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五章(中)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第五章快完啦!

今天晚上九点更完第五章!

非常感谢 @德理希尔 帮忙修文!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一个翻译系列短篇打个广告。

【授权翻译】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第一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娘亲

在收养蓝愿的两个月后,蓝忘机开始注意到他的孩子有特殊的能力。

第二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江澄与鬼语者

在帮忙照顾蓝思追时,江澄发现了他能与鬼魂沟通的能力。

第三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 Knows Best

魏无羡面对那个蓝家年轻小辈总是有些不安,对方一直称他为‘娘亲’,并用熟悉的银色眼睛盯着他。 同时,蓝思追对娘亲似乎不认识他而感到沮丧。


今天十二点我还会发一篇新的,也是长篇,更新还不确定,因为没存稿呢。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Death of a Ghost鬼魂之死

传说有一只鬼被困在莲花坞的栈道上。如果夜晚你在紫色的横幅下沿着无尽的栈道行走,他就会出现。

他总是一身最暗的黑色,像幽灵或者鬼魅。面容隐在浓雾中看不分明,只留下闪烁的红色眼眸。

传说里他看上去像个厉鬼一样凶狠。

但是金凌认为他看起来很难过。

(不是虐文,这名字其实不完全是表面意思,但是我说了会剧透。

这个文超级暖!)

抱歉说这么多。


-------------------------------------------------------------------------

 

“我以为住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温,”江澄怀疑地说道。


“我嫁给了温晨,”罗雅玲回答,“不过几天前,他冠上了我的姓氏。 所以,现在是罗晨。 他不希望与温若寒及其儿子之类的人再有瓜葛。”


罗雅玲偷偷瞄了眼紫衣的宗主。 


这是一个完美的测试,以了解更改其姓氏是否会让他人有什么反应。 每个人都知道,江晚吟多么痛恨温氏。 


江晚吟似乎还在消化这个消息,脸色并不好看。 很快,他就决定不在想这个为消息,因为他们还不知道那个白痴如何了。


“阿羡怎么样?”江厌离担心地问。


“据我所知,他恢复得很好,”罗雅玲安抚地说,“温情几乎绕着他打转。 之前他的康复似乎有些问题,但我听说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 目前他一直在抱怨温情禁了他的足不让他出去走动。”


“康复有问题?”蓝曦臣问。 他喜欢学习医术,如果不是他作为宗主的职责,他会继续学习下去的。


“我对此了解不多。”罗雅玲说。


她沿着小路顺着尸群的边缘走的离城镇又远了些,“如果你们能跟着我,温宁让我从这边进去。”


她小心的走着,偷偷摸摸地看着身边的人们,看到他们跟了上来才松了口气。 


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担忧,但是却没人出声,最终是金子轩先忍不住了。


“请原谅我,但我想问个无礼的问题,”他说。


“怎么了?”罗雅玲问。


“您说您的丈夫不希望与温若寒和他儿子有联系。 请问你们在‘射日之征’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没有,”罗雅玲说,“我们没有参加。”


所有人似乎都被这个消息震了下。


“但我记得住在这里的人们都是魏无羡从穷奇道带走的战俘。”蓝曦臣回想道。


罗雅玲转过身,微微皱眉。


“我们是。”


“那么,如果你没有参加‘射日之征’,你是怎么成为战俘的?”江澄皱着眉头问,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


“当射日之征开始时,我和我丈夫才刚刚成婚并正在云游。我们已经从我的兄长那里收到了消息,要求我们远离这一切,直到结束。我们没有靠近跟战役有关的任何地方,也没有靠近温氏。我们假装遗失了温氏寄给我丈夫命令他回去的信件们。


一切都结束后,我们发现尚存的成员被圈禁在岐山的一处地方,我们决定去见他们。我丈夫希望看到他的哥哥在那里,但没人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我和我的丈夫与其他和温宁一起的修士一起夜猎,那时金子勋来羞辱我们并让我们拿着魏老祖的招阴旗成为诱饵。我们拒绝了,金子勋抓住了我们,并将我们送往了穷奇道。”


罗雅玲看着他们,带着一种沉痛的感觉,意识到他们不知道在射日之征后成千上万的被‘留在岐山自由生活’的人发生了什么。


他们都惊呆了。甚至连蓝忘机的眼睛都变得更大了。两位蓝氏可以隐约记得魏无羡在中断的宴会上说过这样的话,但很快就被其他一切所笼罩,因此当时他们没有考虑太多。


“一切都结束之后,住在岐山的我们发现剩下的人不断消失。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时我们会找到尸体,但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只是失踪了。我们以为他们也许会为了让自己有个新的开始而离开,不过他们没有道理不告诉任何人。当我们以囚犯和奴隶的身份来到穷奇道时,我们意识到每个人都被带到了这样的地方。甚至有带着孩子的母亲和老人。金公子,您不是兰陵金氏的继承人吗?您真的不知道金氏是如何对待我们的?”


“不,”金子轩小声地说。


他为这样的行为在他的鼻子下发生而感到羞愧,他从没注意到……或关心过,“我不知道。”


“战役结束后,大约有一千人居住在岐山。现在没有了。我们在这里定居后专门派人去过,希望能找到某些亲戚,特别是孩子们,但使者回来后说没有人在那儿。乱葬岗上只有大约五十个人。您认为其他九百多人在哪里?”


他们都不知道。他们不在乎。


蓝忘机在魏无羡走后做了一些调查,但他的调查都在兰陵金氏那里碰壁,而云深不知处在大战后更需要他,所以调查便不了了之。失踪的人数令他们震惊。特别是意识到他们中很多人可能是孩子。自然地,即使在‘射日之征’中,杀害孩子仍不是一件光荣的事,只要有可能,发现者就将孩子送往岐山温氏的余族那里居住。


如果他们失踪了...


