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这个龙卷风爱你

#小甜饼

#含光君金屋藏娇

在静室,继金麟台之后。

哈哈哈我终于把500粉的魔道福利肝出来了,这篇一发完蛮长的,不过超级甜。

鬼灭福利我还没开始,鬼魂之死也。。。呜呜呜肝疼

再次表示爱你们啊!

我八岁来到加拿大,文笔语法翻译的过程中会有些力不从心。

我真的尽力了。

招帮忙修这个篇文的小伙伴,感兴趣的话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我会联系你的!

感谢AO3上面的作者大大etymologyplayground给我授权翻译她的忘羡文。当然最感谢的还是墨香铜臭大大,没有她就没有这个作品。

授权

null
 原文

抱歉,我先删了看看情况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一个翻译系列短篇打个广告。

【授权翻译】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第一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娘亲

在收养蓝愿的两个月后,蓝忘机开始注意到他的孩子有特殊的能力。

第二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江澄与鬼语者

在帮忙照顾蓝思追时,江澄发现了他能与鬼魂沟通的能力。

第三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 Knows Best

魏无羡面对那个蓝家年轻小辈总是有些不安,对方一直称他为‘娘亲’,并用熟悉的银色眼睛盯着他。 同时,蓝思追对娘亲似乎不认识他而感到沮丧。

第四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这黑暗如此的美丽

蓝愿没有记住这些,但他是从黑暗中诞生的。

这是我翻译的两个长篇,很棒的设定和故事。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鬼魂之死 Death of a Ghost

传说有一只鬼被困在莲花坞的栈道上。如果夜晚你在紫色的横幅下沿着无尽的栈道行走,他就会出现。

他总是一身最暗的黑色,像幽灵或者鬼魅。面容隐在浓雾中看不分明,只留下闪烁的红色眼眸。

传说里他看上去像个厉鬼一样凶狠。

但是金凌认为他看起来很难过。

(不是虐文,这名字其实不完全是表面意思,但是我说了会剧透。

这个文超级暖!)

抱歉说这么多。

--------------------------------------------------------------

尽管在金麟台发生的事情让蓝忘机感到无法形容的压力,但至少还有一个好处: 他兄长知道。 他哥哥知道了,然后他准许蓝忘机把魏无羡带回了云深不知处。 在魏无羡腹部的伤愈期间,他甚至没有让蓝忘机解释这件事就让他们两人回到静室待了几天,蓝忘机对此非常感激。 即使在最好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当魏无羡本人在隔壁房间里受伤昏迷的时候,谈论魏无羡是令人无法忍受的。 但是蓝曦臣比蓝忘机随和,所以他只是看了弟弟一眼,就让一切都过去了。

 

这三天以来,魏无羡在蓝忘机的床上断断续续地睡着。蓝忘机在他身边徘徊,试图不因为担心而失去理智。晚上他睡得很轻,随时准备应对魏无羡状况的任何变化。结果他不得不在白天冥想,因为他睡眠不足,因为他是愚蠢的,因为他爱这个人,因为他心中充满恐惧。但唯一能和他谈论这个的人在他的卧室里昏迷着。

 

蓝曦臣每天都来看望他们,而蓝忘机每次都努力避免与兄长的眼神相遇。他深信如果他们对视,他的兄弟会立刻知道整个混乱的故事,会意识到蓝忘机违背了多少原则。这就是让蓝忘机害怕的: 如果修真界认识到他的感受,他对魏无羡的辩护就会被当作痴情傻瓜的辩护而被驳回。 事实上,蓝忘机当然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但他客观上也是对的,而爱上魏无羡并没有阻止他看清现实。

 

终于,魏无羡醒了过来。他可以坐了起来而眼泪不会涌上眼眶,蓝忘机感觉到肩胛骨之间有一把匕首被拔出。他不知道如何向魏无羡表达他感受到的解脱,所以他没有,但是那天下午,当蓝曦臣来访的时候,他进入静室看了一眼的蓝忘机的脸,说:“哦,他醒了。”

 

所以也许他的恐惧真的很明显。

 

“是的,”蓝忘机说。

 

“我可以和你们两个谈谈吗? ” 蓝曦臣问道。 蓝忘机点点头,心里有些警惕。 

 

“我不会把你赶出去的,”蓝曦臣补充道:“我想就发生的一切进行一次对话。 但现在,我只想定下一些基本规矩。”

 

“好吧,”蓝忘机说,但他仍然犹豫不决。

 

他兄长叹了口气。

 

 “忘机,”他说,失去了一些他的宗主的姿态。

 

“我知道你对他的想法,”蓝忘机小声地告诉他兄长。 他不认为魏无羡在偷听,但他还是要小心。

 

“是的,而且我也知道你对他的感情,”蓝曦臣用一种略高于耳语的声音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把他赶出去。忘机,你是我弟弟,我相信你。 但我不会再让他毁了你。”

 

“他没有,”蓝忘机说,感到刺痛: “他不会的。”

 

“为了我们大家,我希望你是对的,”蓝曦臣平静地说。 然后他挺直身子,变回了泽无君: “请告诉魏公子我来了。”

 

“嗯,”蓝忘机说,然后去告诉魏无羡。 他短暂地考虑警告对方,蓝曦臣已经花了十三年的时间怨恨他,但是后来他决定:一,蓝曦臣几乎肯定不会让他知道这个事实; 二,即使他知道,他们都是成年人,他们可以处理这件事; 三,如果他说蓝曦臣怨恨魏无羡,那么魏无羡会问为什么,而蓝忘机不可能在他们拥有的短暂时间内向他解释这件事。

 

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说: “我兄长想跟我们谈谈,”

 

魏无羡直起腰来说: “好的! ”

 

蓝忘机以为他们只会在静室的卧室里谈话,但魏无羡打发他。

 

“我很好,”他坚持说: “我感觉很好。 我能走几步坐在椅子上,蓝湛。”

 

“嗯,”蓝忘机说。

 

“无论如何,泽无君肯定也不想在这里说话,”魏无羡指出,双腿在床边摆来摆去:“这是你的卧室,在这里和他进行对话会很奇怪。”

 

“嗯,”蓝忘机说。

 

魏无羡把脚放在地板上,试图把自己从床上推下来,然后又皱着脸坐了下去。 “哦,哇,”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实际上,这很糟糕。 扶我起来? ”

 

