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三章(下)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第三章搞定!YEAH!

我还是很喜欢这篇文里的聂明玦的,就是,难得的有脑子。

忘机最后那段笑死我了,他好可爱哦。

晚上九点发第四章前半段,第四章又回到乱葬岗啦。

我肝起来连我自己都怕,我的存稿每天发两章的情况下都已经存到十三号了。今天刚肝完第七章,每章的字数我都不敢看,太可怕了。原作者大大真是个神人,我好佩服她。

谢谢所有留下评论的小可爱们,我之前曾经跟原作者说我会把这边的评论搬过去给她看看,但是一直没啥评论就很尬尴。

大家多留些言啊,特别是给原作者啊。

非常感谢 @德理希尔 帮忙修文!


------------------------------------------------------------------------


“走尸的屏障还完好吗?”蓝忘机再次回归正题。


“完好,”金光瑶回答,“当我们通过那道屏障时,我们会遇到几乎发狂的鬼将军。 那东西并不温柔,我们已经有两个人缺胳膊少腿了。”


“如果魏婴...死了,对那些东西的控制会不会被打破? 走尸屏障会不会散开? 如果走尸仍在那里,那不意味着魏婴还活着吗?”蓝忘机盯着金光瑶,进一步问道。


蓝曦臣为弟弟感到有点伤心。 显然,忘机不愿轻易接受魏无羡可能死了的情况。 他绝对希望这个年轻人还活着,从而导致他发出疑问时在‘死’上犹豫了。 可能没有人注意到,蓝曦臣看着对方沉思而皱着眉头的脸,内心叹了口气。 确实,没有人注意到。


“但是,如果魏兄还活着,他不应该亲自面对入侵者吗?”聂怀桑疑惑的问。


“恩,”蓝忘机说。 


“那么也许他因为这场截杀而重伤了?”聂坏桑建议道。


“那不是企图杀死他,”金光瑶坚持道,“那只是金子勋想请夷陵老祖解咒。”


“用三百个人?”聂明玦讽刺地问。 


当他和他的弟弟前往金鳞台寻求答案并会见金夫人时,他们已经收到了实际的数字。 金夫人很直白的地告诉了聂氏兄弟她儿子告诉她的一切。


蓝忘机脸色突然苍白。


“三百!”蓝曦臣吃惊的重复,“难怪这样的事情被认为是截杀!”


“他们都是自愿帮助金子勋的,”金光瑶微弱地表示,“他非常受欢迎。”


“我不认同这点。”聂怀桑嘲讽道,他似乎对蓝启仁那不赞成的目光毫无所觉。 


金子勋认为聂怀桑是个大玩笑,过去常常嘲笑他。 聂怀桑则无法理解如此普通,没有天赋才华的普通人是如何获得这种傲慢与自负的。


“他真的需要这么久来恢复吗? 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他可是有天才医师温情,”蓝启仁问。


“即使最好的医师也需要药物,”金光瑶说,“温姑娘能为他做的事情可能会受到限制。”


“她为什么会没有药?”蓝曦臣礼貌地问。


“她怎么买得起?”金光瑶说。


他停下来,环顾四周,然后无奈的叹了口气了。 


每个人都在用困惑,空白,不理解的表情看着他。 


对,金光瑶有时会忘记。 对于这些人来说,钱从来都不是问题。 他们的医师总是有药,如果他们需要更多,对他们来说要不了多久就会自然出现了。 为什么要担心在哪里又药或可以吃到下一顿饭? 那只是一直都在那里的东西。


该死的有钱人们。


“温氏族人或魏无羡将如何赚钱? 他们要养五十多人,那就必须小心自己所有的支出。药品很昂贵, 由于缺乏资源,温情可能没有办法那么顺利的医治魏无羡。”金光瑶感叹道。


“我明白了。”蓝曦臣点头。


“因此,魏无羡有可能仍然受了重伤,但是没有死。”聂明玦总结道,试图克服这种尴尬的气氛。


对于蓝曦臣来说,蓝忘机看上去更担心了。 他向自己保证,当客人们走了后,他会去安慰他的弟弟。


“也许他在策划着什么,所以让鬼将军去处理入侵者,”金光瑶叹了口气,“但不幸的是,我们不知道那里面怎么样。 此时,我们只需尽力准备应对报复。”