这暗示的情况不容乐观。


罗雅玲将他们带到走尸群边上的某个地方,看上去与其他地方没有明显不同,然后喊了几声。 在不到半炷香的时间内,鬼将军来到了走尸群边缘。 他停下脚步,凝视着客人,然后笨拙地行了一礼,并向所有客人打招呼。


这是蓝曦臣第一次见到恶名昭著的鬼将军。 


他很吃惊,除了身为尸体这件事之外,他完全像一个人。 他会说话并似乎神智清醒地看着他们,尽管他僵硬的脸上带着一个看似胆怯的表情。


“这是您的儿子吗,金夫人?”温宁问。


“是的,”江厌离笑着说,“这是金凌。”


她走近温宁,但他却退缩了。 婴儿的包裹中开始发出柔和的光芒。


“他有魏公子的礼物, 这很好。”温宁说,“魏公子也会高兴的。其实如果您摇响铃铛,您便能轻易穿过这些走尸。”


“哦,”江厌离惊讶地说道,“我没想到。”


“我应该想到的,”金子轩几乎同时说道。


“会对所有人都有用吗?”罗雅玲问。


温宁摇了摇头,“也许只有金夫人,她的儿子和另一个人。 其他的则必须一个一个反复接过来。”


“也许我们应该组织一下,温公子。”江厌离说,“我会带着铃铛接一个人过去,然后把阿凌交给那个人,再回去接剩下的人。”


“银铃能储存的能量有限。 耗尽后,需要一段时间恢复。 但我认为现在这样没事的。”温宁害羞地说道。 


他为自己变成尸体后没有再结巴而感到庆幸。 江厌离的好意让温宁想到没有调笑他的魏无羡。


温宁将胳膊环住罗雅玲,罗雅玲尽可能的紧紧抱着他。 温宁走近走尸群时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吼声,走尸在他面前散开。 江厌离摘下儿子的铃铛,交给金子轩,他们一起通过。 这个铃铛看上去很小巧,散发着银色的光芒。


金子轩说服妻子由自己带着铃铛回去接江澄,温宁也返回去带蓝忘机过来。 蓝曦臣则被说服与江晚吟和金子轩一起。


“我听说你袭击了通过尸群的修士。”蓝曦臣说。


“是的,”温宁说,跟在罗雅玲后面,罗雅玲在前面带路,“我不能让任何人通过去伤害别人。 特别是在魏公子目前无法应付时。 不难。 那些越过屏障的人一见到我就开始进攻。”


“我明白了。”蓝曦臣若有所思地说。


“魏无羡的伤势如何?”江澄问。


“我为了尽快将他带回这里而有颠簸,他背后中了三箭,一支深到几乎扎入了他的肺。箭已经被成功清除,为了让他好好养伤,之前姐姐让他暂时昏睡了,他现在状况基本上还不错。”


温宁总结道,这表明他曾担任过姐姐的助手,“姐姐一直在观察他,以防万一出问题,包括不允许他做太多事情。”


“哦,谢天谢地,”江厌离松了一口气。


蓝曦臣的脸上微微一笑,这并不稀奇。当每个人都在猜测关于魏无羡为何不出现的原因时,没有人想到他可能会被医师命令强迫卧床休息。他可以看到蓝忘机现在也平静了下来。


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我并不知道魏公子是从背面受伤的。” 蓝曦臣说,金光瑶不是在说正面吗?


“伤在背面。 他一直用侧边对着弓箭手,但是当温宁差点击中我时,他转身将后背露了出来。 他们利用了温宁的失职和魏无羡的分心, 然后射箭伤了他,”金子轩说。


他们接近了已经开始像模像样的田地,每个人都惊讶地看着这些。江澄是在耕种之前来过的,而蓝忘机之前因为天色太暗根本没注意到。


“金公子,”温宁刚开口就被打断。


一个很小的孩子,只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朝他们跑来,呼唤‘罗姨’和‘叔叔’。 


突然,孩子停止了奔跑,他的小脸变得苍白,他立刻哭了起来。 


孩子看起来很害怕!


在任何人都没有做出反应之前,孩子转过头叫着娘亲跑走了。


“哦,不,”罗雅玲呻吟着抓着她的脸,“我没想到……”


“发生了什么事?”蓝曦臣惊慌地说。


“我们认为他不会记得。他很小。”温宁说。


“还记得什么?”江澄问,“那不是爱抱人大腿的那个小孩吗?”


“是的,”罗雅玲叹了口气,“他仍然偶尔会做还在穷奇道上的噩梦,尤其是自从魏公子受伤以来,尽管他不记得细节。所以我们没人想到让金公子换衣服。 我们成年人明白金公子并不坏,但一个孩子不懂这些。”


“他怕我吗?”金子轩震惊地问,下意识的摸上衣服上绣的牡丹纹。


“那个孩子在俘虏营里做什么?”江厌离脸上带着恐惧地问。


在任何人回答之前,一个身着黑衣的人影出现在小径上,他们被随之而来的浓郁怨气震惊。


魏无羡的衣服没有穿好,只有一个袖子套上了胳膊而其他部分都飘荡在身后。 这露出了他的肩膀和缠着他躯干那陈旧的绷带。 然而,这并没有让这个人看着狼狈和可笑。 所有这些都被他脸上的愤怒和那双赤红的眼睛所掩盖。


魏无羡看了他们一眼之后,他停下了脚步。


“金子轩! 只是你吗?”他吼道。 


他抬头望向天空,然后转身就向他来的地方走了回去。


所有人都保持了沉默,场面一时有点尴尬。


评论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