蓝忘机上去帮忙,他们两个紧紧地抓着对方的手臂。魏无羡摇摇晃晃地站了一会儿,他的额头碰了一下蓝忘机的肩膀。他好像很沮丧,但他还是站着。蓝忘机能看到他咬紧的下巴。他想吻他的那里,就在耳朵下面。相反,他松开了魏无羡的胳膊,后退了一步,让他的右手落在魏无羡的背上稳住他。

 

“好的,”魏无羡呼吸着。 “我们很好。 好吧。 泽无君。 那只是泽无君。 ーー天啊,只是你的兄弟而已,反正他比你更友好。”

 

“嗯,”蓝忘机不置可否地说。

 

“他比你正常多了,”魏无羡告诉他: “这就是我紧张的原因。”

 

蓝忘机对他扬起眉毛。

 

“正常人是不可预测的,”魏无羡一边低声解释,一边跨过门槛: “总是考虑别人的意见。 你和我,我们是怪胎,但我们是稳定的。”

 

蓝忘机盯着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原则,”魏无羡喃喃自语,然后他向蓝曦臣行礼,从对方脸上的表情来看他肯定听到了最后一点:“泽无君。 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魏公子” ,蓝曦臣向他问好: “非常感谢你的谢意。 你看起来比上次好多了。”

 

 “是的,我很高兴不再流血了,”魏无羡笑了,他同意道: “很抱歉这么无礼,但我们能坐下来谈谈吗? ”

 

“好的,”蓝曦臣很快地说,他坐了下来:“当然。”

 

蓝忘机抓住魏无羡的手将他放在躺椅上,用空着的那只手挥手道歉。蓝忘机坐在他旁边。

 

 “没事,只是刺伤,你知道的。 天啊,我真希望能我以前的身体里。 在我那个身体里,就算划开我的肚子,我也能把肠子塞回去,然后继续走。”

 

 “别再说那些话了,”蓝忘机情不自禁痛苦地要求道。

 

“哎哟,蓝湛,你真的在乎,”魏无羡轻声地说。

 

“是的,”蓝忘机感到慌乱的说。魏无羡惊讶地抬起了眉毛。

 

蓝曦臣清了清嗓子,蓝忘机看向他,努力不让自己显得尴尬。

 

 “对不起,”魏无羡说: “你想和我们谈谈? ”

 

“是的,”蓝曦臣说: “我想确保你了解情况。 此时此刻,据我所知,这个房间外唯一知道你在这里的人是几个值得信赖的仆人。 没有其他人知道。 这种情况目前最好还是保密,要是别人知道你在这里,你和他们都会有危险。”

 

蓝忘机和魏无羡都点头。蓝忘机讨厌他们不得不保守秘密,但他知道这是目前为止最安全的选择。

 

“魏公子,等你完全康复了,我们再多谈谈发生了什么,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蓝曦臣开始说。 蓝忘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他有多么不想进行这样的谈话。

 

 “但目前,请不要离开静室。 请小声点。 请天黑后不要点蜡烛。 不要生火。 你可以继续享用饭菜,我也可以继续每天来拜访一次。 如果你需要什么,请尽管开口。”

 

“嗯,”蓝忘机说。 然后,他突然想到: “兄长,你能再拿床被子来吗?  现在魏婴醒了... ...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完这句话。 现在魏婴醒了,蓝忘机不用整晚焦急地躺在他身边,反而可以不安地躺在前室的床上? 现在魏婴醒了,蓝忘机就没有借口和他同床共枕了吗?

 

“是的,当然,”蓝曦臣仁慈地说: “今晚我会让人把它和你们的晚餐一起带来的。”

 

“谢谢你,兄长,”蓝忘机说。 魏无羡在他旁边发出一点声音,似乎是用鼻子呼了一口气。蓝忘机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所以他没有提及,但他确实看了一眼魏无羡,后者故意把目光移开。

 

“这就是我要说的全部,”蓝曦臣站起来说。蓝忘机和魏无羡也站起来向他行礼。蓝曦臣转身准备离开,但随后他又转过身来,补充道: “除了——还有一件事。 忘机,我知道这很复杂。 我还需要形成自己的观点。 我仍然努力不让愤怒和恐惧压倒我。 但我很荣幸你能信任我。”

 

蓝忘机终于把一直盯着别的什么地方的眼睛抬起来和蓝曦臣对视。他的兄长看起来疲惫,悲伤,骄傲。 “我——是的。 谢谢你值得我的信任,”他感到尴尬地说。魏无羡悄悄地把手伸进蓝忘机的手里,捏了一下他的手指来安抚他后再次放下手。

 

蓝曦臣对他和蔼地笑了笑,然后拍了拍手。 “好吧! 谢谢你听我说话。 魏公子,忘机,我走了。 我们明天再见。”

 

蓝忘机眨了眨眼。“好的,”他迟疑地答应了。

 

“再见,泽无君! ” 魏无羡对蓝曦臣的背影说。 作为回报,他收到了一个友好的挥手,然后蓝曦臣走了。他们再次被独自留在静室。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魏无羡也看着他。 

 

“兄弟姐妹是不是都很奇特,哈,”他挖苦地说。

 

“嗯,”蓝忘机表示同意,尽管“奇特”这个词并不完全适用于他自己或他的兄长。

 

“好吧,是时候让我|他|妈的坐回去了,”魏无羡决定,他倒在了躺椅上。

 

“啊—”蓝忘机开口。 他不想在和魏无羡周旋,所以他跪在魏无羡面前,指着对方的身体,无言地要求检查他的绷带。

 

“我很好,”魏无羡一边坚持,一边挥动着双手。 蓝忘机对他皱眉。 魏无羡向他伸出舌头:“蓝湛。 我是认真的。 我只是累了,因为我已经三天没站起来了。”

 

“你让我担心,”蓝忘机严肃地对他说。 他因为没有更好的地方放它们而把手放在魏无羡的膝盖上。魏无羡把自己的手放在蓝忘机的手上,大概是为了阻止他再次检查绷带。

 

“你不用担心,”魏无羡说: “我发誓我没事。 如果有什么不对劲我会告诉你的。 你知道我的,我是个娇气的爱哭鬼。”

 

蓝忘机又对他皱眉头。魏无羡确实有点爱抱怨,但是只有在伤病不严重的时候才会那样。当遇到一些严重的事情,比如鬼魂的诅咒或者根本不稳定的术法时,魏无羡就会把它藏在心里。 

 

