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四章(上)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第四章啦!温情一脉真的很暖,我爱他们。

第四章下部分我明天早上九点发,愉快!

非常感谢 @德理希尔 帮忙修文!


-----------------------------------------------------------------------


“好了!好了! 安静下来!”一个大声的中年人在周围杂音下大喊着,“别让我过去打你们,你们知道我会的!”


笑声此起彼伏,但人群开始寻找座位或站立的地方。 


魏无羡刚开始就坐在座位上,旁边是一个脸色难看的温情。 


所有的温氏余族都挤到了最大的小屋里(这对他们所有人来说显然还不够大)。 甚至温宁都在这里,从‘保卫边境’的职责中暂时抽身。 但他仍然在入口处,用耳朵听着外面的声响,警戒着以防又有金氏的人穿过尸群屏障进来。 他是将魏无羡扶进小屋的人,无视魏无羡的任何抗议,而他现在有用他那坏死的面部肌肉努力做出担心的神色。


魏无羡不得不打断温宁试图做出的任何道歉,这既是为了魏无羡受伤,又是为了差点伤害金子轩。 在那种状态下,温宁不得不依靠魏无羡做出的判断,而魏无羡的判断最终并没有像他一直自认的那么准确。 


最后,魏无羡告诉他,如果他们不得不怪一个人,就怪金子勋。 如果金子勋没有让无辜的魏无羡背锅,又拒绝听任何解释,那么他们都不会陷入困境。


魏无羡还设法见到了勇敢的罗雅玲和她的丈夫。 他们年纪并不比魏无羡大很多,也是山上少数几个青年之一了。 


温情已经告诉过他们。 这对夫妇在‘射日之征’开始之前就已经成婚,并在莲花坞遭到袭击时去云游了。 两人从丈夫的哥哥那里收到一张纸条,要求低调的直到整个事情都结束。 他们不曾参加这场战争,然后与丈夫的其余家人见面后前往岐山,他们的哥哥那时已经在了。


罗雅玲的那种柔和的表情和沉稳的意志使魏无羡有点想起他的师姐。 她的丈夫面无表情,但是当他看着妻子时,他的眼睛显然充满了爱意。


坐在魏无羡另一边的是婆婆,婆婆轻轻地握着阿苑的手, 他们是唯一没有佩戴弓箭和箭筒的人。


“都闭嘴!”温情终于忍不住站起来大喊道。


所有人瞬间安静下来,周围鸦雀无声。


温情这才坐下。


“没错,”魏无羡率先打破了沉默,“首先,我们确实需要开始建造那个公共大厅,让我们不会像这样挤在一起。 大厅会附带厨房和酒窖,以便我们更方便的吃饭喝酒。”


“听见了!”四叔欢呼,房子里的人们忍不住都在笑。


“你真的要从这个话题开始吗?”温情怒气冲冲的冲魏无羡喊道。


魏无羡四处张望这拥挤不堪的地方,“我感觉这很重要。”


温情看起来好像想打他,但值得赞赏的是,她克制住了自己。 她总结了她和魏无羡之前谈到的当前面临的威胁。 


之后,一片不安的沉默。 


屋子里传递着担忧和恐惧的眼神。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兰陵金氏退步吗?”一个女人小声地问。


“之前我以为将我们从修真界独立出来,让记忆淡化,谣言消失就足够了,但是现在看来,这种想法可能还有些幼稚。” 


魏无羡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他们很可能以金子勋的诅咒为借口, 就像诅咒他的人可能一开始就打算陷害我一样。 我不会说金子勋是聪明的人,他似乎总是在无耻地试图用欺辱别人以维持他那所谓的骄傲。 他很可能伤害了某人,得到了这样的惩罚。 这种的诅咒实在是狠毒了,而且把目标对准了他的骄傲和虚荣。”


“嗯,他的骄傲当然不会是他的细小的……”


“嘿!”他旁边的女人急忙打断他,“这里有小孩!”


