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四章(下)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第四章搞定,啊啊啊啊兴奋!

温情一脉太暖了,真的是给了阿羡一个家。

第五章上半段我晚上九点发,重逢Loading...

非常感谢 @德理希尔 帮忙修文!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一个翻译系列短篇打个广告。

【授权翻译】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第一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娘亲

在收养蓝愿的两个月后,蓝忘机开始注意到他的孩子有特殊的能力。

-------------------------------------------------------------------------

 

他只是抱着阿苑坐在椅子上。 对于每个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人说。他看上去疲惫不堪, 它提醒每个人,他一个星期前还重伤卧病在床,甚至昨天才醒过来。


尽管如此,没有一个人怀疑他的话。


他的目光疲倦,但也坚定。


在寂静中,所有人都想起了这个男人所背负的那些沉重的枷锁。


每个人都一直知道魏无羡周围阴冷可怕的气息,但是他们已经习惯了。


实际上,在埋葬着一切充满怨气的乱葬岗上,他们只是适应了它,就像适应背景噪音一样。他们通过吃种在尸地里的食物,迅速地适应了居住在这种充满怨气的地方。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适应魏无羡那令人不安的气息,这是自他修鬼道以来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的。


即便如此,在魏无羡成为他们的保护者之前,这仍然是噩梦的源头。


他们知道,比魏无羡以前的盟友知道的还要多,那些陶醉在‘他们的’胜利中的盟友。因此更容易就能忘记魏无羡在‘射日之征’中正真做的那些事,确切地说他是多么危险,他自己一个人的破坏力就让人难以想象。


魏无羡那开朗活泼的天性随着时间的流逝抚慰了他们。 他与被余族所尊敬的温情之间亲密友谊也有所帮助。 这位骄傲的女人从来没有惧怕过他,并且经常对待他和她自己的弟弟没有多大不同。 这意味着经常称呼他为白痴,偶尔向他扔东西,或者拿针扎他。


经过两年的这样的时光,他们意识到这就是令人恐惧的夷陵老祖真正的样子。 


当他被激怒时,是的,他像厉鬼一样复仇并且被深刻的恐惧着。 


但是通常吗? 开朗,友善,悠闲,随和,爱笑,也爱让别人笑的人。 


他是那种从容面对一切,并不在意很多事情的人,很少会觉得自己被冒犯。


与外面的修真界不同,后者看到一个人掌握了一种新的能力,这种能力太奇特了,以至于普通人无法去思考又是恐惧又是忌惮。 与之相反,他们看到这个男人设法驯服了一种前所未有,能轻易杀死一个人的能量,而他仍然还活着。


对他们来说,如果不是因为温晁和他父亲的举动,魏无羡的致命又危险的这一面就永远不会出现。 


最终,温氏真正收获了他们播种的种子。


魏无羡一直在考虑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 


他在琅琊发完脾气,师姐从事件中恢复后,曾经把他拉到一边,轻声地责骂了他。 她解释说,他不应该告诉某人他会杀死他们,除非他希望人们认为他真的会杀死他们,尤其是在他们当前的战时局势以及人们对他的看法。 他试图解释说这只是刻薄的话,不要太当真,但江厌离只是摇了摇头。


“也许这对男孩和十几岁的少年来说都是正确的。 我知道你还只有十几岁,阿澄也是如此,但是我们再也没有成为孩子的奢侈了。 我们所说的一切都会被认真对待。 现在,我们正处在成年人的世界中,阿羡,我们所做的事情和说的话都不会随着孩子们的游戏而消失。”


魏无羡当时感到惊慌,因为他的师姐已经变红的眼睛再次流着泪,感叹她的弟弟长得太快了。 魏无羡很快向她保证,他会更加小心自己的言语。


另外,在过去的两年中,他和温情谈到了许多事情,包括温若寒如何控制自己那庞大的宗族。 温若寒说,如果他们不服从他,某某某人会以此方式惩罚某人……那将是事实。 温若寒确保将它作为对所有人的警告。 正是这种逻辑的极端形式导致了莲花坞的灭亡。