“荒唐,”蓝忘机告诉他。 

 

魏无羡朝他咧嘴一笑。

 

。。。。。。

 

蓝忘机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被隔离在静室里。他不是一个容易感到无聊的人,不管怎样,他有他的书,他的书法集,更重要的是,他有魏无羡。他在魏无羡面前永远不会感到无聊。

 

不幸的是,魏无羡的情况并非如此。魏无羡很容易感到无聊,没有太多耐心静静地坐着。蓝忘机可以和他一起坐在那儿玩上几个小时游戏,但魏无羡却不愿意。到了下午三点,魏无羡显然已经发疯了。

 

“蓝湛,”在第三次击败蓝忘机之后他说,他一共赢在七局中赢了三局:“蓝湛,我快死了。”

 

蓝忘机把木板上的棋子清理干净,然后又开始把它们从黑到白的分类。 “别开这种玩笑,”他说。

 

魏无羡笑着看着他: “为什么不呢? 我觉得,如果有人有权利拿死亡开玩笑,那就是我。”

 

当然,他是对的。 

 

“我不喜欢这样,”蓝忘机说,然后他立刻感到尴尬,因为他说了如此幼稚的话。 他想说: 我讨厌它。 你死了,我讨厌你死了,我很想你。 都是你的错。 不,是我的错。 别拿这事开玩笑。 但是他不知道怎么说,所以他没有,只是咬紧牙关不再详细说明。

 

“好吧,”魏无羡有点吃惊地说: “当然可以。”

 

蓝忘机看着他,不知道他有多真诚。

 

“只是,我以为你会说这是ーー违反家规的,或者别的什么。 你知道,比如,‘不要拿自杀开玩笑'之类的。”魏无羡解释道。

 

哦。实际上,可能有这样一条规矩。蓝忘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复习过这些家规了。他不置可否地说“嗯” ,希望话题到此为止。

 

魏无羡把胳膊肘放在桌子上,身体前倾,凝视着蓝忘机。 

 

“蓝湛,”他说。

 

“魏婴。”

 

“蓝湛。”

 

“魏婴。”

 

“蓝湛。”

 

“有什么事吗? ”

 

“我只是想叫叫你的名字,”魏无羡承认: ”然后你说出我的名字,这很好。 再也没有人叫我的名字了。”

 

蓝忘机伸出手,拉了拉魏无羡的刘海:“魏婴,那是谁的错? ”

 

魏无羡把双手拍在桌子上: “莫玄羽,就是他! 哎! 最近大家都叫我莫前辈,都是他的错。”

 

“嗯,”蓝忘机说,抑制着转动眼珠(翻白眼)、微笑或亲吻他的冲动。 但是最后他说: “魏婴,你知道他的字吗? ”

 

魏无羡想了想,然后皱了皱眉。

 

 “不,”他说:“我不知道。 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不是死了就是金光瑶。”

 

他们互相给了对方一个怪异的表情。

 

“真他|妈的悲哀,”魏无羡过了一会儿喃喃自语道:“啊,去他的。 现在我们真的得好好教训他一顿了。”

 

蓝忘机嗤之以鼻,将白色的棋子倒入魏无羡的盒子里。魏无羡看着他,挑起了眉毛。蓝忘机将他的黑棋子放在棋板的最右上角。魏无羡摇了摇头,但什么也没说。

 

他们默默地来回放下了几个棋子,然后魏无羡突然说:“你可怜我吗?”

 

蓝忘机抬头看着他,但魏无羡坚定地看着棋板。

 

 “不,”蓝忘机过了一会儿说。 为了证明自己,他把魏无羡的棋子围住吃掉了。

 

“该死,”魏无羡屏住呼吸。 他凝视着棋子,然后道:“我正在等待你详细的说明。”

 

“嗯,”蓝忘机说,魏无羡放下一块棋子: “我认为你经历的大部分事情都是你不应的的,但这不是可怜。”

 

“哦,”魏无羡说:“真的?”

 

蓝忘机抬头看着他,他实际上看起来有点难过。

 

 “你认为你应该被万鬼撕成碎片?” 蓝忘机问他。

 

“哦,”魏无羡说,他的额头舒展开: “哦,你是这个意思啊。 我是说,我是这么想的,但我以为你说的是。 江家收养了我,或者别的什么。”

 

“你那时还是个孩子,”蓝忘机说,而没有提及魏无羡显然认为他应该死得很惨这一事实: “没有什么值得或不值得。 那是他的责任。 要不你就无法获得一个安全的童年。”

 

魏无羡盯着他。蓝忘机皱了皱眉头,不知道对方盯着他看是为了什么。

 

 “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魏无羡说。

 

蓝忘机嗯了一声,觉得很不舒服,然后又把另一块棋子放在板子上。魏无羡再他没来得及收回手之前,伸出手来抓住他的手。

 

“蓝湛,我们一起演奏曲子吧,”他建议道: “如果我必须玩完这个游戏,我发誓我会吃掉这些棋子。”

 

蓝忘机很努力地不让自己笑出来。

 

 “记住你之前的话,”他说,魏无羡高兴地笑了:“没有音乐。 我们必须保持安静。”

 

“我可以安静点,”魏无羡小声说:“我将是你听过的最安静的吹长笛的人。 你会发誓那只是屋檐下的一阵风。”

 

蓝忘机摇了摇头,但他能看出来魏无羡已经赢了。他把手指放在蓝忘机的手指间,短暂地纠缠,然后抽离开去从棋板上捡棋子。蓝忘机那一瞬间想让自己想把手放在嘴上,但克制的去帮助魏无羡。

 

“你想弹奏什么? 别是什么问灵的曲子,如果我们真的想要低调的话。 蓝湛,你会什么其他曲子吗? ” 魏无羡问道。

 

蓝忘机确实地知道一首,那是他因为他爱上了魏无羡,所以写给他的曲子: “我可以跟着你的调子,”他这么说,而不是告诉对方实话。

 

“嗯,”魏无羡表示同意。 蓝忘机拿出他的古琴,把它放在膝盖上。魏无羡拿出他那小小的劣质竹笛,吹了几个音调。 

 

“你觉得这样够安静吗? ” 魏无羡跟蓝忘机确认。 蓝忘机听着他再次吹奏,点了点头。

 