那人咳嗽了一声,心虚地看着困惑的阿苑。


“你见过他吗?”魏无羡好奇地问。


“只有当他把我们送到穷奇道时,”他说,“他的确令人厌恶。”


“我们没有人!”另一个男人顺了下嗓子,然后尴尬地在所有人的目光中降低了刚才抬高的声音,“我们都不是诅咒他的人,但我们不能否认对他的遭遇感到有点幸灾乐祸。”


人群中有更多的人发出赞同的声音。


“他们说,他们是因为岐山温氏的威胁而发起进攻的,对吧? 如果这里没有温氏怎么办?”


“你什么意思? 你们都是温氏族人,”魏无羡说的很不解。


有人回答说:“我们会更改我们的姓氏, 我们都不会被称为温。”


“我们已经考虑了好一阵子了,”另一位男子在魏无羡的震惊中补充道。


“温若寒使我们的传奇变成了历史。 我们的祖先都会感到羞耻。”


大家似乎早就达成了协议。


“我们确实有令人骄傲的祖先,但我只能希望他们能原谅我们改姓以延续血脉,”有人坚定地说。


魏无羡的眉毛挑起来都快没入了他的发际线。 很明显,这个提议他们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 现在,他对之前罗雅玲坚持要保留自己的姓氏表示怀疑,罗雅玲的丈夫好像读懂了他所想的开口道。


“或者我们成了婚的人,”他的声音似乎显得很古板,“我已经决定改成我妻子的姓。 从今天开始,我叫罗晨。”


大家为此发出了欢呼和祝贺的声音。 


他们没有得到最初的问题的答案,就开始为自己宣布新的姓名。 他们一个接一个地站出来,宣布要取母亲的娘家姓氏或已故的妻子或儿媳的姓氏。 


一名男子站了起来,宣布他要以他最好的朋友的姓氏为名,该好友已在‘射日之征’中被杀害。


魏无羡带关爱又疑惑的眼神注视着这一切。 他转向温情,她对亲戚们的热情显得很无奈。


“在这一点上,我认为这是否对情况有所帮助并不重要,他们似乎仍会继续这样做。”魏无羡对她说,温情叹了口气。


尽管如此,魏无羡对他们在这个话题上的如此热情高昂感到惊讶。通过更改他们的姓氏,他们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历史并令自己失去了过往。


魏无羡是一个家仆之子,是一个像藏色散人这样的散修的儿子,因此他并没有多少家族史。但是他内心深处知道自己渴望这些,但得到的也只是关于他师祖和她曾经下山的徒弟的传言。


他还知道,他的师姐和江澄几乎可以背诵江家的每一代人,直到第一任宗主。即使在姑苏,蓝启仁也很容易背诵他祖先的成就。考虑到尽管蓝启仁总是对他看不上,他讲的这些故事还是很有趣并让魏无羡最记忆犹新。特别是当他被蓝忘机对他的祖先的反应给逗乐时。


这些人似乎下定决心为自己创造新的生活,改变扩展到他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魏无羡却注意到,即使这样,他们仍然选择尊重自己所爱的人。 不管是家庭成员,配偶还是亲爱的朋友。 他们仍然以自己的方式坚持着重视‘家庭’的原则。


“那么,温情,我现在怎么称呼你?”魏无羡问。


“我不知道,”温情说,她的肩膀低垂,“我们的母亲也是家中另一侧的温氏,与父亲关系非常密切。 奶奶已经不记得她的娘家姓了,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堂兄妻子的娘家姓。 因此,阿苑他也是。 不过…”


“不过?”魏无羡问。


“魏公子,”老人的手触摸他的肘部,魏无羡转头看向婆婆。


“是的,婆婆?”魏无羡说,在想起这个女人过去总是一直很怕他的时候,她那双虚弱的双腿会发抖,“我能叫你婆婆吗?”