蓝曦臣皱着眉头,为自己的结拜弟弟感到担忧。


“你需要任何帮助吗?”他关切地问。


“之后应该会召集紧急讨论会,以讨论这场危机。”金光瑶淡淡地笑着说,“无论如何,我将与你和大哥联系。 大哥只是加快了我的行程。”


聂明玦瞪了他一眼。


“很高兴见到你,二哥,和其他人,在金鳞台恐怕还有很多事要做,”金光瑶站起来向他们行礼。


蓝曦臣立即也站了起来,并提出护送他出去。 


蓝曦臣轻描淡写地责备他总是劳累过度,并担心的看着他御剑离去。 


叹了口气,他转过身来,被他的另一个宣誓的兄弟的目光招呼了。 在远处,蓝曦臣可以看到蓝启仁在责骂聂怀桑,而蓝忘机像雕像一样站在一旁。 甚至从这个距离,蓝曦臣都可以看出忘机有多么迷茫。


“我不喜欢这种情况,”聂明玦站在蓝曦臣旁边时抱怨道,“但即使我也能看到,只要不去管乱葬岗上的夷陵老祖和他的温狗相当于不去承认宁静后会有暴风雨,什么都不会解决。”


蓝曦臣缓缓地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带上你弟弟?”蓝曦臣问。 


聂明玦爱他的弟弟,但通过他严厉的举止和残酷的期望,很少有人能看到他的这份爱。 但是把聂怀桑带进这样的事情就很奇怪了。


“因为我相信他对魏无羡性格的了解远胜于孟瑶,”聂明玦直言不讳地说,“所以,我现在知道了你的弟弟也同意他的话,那就更是如此。”


这令蓝曦臣大吃一惊,他惊讶地看着聂明玦,“你有自己的见解吗? 你以前见过魏无羡的。”


“那不算在内,”聂明玦冷静的回复蓝曦辰。


“他失去了整个宗族,然后被扔进夷陵乱葬岗三个月。 我对鬼道了解不多,但我也不能怪他用尽一切力量来生存。 不过这种事情改变了人们。 怀桑告诉我,这也改变了江宗主。 失去他的父母,宗族并连他宛如亲兄弟一般的师兄也消失了? 江宗主也改变了,即使他可能不像魏无羡那样明显。 在这种情况下,这些改变是不可避免的。 另外,每个人都忘记了那件事发生时那两个仍然是少年。 我在战场之外认识了江宗主,但没有见过魏无羡。 我无法根据他们在充满残苦死亡与悲伤的离别中的战争中的行为来判断一个人。”


“我从没这么想过。”蓝曦臣轻声羞愧地说。


聂明玦总是比人们认为的要敏锐得多。 蓝曦臣经常把魏无羡和江晚吟如同弟弟一样当成同龄人看待。尤其是魏无羡和忘机两人旗鼓相当,就像他们是平等的一样。江晚吟,尽管比魏无羡还小一岁,但他还是设法跟上了另一个人的步伐,并且他们在战争中那么成熟。


但是,蓝曦臣并没有忘记忘机的年龄。尽管他的弟弟拥有非凡的天赋,但在‘射日之征’期间他仍然只有十七岁。江晚吟接任宗主,重建宗族,并在十六岁时参加了射日之征。魏无羡与忘机同龄,但他表现出的能力和信心,以及实力,使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太多。回顾过去,这些年龄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经历这样的悲剧真的让人无比惋惜。


“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他们可能像怀桑所认为的那样相互依存的原因。 那两位和小金夫人,”聂明玦继续说道。


“即使在决斗之后? 听说江宗主刺伤了魏公子的腹部,我看到他也断了一个胳膊。”蓝曦臣疑惑道。


聂明玦自嘲着说,“如果我明天拍拍手把我的弟弟丢出去,告诉他,除非他学会了如何该死的正确使用刀,否则他不必回来了,但是他在却去看了戏剧或别的某些玩意儿时被杀害了,我会难过吗?”


“大哥……”蓝曦臣对这种情况感到有些好笑,但是……“你还没有……实际上想过这样做,对吗?”