魏无羡开始吹奏一首简单的曲子,并忠实于他的诺言,他吹奏的声音比蓝忘机想象中的更加安静。至于蓝忘机,他用从袖子里拿出一块布,放在琴弦上,以一种几乎令他痛苦的方式压抑着音量。这听起来是多么的不恰当。但随着演奏,他逐渐摸索出魏无羡的旋律,并与之协调,他不再讨厌那与平常不同的声音。这是新鲜的,奇怪的,但还不错。

 

安静的音乐充满了整个房间,像煤烟一样升入房顶、墙壁和地板。蓝忘机开始意识到静室内部的空间,这是他通常不会意识到的。那些建筑的形状,家具之间的距离。如果他闭上眼睛,仔细聆听长笛,他就能听到魏无羡的呼吸。他的肺部、嘴巴和手发出的音乐。他能听到自己手指在琴弦上细微的声音,几乎感觉不到琴弦的颤动。他不知道魏无羡是否也在听。

 

几乎就在他有这种想法的时候,他认出了魏无羡旋律中的一个小节。它消失在更多他不认识的东西中,他的曲子中的另外两个小节然后又出现了,穿插着一段他不认识的旋律。魏无羡越来越多地编织他的曲子,直到他们演奏的全是那个旋律。蓝忘机睁开眼睛,与魏无羡的目光相遇,被一些他甚至不知道如何命名的东西所淹没。魏无羡当然知道。对吧?即使看不穿蓝忘机的表情,他也能听出乐曲的语言。当然,他肯定能听到曲中所写的崇拜 / 沮丧 / 渴望 / 欲望。

 

他们演奏结束后,整个房间陷入寂静。蓝忘机没有移开视线。他不知道该说什么。魏无羡的脸上有这样一种表情,带着紧张和难以理解。蓝忘机希望这意味着更多,毕竟他不知道如何去问。

 

魏无羡是先把目光移开的那个。他清了清嗓子。

 

 “谢谢,”他说: “谢谢你和我一起演奏。”

 

“不必客气,”蓝忘机无助地说。

 

魏无羡弹了一下笛子,然后突然抬起头来: “哦,你知道我刚刚意识到什么吗? ” 。 蓝忘机可笑的想,我爱你? ? 但是魏无羡继续说道: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洗头了。 我这就去。 浴室在你的卧室后面,对吗? 好的,这太好了。”

 

“嗯,”蓝忘机回答。 魏无羡用双手把自己从椅子上推了起来。 他用了点时间来保持平衡,但是当他站起来的时候,他把想要帮他的蓝忘机挥开了。

 

“我很好,”他说,“你不用担心我。”

 

“我当然得为你担心,”蓝忘机告诉他,尽量不在魏无羡走向卧室的路上徘徊。

 

“你,我能不能——”魏无羡转向他,令人震惊地抓住蓝忘机的衣袍胸口的布料。 蓝忘机还不知道该如何反应,魏无羡就把他拉进怀抱,把脸塞到蓝忘机的喉咙前。

 

“哦,”蓝忘机说。

 

“我很好,”魏无羡坚定地告诉他。 他用挤压蓝忘机胸口的方式强调自己的观点。 蓝忘机困惑地呼出一口气。

 

“蓝湛。 我保证我不会摔死的。 是的,我受伤了。 我以前受过更重的伤。 别担心了。”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搂着魏无羡的腰,把右手放在魏无羡的肩胛骨之间。

 

“你以前受过更严重的伤,”他表示同意之前的观点,但又说: “你没能活下来。”

 

“哦,”魏无羡平静地说,有点泄气: “我的意思是。 好吧。”

 

“嗯,”蓝忘机说,他觉得他已经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他们站在那里拥抱着对方,一起吸气呼气。蓝忘机终于抽身,拉了拉魏无羡的马尾辫。

 

 “去洗洗你的头发,”他平静地说。

 

“哦,”魏无羡说, “对...对不起,”他接着说,双臂再次垂到身体两侧,“我知道你不喜欢——触摸。”

 

魏无羡用手掌的碰了碰魏无羡的前额。

 

 “荒唐,”他说。

 

“ ... ... 对,”魏无羡说着离开了。

 

蓝忘机一个人坐在床上,用手捂着脸。

 

。。。。。。

 

半个时辰后,魏无羡出来时,蓝忘机在地板上打坐。他甚至没有注意到魏无羡,直到对方站在蓝忘机面前,头发上的水滴落在地板上。他蹲下来,把自己的梳子递给蓝忘机。

 

“嗨,”他说,“你能帮我梳梳头吗? ”

 

 这正是他想到的。蓝忘机拿起梳子向他点点头,什么都没问。魏无羡对他笑了笑。

 

最后,魏无羡坐在蓝忘机面前的地板上,而蓝忘机坐在椅子上,这样角度最好。魏无羡出来时只穿着白色的里衣,但他湿漉漉的头发加上壁炉里没有火,让蓝忘机拿来床上的薄被裹在魏无羡的肩上。

 

“它会湿的,”魏无羡抗议道。 蓝忘机并不真的在乎。 晚上他会用湿的这个,他兄长说仆人会带一个来,魏无羡可以用那个。

 

他把魏无羡的头发从被子里拉出来,用手指拨弄着想把头发里的结拉开。魏无羡的头发湿润、柔软、温暖,但很快就冷却下来。他闻起来就像蓝忘机用了一辈子的皂角。蓝忘机沉默的将他的手指划过魏无羡的头发。他现在不可能组成一个连贯的句子。

 

当所有的头发里的结都疏通后,蓝忘机拿出梳子开始工作。这样比较容易:梳子反复的动作让他的手离魏无羡的脖子远了点。

 

“你在想什么 ,”当蓝忘机梳第一把头发的一半时,魏无羡问。

 

“嗯。” 蓝忘机什么也没想。:“你很幸运,”他决定说这个,“莫玄羽的头发和你的很像。”

 

“呃。 ” 魏无羡说:“你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但是你是对的。”

 

“一样像波浪,”蓝忘机说。

 

 “是的,而且颜色也差不多。”

 

“你的更黑。 几乎是黑色的。” 蓝忘机梳理完了一把头发。 他拉了一下,然后继续下一把。

 

“对。 哈,你真的在注意,是吧? ” 魏无羡开玩笑。

 

蓝忘机只是说“嗯” ,因为他当时确实注意到了。 他现在也注意了。

 

“谁更帅? ” 魏无羡高兴地问他: “我以前比现在帅吗? ”

 