魏无羡不愿使用温若寒的任何一种策略,魏无羡不是温若寒。 


温若寒乐于对别人施加痛苦,并认为聂明玦的父亲之死令人发笑。 


没有人能宣扬魏无羡为娱乐而滥杀无辜或折磨他人。


“问题是:怎么做?”魏无羡继续说道。


“我们需要一场壮观的宣告,”温情迅速压下惊讶,沉思着说,“确保任何信息都能以正确的方式传播,让最相关的听众听到。”


“像清谈会一样?”有人从人群后面建议。


“是的,”魏无羡想了想,“就是这样。”


“您需要那堆走尸军队吗?”一个男人问,将拇指朝山上无人居住的部分指去。 


在这里,大多数半埋葬或完全未埋葬的尸体都在乱葬岗。 那是真正的骨头和腐烂的海洋。 幸运的是,风吹向另一侧,避开他们的住所和下面的城镇。


“不,”魏无羡笑了,“我只是去那里礼貌地要求他们退下。 礼貌意味着没有军队。 但是,如果愿意,温宁应该去,温情也是。”


温情坚定地点点头,她会去的。


“好吧,如果你要去这种大场面你需要更好的衣服,”


一位身材娇小的女人坚定地说。 她注视着他,就好像她试图通过视线获得他的尺寸一样。 


“如果有人可以给我一些好的材料,我可以缝制自带防护咒文的衣服。 我可以为你们三个做点什么。 让服装使你看起来富丽堂皇。 一种与修士最喜欢的气质,但带有鬼道气息的那种。 我认为主要是黑色和一些宝石般明亮的红色。 搭配陈青。”


“如果你告诉我你需要什么,我可以尝试找到一些材料,”罗雅玲向前倾。 


那个瘦小女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她们开始商谈。 


魏无羡内心记下了有空一定要与那个裁缝聊聊她缝制的防护衣物。 他停止穿云梦江氏的紫色的原因有一半是因为保护咒文与他的鬼道修行产生了奇怪的相互作用。


“我们需要马,”温情叹了口气,“徒步过去太朴实了。 这里只有一把灵剑。 马车又太过了。 马是最好的。”


乱葬岗已经成功地换来了一些鸡和几只工作的驴子,但是仅此而已。


“我们有足够的资金买马和衣服吗?”有人问道。


“不,”温情叹了口气, 马很贵。


“我可能有一个主意,”魏无羡说,“但我不知道它是否可行。 我们还是会设法筹集资金。 如果情况变得更糟,那么我们将不得不租用马匹。 也许。那么现在就专注于衣服。”


“如果温情去,我会给她一些之前设法保存了的漂亮的发饰。”一名妇女说。


“如果我们要告诉他们这里没有温氏族人,那么我们将需要一个详细说明这里的人姓名和年龄的卷轴。 这样一来,我们可以证明你们所有人都不会重振岐山温氏。”魏无羡突然想到这一点。


“我是书法家,”一个瘦小的男人说,“我以前做过正式的卷宗。 有优质的纸张和良好的墨水还有毛笔,我就可以做得很好,他们不会因此忽视你提供给他们的东西的。”


“我也是,”他旁边的男人说,“也许我们可以为四大宗族的每一个都复制一份。 证明越多越好,对吧?”


“呃,”有人清清嗓子,“关于宗族的事……”


每个人都试图从他们的眼角偷偷地看魏无羡,吵闹声逐渐减弱。 魏无羡的意思是,这和试图掩盖颜料污渍的阿苑一样有效。


“考虑到我们在说什么,我真为你们的热情感到惊讶。”


魏无羡已经猜到了他们要说什么。


“岐山温氏是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一位以身高马大而闻名的男子说,魏无羡忍不住大笑。


“成为一个宗主并建立一个宗族并不是一件小事,这是没有面临我们所面临的这些挑战时都很难做到的。 修真界似乎不愿意让我们成为宗族。 我们缺少潜在的学生,那些有他们的标志的人,以及在我们山下袭击我们的其他东西? 我永远不会教他们鬼道。 鬼道本身……”