“当然,”她微笑着说。 


阿苑好奇地看着他们两个,试图了解发生了什么。


“我们注意到您对我们的阿苑非常喜爱。 而且,不幸的是,您是对的。 我太老了,无法跟上这样的小孩子,即使是一个像阿苑一样乖巧的孩子。 他需要父母,会适当照顾他的人。 到目前为止,您做得很好。 我们想知道您是否愿意收养他。”


“收养他?”魏无羡小声重复道。


“收养?”阿苑的声音也跟着叫道,似乎对新词感到好奇。


“这意味着,”温情在震惊的魏无羡身边说,“魏无羡将成为你的父母。 你将成为魏无羡的儿子。 你的名字会改为魏苑。 你想要那样吗?”


“想!”阿苑看上去很高兴。 


复杂的情感袭来时让胃部像被打了一拳一样抽搐着,几乎让魏无羡想哭。


“你确定吗?”魏无羡问,“我不确定我会成为好的父母,我曾经在山脚下那个市场里搞丢了阿苑,让他陷入危险的境地。 我的意思是,我现在是外头的头号公敌。 每个人都说我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幼稚,并且……”


“魏无羡,”温情打断道,“我见过比你更糟糕的父母。 你在乎阿苑。 你在尝试。有很多叫‘父母’的人甚至都没有做你为阿苑做的那些。 即使我也知道你想要这些,你甚至都在考虑这些事情,这说明你有多在乎。 你已经在养育他了,这只是让它更正式。”


“你不想要我吗?”阿苑问,试图抹去已经在他脸颊上流淌的眼泪。


“我想要。” 


魏无羡脱口而出,抱起阿苑,让他坐上自己的大腿。 


令人振奋的是,孩子回抱住了他。


魏无羡怎么开始解释? 


实际上,成为阿苑的正式父母实在是太好了,以至于无法做到! 他怎么会如此轻松地接受如此宏伟的事情?


他无奈地看看婆婆,然后看看温情。 婆婆带着鼓励他的神情, 温情脸色则有一种渴望一闪而过,魏无羡没有错过那个眼神。 最后,他低头看着膝盖上的那个幼小的孩子。


“阿苑,”魏无羡轻轻地说,直到孩子看着他时才继续说,“你真的想成为我的儿子吗? 你会永远都无法收回这个决定。”


“我要!”阿苑说,“我想当羡哥哥的儿子。”


“好吧,”魏无羡吞咽了一下,想知道他是不是让阿苑犯了一个大错误,却又太自私了,因为它已经在他面前摆了好久了,“魏苑。 我的儿子。”


突然,他面前爆发出欢呼,魏无羡大吃一惊,突然意识到每个人都在暗中注视着他们。 


阿苑把脸埋在魏无羡的胸前,尽可能地紧紧地抱着他,魏无羡也不自主的收紧了双臂。


温情轻声笑了笑,俯身向她的侄子说,“既然他是你的父母,阿苑,你就必须停止称呼他为哥哥。”


“知道啦。”阿苑喃喃道。


魏无羡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主意,每个花瓣都缓慢地展开。 他瞥了一眼温宁站着的门口,他感到那个凶尸在微笑,哪怕脸上已经不能流露出丝毫。 


他又有了更多需要考虑的事情。


“即使我们告知他们,这座山上没有温氏,这还不够,不够让他们不再打搅我们,”


魏无羡接上了一开始的话题。


“他们真的不明白『如果你不打扰我们,我们就不打扰你』这个道理吗? 一直骚扰我们的目的是什么?”


“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们什么也没做,魏公子也没有,但他们仍然在攻击我们!”


“有时候,唯一可以让某人不要骚扰你的方法就是强迫他们离开。”


“什么? 吓跑他们吗? 怎么做?”


“或者证明我们不是放在他们砧板上的鱼肉!”


“我们做不到! 我们谁都没有那种力量!”


“我做的到。”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转向最后一个声音的主人魏无羡。


评论(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