蓝忘机停顿了一下。他相当肯定他知道魏无羡想要他的答案是什么,但是不管怎样回答似乎都有点残忍。他继续说,“你看起来很好看。”

 

魏无羡因为这个不是回答的回答而歪了下头。

 

“不,别这样,”他乞求道。 他转过身,目光呆滞地看着蓝忘机,把前臂横着放在蓝忘机的膝盖上以保持平衡。

 

 “谁更好看? 魏无羡还是莫玄羽? ”

 

这是一个简单的答案。 “当然是魏婴,”蓝忘机告诉他。 事实上,不管对方穿什么样的面孔,蓝忘机都会认为魏无羡是最好看的。 对他来说,身体的样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魏无羡。

 

魏无羡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然后咧嘴笑了起来。蓝忘机想,亲吻他是那么容易。

 

“我喜欢你顺着我说话,”魏无羡转身告诉他: “我每次都很惊讶。”

 

“嗯,”蓝忘机说。

 

他设法梳理了魏无羡的其余头发,这之间没有发生意外。魏无羡期待地把发带递给他,但事实上蓝忘机从来没有把自己的头发扎成马尾辫,因此不知道如何在别人身上做到这一点。魏无羡在他承认这一点时嘲笑了他。

 

“很简单,”他坚持说: “兰占,你真是的。 就连江澄也偶尔扎个马尾辫。”

 

除了“我不是江晚吟” ,蓝忘机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他只是说: “嗯。” 魏无羡又哼了一声,把自己的头发扎了起来。

 

“有一天,蓝湛,”他警告蓝忘机说:“我会把你的头发扎成马尾辫。 它会改变你的生活。 这是完美的发型。 它既可爱又实用。”

 

“嗯,”蓝忘机再次说,以掩饰他对魏无羡相对他头发做些什么的慌乱。 魏无羡只是笑了。

 

。。。。。。

 

他们的晚餐到来时,太阳刚刚开始从地平线上消失。带来饭菜的是之前一直来的仆人: 一个名叫阿燕的年轻女子。 蓝忘机谢过她,从她手中接过托盘。她礼貌地鞠了一躬,然后离开了静室。

 

他把托盘拿给魏无羡,魏无羡一直在床上的被子下打盹。他把手按在魏无羡裸露的脚踝上,想把他弄醒。 “魏婴。”

 

魏无羡从他的胳膊下看着他。 “什么? 蓝湛... ... ”他小声说。

 

蓝忘机抬起一只碗,让它进入他的视野。 “食物,”他说: “我们应该趁热吃。”

 

魏无羡兴奋地问: “好吃吗? 我会喜欢吗? ”

 

“这是两个不同的答案,”蓝忘机告诉他。

 

魏无羡坐直身子,失望地看着这顿做得很不错的饭,叹了口气。 “这个地方是一个牢狱,”他悲伤地告诉蓝忘机,但他接过他的碗,并开始将食物放入口中。

 

蓝忘机无语的看着他。

 

“我是认真的! ” 魏无羡在吸入面条之间坚持道: “如果我再在这里长期停留,我会种植我自己的辣椒园,你们谁也阻止不了我。” 当然,蓝忘机立即着迷于魏无羡留在云深不知处修建菜园的想法。 

 

“我会有种墙边,这样你的兔子就不会接近它们了。 我把它放在那里,”魏无羡指着静室外的墙壁继续说道: “那里有足够的阳光。 我可以每天早上醒来,去摘一个辣椒就粥喝。”

 

蓝忘机努力挤出一个微笑,感觉胸口暖暖的。 “魏婴,那你还会住在 静室吗? ”

 

“哦。 嗯,是啊,”魏无羡说: “不然我还能住在哪里? 以前求学的那个地方? 我不这么认为。”

 

蓝忘机对此并没有真正的答案,“嗯。”

 

“无论如何,我会住在静室,我会有一个辣椒园,在云深不知处的每个人都会爱和感激我的,”魏无羡说完。

 

 “嗯,”蓝忘机说。 他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对未来的憧憬,并且对他极具吸引力。 他想问,在这个幻想中我在哪里? 但是他不确定自己是否愿意知道魏无羡想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看着魏无羡,在黄昏的光线中柔和而黑暗,想象着如果他能永远保持这种状态会是什么样子: 魏无羡安全而放松,穿着干净的白色衣服,在静室感到舒适。 一个魏无羡轻松的和蓝忘机在一起的生活。一个蓝忘机可以看着魏无羡的眼睛很容易的告诉对方他很美的生活。

 

“太阳要下山了,”魏无羡说,没有注意到蓝忘机的神情。

 

“嗯,”蓝忘机说。

 

“你兄长说不要蜡烛,对吧? 在直到你该去睡觉的黑暗的一个时辰里,我们应该做什么? ”

 

蓝忘机有一两个主意。他喝完了汤,这样他就有时间想出别的话来。 “我应该趁天还亮的时候给你换绷带,”他说。

 

魏无羡生气了。 “这一点都不好玩,”他抱怨道: “我的意思是,你是对的,你应该这么做,但这并不好玩。”

 

“嗯。 我知道,”蓝忘机说。 这对他来说也不好玩。

 

魏无羡把碗放在托盘上。 “我想,你什么时候准备好就什么时候吧。”他说: “啊,真希望我现在就能喝酒。”

 

蓝忘机对他扬起眉毛。 “这是违反家规的,你受伤了,”他提醒他。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 “我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而不是去做,”他说。

 

“嗯,”蓝忘机说。 他放下碗,站起来去洗手。 他伸出手想拽着魏无羡走过去,但魏无羡截住了他的手,捏了捏他的手指。蓝忘机一边洗手一边微笑。

 

当蓝忘机拿着新的绷带回来时,魏无羡从被子中挣脱出来,脱下衣服。蓝忘机当天第二次跪在他面前,开始解开旧绷带。他从对方伤口处拿开被干了的血把粘在他正在愈合的伤口上的绷带,魏无羡发出嘶嘶的声音。

 

“对不起,”蓝忘机低声说。

 

“没事,”魏无羡说,“只是有点疼。”

 

“我知道,”蓝忘机说。 他尽力使自己的手变得温柔。

 

“我想我很幸运。”魏无羡开玩笑地说: “金凌想念我的命,哈哈。”

 

“他没有失手,”蓝忘机心不在焉地说。

 

“嗯?早些时候更糟糕吗?” 魏无羡问,误会了蓝忘机的意思。

 

“不,他的目的不是为了要你的命,”蓝忘机纠正他。

 

“哦,”魏无羡说。 他沉默了片刻,然后小声的又说了一声:“哦,”。 

 

“蓝湛,你真的很聪明。你知道吗?”