魏无羡沮丧地扯着头发,试图表达自己的意思。


“如果我愿意教它,那只会是那些有我可以信任的价值观和态度的学生。 其中当前人数为零。 也许将来是阿苑,很久很久以后。”


“那也没事,”四叔说,“为什么现在需要建立它? 我们会处理当前收到的威胁,当我们有呼吸的空间时,你可以出去寻找潜在的弟子。 自己筛选,准备就绪后即可建立。 至少你正在考虑,我们知道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或决定。”


小屋内杂乱无章,魏无羡对此微笑着,胸前传来温暖的感觉。


“关于潜在的弟子,”温情沉思地说,“自从昨天与你交谈以来,我一直在思考。 你为什么找不到像你这样的孩子?”


“像我这样的孩子?”魏无羡做着浮夸的动作和表情看似委屈的问,“你在叫我孩子吗?”


“在前任江宗主找到你之前,”温情无视他,说:“有多少孩子有能力成为修士却因为没有好的出身永远没有机会?当前多少潜力因为现在的宗族仙门百家的机制而被浪费?”


魏无羡认为,如果江枫眠从未找到他……如果他很幸运,他将成为一名成年乞丐,也许会吹笛子以换取微薄的温饱。


并非每个流浪的孩子都如此幸运地被安全的人所照顾。


然后是金光善那大量他从未承认过的私生子。魏无羡并不那么无知,认为金宗主是唯一一个抛弃了他私生子的修士。由于社会等级制度确保了非婚生子女的地位如此之低,因此他们不可能有好的结果。大多数女性私生子经常以妓院告终。金光瑶的情况是十亿分之一的机会。即使那样,私下甚至当面讥讽他娼妓之子的人依旧不胜枚举。


如果有人有能力,三观和意志,魏无羡为什么不能提供方法?


“我认为你可能比我更异端。”魏无羡对温情说,“这是一个好主意。 我会在晚上寻找河沙中的黄金,追求质量胜于数量并不是一件坏事。 即使这样,最终决定也必须等到这个混乱结束为止。 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每个人都知道我们要做什么吗?”


“如果有人需要镇上的物品,请给我一个清单,”罗雅玲拍了拍手。


“我们将出售更多的招阴符和风邪盘。”


“药也一样。自从我们开始在盆里种药开始,药长得很不错。”


“我需要测量魏公子,情姑娘和阿宁的身材。 然后,我将提出一些设计想法,”


“每个人都向我提供你的姓名和年龄,以便我开始写这些卷轴。 我也会为阿苑做正式的收养的卷宗。”


“然后我将开始研磨。”


“我早就开始制作书法用毛笔了,你可以来看看。”


“我需要检查你的绷带,”温情的声音参杂在大家的话语中。


“即使没有所有资源,我也可以做一些高质量的纸张。”


“而且我要确保没有人饿死。”


“我要检查我酿的酒!”四叔说,咧嘴一笑。


“那真的很重要吗?”温情愤怒地问。


“当然!”四叔笑道,“如果你们三个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就需要庆祝!”


“酒永远很重要,温情!”魏无羡表示同意。


“闭嘴!”


这样,每个人都起身离开,轻笑着互相交谈。


最终,剩下的只有婆婆,阿苑,温情,温宁和魏无羡。


魏无羡向后靠了一点。 


他正在考虑他以前的那个想法。 这不是那种他需要考虑的东西。 这是他需要感受的。 他内心有一部分想立即提出来,但他剩下的大部分犹豫了。 这对江厌离或江澄来说不公平。 这只是一个提议。 他们可以不必接受。


他想到了温宁,他安静温柔,但坚定地善良。 


他想到了温情,她是那种为了你可以休息和康复会把你绑在床上的医师。 


他想到了婆婆,以及她竭尽所能保护阿苑的样子,即使那意味着用自己的脆弱身体阻止潜在的伤害。


他想到了阿苑说自己想成为魏无羡的儿子时看上去多么高兴。


一个重大的决定。


魏无羡慎重的考虑着。


评论(5)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