聂明玦脾气暴躁地抱怨道,“他真的会视而不见,然后甚至可能为了某个女人而被什么不好的男人杀掉。”


蓝曦臣不知道该笑还是叹气。


“但是,当你的整个宗族都被杀了? 那三个是唯一剩下的江家人。 如果他们纯粹是以彼此为依托,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 如果有的话,魏无羡选择离开,才更让我感到惊讶。 除非是让江宗主更加独立……”聂明玦显然正在思考最后一个想法。


“即便如此,猜测也不会让我们有任何结论。”蓝曦臣无奈道。


“是,”聂明觉表示赞同,“这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因此更应该稳住阵脚并做好一切准备。 那些白痴踢了蜜蜂的巢,谁知道蜜蜂将在何时何地反击。”


蓝曦臣笑了笑,同意了他的感受,看着大哥又开始对他的弟弟大吼大叫并拎着对方离去。 


在那之后他立即去找忘机。 他们的叔父离开去准备课程,所以蓝曦臣四处寻觅,试图找到他弟弟去了哪里。 


最终,蓝曦臣在母亲龙胆小筑前找到了他,注视着紧闭着的门,弹奏古琴的忘机。


曲调悦耳,但蓝曦臣从未听过这首曲子。 他等着蓝忘机弹完,但他的弟弟突然停住了琴弦,中途切断了歌曲。 动作非常急促,蓝曦臣认为他看到了忘机的手在颤抖。


“忘机?”蓝曦臣轻声问道,“一切都还好吗?”


忘机转身,蓝曦臣立即知道了答案。 


不,他弟弟一点都不好。 


自从他们的母亲去世以来,蓝曦臣还没有看到他的兄弟如此迷茫。 


带着关心,蓝曦臣立即走过去,站在弟弟身侧,把手放在他肩膀上。 


忘机将身子靠上去。


“怎么了? 与魏公子有关吗? 我敢肯定,他会没事的。”蓝曦臣安慰地说。


忘机点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我……”蓝忘机在努力表达自己音乐中表达不出来的情绪,蓝曦臣耐心的等待。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蓝忘机终于说。 


蓝曦臣认为他的弟弟看上去迷茫是正确的,但是现在他知道他的弟弟也感到无助。


“我不知道那里是否会欢迎我。”蓝忘机继续说道。


蓝曦臣很困惑。 ‘那里’? ‘那里’是哪里?


“即使我去,我又能为他做点什么?”蓝忘机问。


“‘他’? 你是指魏公子吗?”


“恩。”


蓝曦臣不知所措,他知道忘机比表现出来的更喜欢魏无羡,但他从未想象过忘机对那个自由肆意的人有如此深厚的感情。 但是,蓝曦臣把它放在一边。 现在,他的弟弟需要帮助。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做,那就更应该问对方。”蓝曦臣说,“有时候,只要知道有人愿意在那里为你提供帮助,就是他们最需要的。”


一会儿,蓝忘机转过头来。


“那么,我去夷陵。 现在就走,”蓝忘机边站起来边说。


“什么?”蓝曦臣对他突然而迅速的决定感到不解。


“恩,”蓝忘机自己肯定了自己,“如果他需要药,我会带钱。”


于是他立刻转身前往静室,留下惊呆了的蓝曦臣。


“早上再走不是会更好些吗?如果你现在离开,你明天也不会到那里。”蓝曦臣跟在蓝忘机身后说,“你不应该晚上御剑飞那么远!”


“要去。”


蓝曦臣在弟弟倔强的本性下内心忍不住呐喊。


“至少给我一个时辰来交代宗务,我会和你一起去的。”


蓝忘机侧身看着他,不解地问,“为什么? 兄长不需要来。”


因为你的行为很奇怪!


“现在的情势很紧绷,时刻可能爆发。 如果我们一起去,或许会让局势缓和一些。”蓝曦臣为了让自己更有说服力一些,语调中带了点凝重。


蓝忘机眉头微微皱起,显然对延迟计划而不满意。


“请不要花太久时间,兄长,”蓝忘机最后说。


“稍后我会去静室见你。”蓝曦臣答应道,高兴他的弟弟能稍微理性一点,“不要丢下我一个人离开。”


他匆匆忙忙走了,忘了问为什么这对蓝忘机如此重要。

评论(13)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