 

“嗯,”蓝忘机说,因为没有什么好说的。 他开始清洗伤口,魏无羡再次发出嘶嘶声。 

 

“对不起,”他重复道。

 

“这不是你的错,”魏无羡告诉他: “所以不要道歉。”

 

蓝忘机摇了摇头,但还是服从了。他能感觉到魏无羡轻柔的呼吸触碰着他的脸。 “情况看起来并不糟糕,”他表示。 “你恢复得很快。”

 

“哦,太好了,”魏无羡说。 他摸了摸蓝忘机的头发,挑逗道: “是因为我有这么一个尽职的朋友,对吧? ”

 

“嗯。”

 

“你脸红了,”魏无羡指出。

 

“嗯。” 蓝忘机开始在魏无羡的腰部缠上干净的绷带。 他必须一路伸到身体的四周才能做到这一点,这是一个绝佳的借口,可以避免与魏无羡进行眼神交流。

 

“嘿,蓝湛,蓝湛。”

 

“嗯,我在听。”

 

“你哥哥说他必须尽量不让愤怒和恐惧压倒他,这是什么意思? 我以为他还没有生金光瑶的气呢。”

 

蓝忘机犹豫了一会儿,然后用包扎完绷带。他把绷带的一端系好,然后坐了起来。 “他没有,”他说。

 

“那么他为什么生气呢? 他在害怕什么? ” 魏无羡把手臂穿进衣袖里,开始整理衣领。 他做错了,他得先调整腰带。蓝忘机靠过去帮助他。

 

“你,”他一边说,一边把布料塞好: “他在生你的气。 害怕你可能会做的事情。”

 

“我已经不是夷陵老祖了,”魏无羡抗议道:  “我的意思是,至少不是以前的样子了。 不管怎样,我还以为他喜欢我呢! ”

 

“他是喜欢你,”蓝忘机同意道,“然后接下来的一切发生了。”

 

“哦,”魏无羡说,有点泄气。 过了一会儿,他说:“你知道我还是有些记不起来了吗? 我实际上根本不记得最后的一切。 我这不是很蠢吗? ”

 

“嗯,”蓝忘机说: “结局很糟糕。 如果你不记得了,那很好。”

 

“你在那里? ”魏无羡问道。

 

“不是在最后,”蓝忘机承认,“但就在之前。”

 

“哦,”魏无羡说,然后问:“你是不是想阻止我? ”

 

蓝忘机终于停止摆弄魏无羡的领子,将手平放在对方胸前。他把右手放在魏无羡的心脏上,感觉到它在跳动。

 

 “不,”他诚实地说: “我只是想保护你,魏婴。”

 

魏无羡用自己的手盖在蓝忘机的手上,在他的喉咙里发出了一个声音。蓝忘机看向他,惊恐地发现魏无羡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

 

 “哦,妈|的,”魏无羡轻声而有力地咒骂道:“操,对不起,我只是——你真是——”他试图用肩膀擦擦眼睛。蓝忘机伸出手去擦他的眼泪。 魏无羡又发出一声哽咽的声音,抓住蓝忘机的手腕,但还是让他这么做了。 

 

“对不起,”他又说了一遍。

 

“这不是你的错,”蓝忘机告诉他,这是对之前的回应: “所以不用道歉。”

 

“蓝湛,我能不能——”魏无羡起身,蓝忘机拥抱了他。 魏无羡搂住他的脖子和肩膀,用力抱住他,像以前一样把泪水湿润的脸推进蓝忘机的脖子里。 蓝忘机半拉半引导的让魏无羡瘫倒在他的膝上。魏无羡战栗着,抽泣着钻进他的肩膀,紧紧地抱住他。蓝忘机抬起他一点,调整他们的腿的位置,然后他们就这么坐着。

 

蓝忘机从来没有这么碰过别人。他真的不知道魏无羡想从他这里得到什么,所以他即兴发挥,他做了他一直秘密希望别人为他做的事情。

 

他紧紧地抱着魏无羡,对他说: “难过是正常的。” 这似乎是一个对的话,或至少不是一个错的。魏无羡颤抖的叹息了一声,在他的怀里像没有骨头一样。蓝忘机用一只手向上伸去,小心翼翼地解开魏无羡的马尾辫,让他的头发披散在背上。 他用手指抚摸着魏无羡头顶上的头发,顺着向下一直摸到背上,反复重复的过程让他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渐渐停止了。

 

 “更多的人应该更加努力地保护你,”他平静地说: “我应该更努力一些。”

 

魏无羡了摇头。

 

 “都是我的错,”他说,声音很低沉: “你必须保护我不受我伤害。”

 

蓝忘机摇了摇头,不停地抚摸魏无羡的头发。 “这改变不了什么。”

 

魏无羡又叹了口气,把双手按在蓝忘机的背上。

 

 “你太好了,”他说: “你怎么这么好? ”

 

蓝忘机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好人,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把嘴贴在魏无羡的额头上,后来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吻。他感觉魏无羡小声的再次在他锁骨里叹息。

 

“再来一次,”魏无羡小声说。蓝忘机觉得整个脸都热了起来。 魏无羡抽身坐了起来。 他松开一只手,用袖子擦了擦脸,然后看着蓝忘机的眼睛重复道: “再来一次。”

 

当他没有瘫下的时候,他们的身高差不多是一个高度。魏无羡坐在他的膝上,蓝忘机用右手穿过魏无羡的头发,意识到情绪已经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他俯下身子,又吻了吻魏无羡的额头。

 

魏无羡的双手放在了他的后脑,手指缠绕在他的头发上。 

 

“现在轮到我了,”他慢慢地说,这时蓝忘机终于向后靠了靠。 他把蓝忘机的头稍微按低了一点点才够到,蓝忘机停止了呼吸,他感觉到魏无羡在亲吻他的额头上的抹额。

 

“魏婴,”他说,感觉像是被勒住了脖子。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魏无羡对着丝绸和皮肤低声说: “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这样行吗? ”

 

蓝忘机说不出话来。他试着发声,结果那声音听起来有点像呻吟。他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魏无羡咯咯地笑着,看着他的头发。 “那是在同意吗,蓝湛? ”

 

“魏婴,”他说,“我——”

 

有人敲响了静室的门。

 

他们面面相觑,眼睛在黑暗中睁大。魏无羡匆匆地在他额头上吻了最后一下,然后从他膝盖上滑了下去,跌跌撞撞地回到躺椅上。蓝忘机让自己起身,走过去开门。他感觉整个身体都在震动。

 

他啪地一声打开门,看到了一堆带腿的被子。

 

 “你好? ” 他问道,感觉困惑。

 

阿燕从被子后面往外看。

 

 “晚上好,含光君,”她说: “很抱歉打扰你。泽无君叫我把这些带给你。”

 

“哦,”蓝忘机说着,把门打开得更大了: “对。 我要的。 谢谢。” 他从鞠躬的阿燕手里接过被子。

 

“晚安,”她说。

 

有那么一瞬间,他在想,她怎么知道的?但后来他想起她过于礼貌的态度。 “谢谢你,”他又说了一遍,然后她离开了。

 

关上门,魏无羡喊道: “是谁? ”

 

“阿燕。 你的被子,”蓝忘机告诉他。 他指了下拿着的被子,然后走过去把它们放到床上。

 

“我有点以为我会睡在这里,”魏无羡坐在外室的床上说。

 

“什么? 不, 你受伤了。 我睡这里,”蓝忘机告诉他,又走了出来。魏无羡躺在床上的样子,在黑暗中变成了一片模糊的黑影。

 

“我不想把你扔出去,”魏无羡抗议道,在他走近时扭过身去面对他: ”是你的... 等等。” 他停下来,摇了摇头。

 

 “不,这太愚蠢了。 我想和你一起睡。 在你的床上。 我们都赢了。”

 

蓝忘机的脑子已经不再工作了。

 

“哦,”他说。

 

“没关系吗?你想要的吧?对吧?我感觉这是你想要的,”魏无羡焦虑地说道。

 

蓝忘机看着他。他不能相信他会在魏无羡躺在他床上的时候认真地躺在这里睡觉。他点头。

 

“好吧。”魏无羡说着上下摆动着头:“好吧,嗯。太好了。太棒了。嘿,你想在我们睡觉前和我亲热吗?”

 

蓝忘机走过去站在魏无羡的面前,魏无羡期待的看着他。他握住魏无羡的手,将他拉起来。魏无羡立即将手臂悬在蓝忘机的腰上,挑逗地倾斜了头。 “你同意了吗,蓝湛?”他再次问。

 

蓝忘机双手捧着这张甜美的脸,缓慢地亲吻着他。魏无羡在吻种哼哼着,把头倾斜到一个更好的角度。他好温暖。他的嘴唇是-恩,它们是他的。蓝忘机爱这个。他们站在这里相拥着,在黑暗中默默地亲吻了很长一段时间。

 

魏无羡终于停下,他半张着嘴贴在蓝忘机的嘴巴说:“我忘了呼吸。”

 

蓝忘机看着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啊!!”魏无羡低声说: “你-你!!你在笑!”

 

蓝忘机把脸藏在魏无羡的头发里。 “你什么也没看见,”他在对方耳边呢喃道,还在咧嘴笑着。他的心脏在胸腔里狂跳,他脸上的表情肯定很奇怪。

 

“你真他|妈的可爱,”魏无羡对他说,并吻了吻他的喉咙。

 

蓝忘机小心地呼出一口气,双手滑过魏无羡的头发。 “嗯。”

 

“嘿,蓝湛? ” 魏无羡问道,双手慢慢地向蓝忘机的背上滑去: “我有件事要坦白。”

 

“嗯。”

 

“这不是我们的初吻,”魏无羡承认。 蓝忘机眨了眨眼。魏无羡继续说道: “那次我把你灌醉了,在义城之后ーー我吻了你。 就一次。 或者---- 好吧,只在嘴上来一下。 我不——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但是... ... 我不应该在你喝醉的时候吻你。 这对你不公平,我很抱歉。”

 

蓝忘机当然对此完全不知道。他希望他知道了。在嘴上?这是否意味着魏无羡也亲了他其他地方?他花了一点时间考虑这个可能性,直到他意识到,魏无羡正等着他做出回应。

 

“嗯,”他说: “你被原谅了。” 魏无羡开心的哼了声,肩膀从紧张的紧绷中放松。 蓝忘机亲吻他的耳垂,让他发抖。 “我也有一个需要承认的。”

 

“嗯?那是什么?”

 

“义城也不是我们的初吻。” 蓝忘机告诉他,魏无羡一脸茫然: “在这一切之前。那天山上,当你蒙着眼睛靠在树上的时候。”

 

魏无羡呆愣了一会儿,然后他走=退开,大喊:“那是你吗?”蓝忘机向他点头。 “蓝湛!你真有胆!我从来没有!!”

 

“嗯。”

 

“那时候你就想要我?在我那个无法忍受的态度的时候??”

 

“魏婴,”蓝忘机觉得有必要说:“你总是让人难以忍受,而我却总是忍受你。”

 

“你觉得我很烦人! 你气疯了,我竟然向你扔花! ”

 

“我暗恋你,”蓝忘机告诉他: “我还以为你在戏弄我呢。”

 

“我逗你呢! ”魏无羡绝望地哀号着: “我那时候应该就喜欢你! ”

 

“我留下了那朵花,”蓝忘机承认。 魏无羡盯着他,然后两人的额头一起碰在一起发出了一声清响。

 

“愚蠢,”他说,“我们真他|妈的蠢。”

 

”嗯”这点毋庸置疑。

 

“蓝湛? ”

 

“嗯? ”

 

“带我上床。”

 

蓝忘机这么做了。

 

。。。。。。

 

“四。”

 

“什么? ”

 

又一个吻,“五。”

 

“哦... ... 六。”

 

“七。”

 

“蓝湛。 别数了。 你会得到所有的,笨蛋。 哦。 再来一次。”

 

蓝忘机在那之后停止了计数。

 

。。。。。。

 

蓝忘机在卯时醒来。但是魏无羡还在睡觉,脸埋在他脖子那里,双手放在他的胸口,蓝忘机宁愿死也不愿将对方从他身上解开。于是,十三年来他第一次,在魏无羡温暖的身体和稳定的呼吸节奏的催眠下,进入了舒适的半睡眠状态。他想记住这些: 柔和的晨光把整个房间变成了金色,他们的身体合为一体,被子的重量,静室外生长的小草的气味,还有魏无羡的头发仍然有一丝蓝忘机用的皂角味。 他嘴唇的内部感觉到疼痛,之前被魏无羡咬的。这是他有过的最令人满意的伤。

 

他正忙着在脑海中安静地记录这些细节,这就是为什么他没有意识到有人进了静室,直到一个剪影走近他的卧室门口。他不假思索地行动起来,召唤了挂在墙上的剑鞘中的避尘,他的动作也终于把魏无羡推醒了。

 

几件事几乎同时发生:

 

一,避尘到了他手里开始出鞘,剑刃在房间里闪烁着晨光

 

二,入侵者滑开了门

 

三,魏无羡醒来,瞬间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四,蓝曦臣看到他,说: “哦,你在这儿... ”

 

五,魏无羡握住避尘的刀刃

 

六,蓝忘机并没有意外杀死自己的兄长。

 

他们三个僵硬了很长时间。

 

“蓝湛,”魏无羡最后说,他松开了手中的避尘: “收起你的剑。”

 

蓝忘机僵硬地服从他。魏无羡的手在流血。 

 

“对不起,”他颤抖着说:“魏婴,对不起。” 他握住魏无羡的手,将灵力注入伤口。魏无羡手指上一连四道深深的、干净的伤口。

 

“我没事,”魏无羡说,但他还是让蓝忘机这么做了: “你差点把你哥哥的脑袋砍下来。 早上好,泽无君。”

 

“早上好,魏无羡,”蓝曦臣最后说: “你也早上好,忘机。”

 

蓝忘机坐起来,深深地行了一礼,表示歉意。

 

 “兄长,”他说:“请原谅我。 我没想到是你。”

 

蓝曦臣靠在门框上。 

 

“我希望你没有,”他挖苦地说:“你也得原谅我。 我应该敲门的。”

 

魏无羡抑制住了笑声。蓝忘机迟迟才意识到,他们两人在许多方面都不适合在宗主(或者,就此而言,只是他的兄长)面前出现。

 

他深深地叹了口气,否则他会钻进地缝里。魏无羡同情地拍拍他的背。他摸索着走到床头柜前,抓起抹额小心翼翼地系好,好像用前额上的丝带可以弥补他头发完全凌乱的事实。这至少是个开始。

 

“嗯,”他哥哥说。

 

“嗯,”魏无羡说。

 

“阿湛ー”蓝曦臣说。

 

“不,不,”魏无羡打断道: “我想看看这种状态能维持多久。”

 

蓝曦臣转了转眼睛,但是眼神很和善。蓝忘机不确定他们在谈论什么—也许他的头发比他想象的还要乱,或者别的什么—所以他忽略了它。

 

“泽无君,我们有什么能帮你吗? ”他问道。

 

蓝曦臣摇了摇头。他说:“阿燕说今天早上没有人去吃早饭,我担魏无羡走了。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哦。那讲得通。蓝忘机也会担心。他说:“对于造成的困惑,我深表歉意。” 他绝对拒绝承认这种情况的原因。

 

“你被原谅了,”蓝曦臣轻松地说: “我很抱歉叫醒你。我现在先离开,让你完全清醒一下。”

 

“嗯。”

 

蓝曦臣准备离开,但随后他转身说:“还有一件事。魏无羡?”

 

魏无羡指着自己,就像是在问‘叫我吗?’。

 

“你已经亲身经历了做一些事情的后果。我希望你知道,你绝对不能重复过去的事情。尤其是你的做法也对周围的人造成了影响。” 蓝曦臣告诉他,脸上的表情很严肃。

 

“我知道,”魏无羡回答,同样严肃,但显然有点迷茫。

 

“很好,”蓝曦臣告诉他: “那么你应该知道,如果你再伤害我的弟弟,将不会是你的凶尸把你撕成碎片。 是我。”

 

蓝忘机眨了眨眼,说: “兄长,别威胁我的伴侣。”。

 

“不,没关系,”魏无羡说,把头斜靠在蓝忘机的肩膀上。 他和蓝曦臣仍然对视着: “我会的,泽无君。”

 

蓝曦臣点了一下头,魏无羡也点了点头。

 

然后蓝曦臣走了,关上了身后的门。过了一会儿,静室的大门也打开又关上了。

 

蓝忘机不知道该说什么。魏无羡把下巴搭在蓝忘机的肩膀上,用手臂搂着他的腰。

 

“那么,我是你的道侣,是吗? ”他问道。

 

哦。他确实说过,不是吗。 “你想成为我的道侣吗? ” 蓝忘机低头看着他问道。

 

“是的,我想我可以做到这一点,”魏无羡笑着说: “那你呢,你愿意做我的伴侣吗? ”

 

蓝忘机想了想,“不,”他决定。

 

魏无羡枯萎了一样说: “什么,真的? 我的意思是,好吧,我想,但是 -- ”

 

“我想成为你的丈夫,”蓝忘机告诉他。

 

魏无羡怒目而视,蓝忘机只是吻了吻他的额头。

 

 “蓝湛,”他说。

 

“嗯。”

 

“蓝湛,你说真的? ”

 

“是的。”

 

“好,”魏无羡急忙说。 “好的,你可以做我的丈夫。 我艹!”

 

蓝忘机转过身来,把他拉回床上。魏无羡用胳膊支撑着自己,胳膊肘支撑在蓝忘机的头边。他松散的头发落在蓝忘机的脸周围,像帘子一样。蓝忘机爱他。

 

“—我会毁了你,”魏无羡突然说: “如果你娶了我,修真界永远不会原谅你。”

 

蓝忘机用大拇指擦了擦魏无羡的颧骨。

 

 “如果你能毁了我,我早就被毁了,”他对发出反对声音的魏无羡说: “你不记得了。 我和你一起站在金麟台。 我握着你的手,阻止他们杀了你。 这么多年过去了,如果他们感到惊讶,那是他们的责任。” 魏无羡意识到他所说的是真的。 那些准备杀魏无羡的人,不会在乎他是不是因为爱上魏无羡才会为他辩护。 这一次,他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

 

魏无羡盯着他。

 

“什么。”

 

魏无羡说:“我只是,超级爱你。”

 

蓝忘机温柔而真诚地对他微笑: “我也爱你。”

 

“娶我,”魏无羡说。

 

“好,”蓝忘机说,然后吻了他: “好。我的爱人。好。”

评论(4)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