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八章(上)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高能开始啦!

中午十二点更思追那篇,晚上九点更完第八章。

啊啊啊啊啊激动!

非常感谢 @德理希尔 帮忙修文!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一个翻译系列短篇打个广告。

【授权翻译】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第一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娘亲

在收养蓝愿的两个月后,蓝忘机开始注意到他的孩子有特殊的能力。

第二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江澄与鬼语者

在帮忙照顾蓝思追时,江澄发现了他能与鬼魂沟通的能力。

第三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 Knows Best

魏无羡面对那个蓝家年轻小辈总是有些不安,对方一直称他为‘娘亲’,并用熟悉的银色眼睛盯着他。 同时,蓝思追对娘亲似乎不认识他而感到沮丧。


这是我翻译的另一个长篇,主亲情,很棒的设定和故事。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鬼魂之死 Death of a Ghost

传说有一只鬼被困在莲花坞的栈道上。如果夜晚你在紫色的横幅下沿着无尽的栈道行走,他就会出现。

他总是一身最暗的黑色,像幽灵或者鬼魅。面容隐在浓雾中看不分明,只留下闪烁的红色眼眸。

传说里他看上去像个厉鬼一样凶狠。

但是金凌认为他看起来很难过。

(不是虐文,这名字其实不完全是表面意思,但是我说了会剧透。

这个文超级暖!)

抱歉说这么多。


---------------------------------------------------

 

一只乌鸦自云层下飞掠而过。它沿着云朵的边缘优雅地盘旋,俯视着地面。 一座金色的高楼在花海中格外显眼。 它是宏伟的,既大又高,有镀金的屋顶和雕刻。 周围全是白色的花和供人行走的小径,旁边还有一个池塘里装满了五颜六色的锦鲤。


乌鸦认真地检查了这个地方。 有人类,就像蚂蚁在小径上行走。 许多人走进了楼内。 但是,光彩夺目的金色吸引了乌鸦的目光,它们环绕着花海的外围。


但是,即使乌鸦确实喜欢闪亮的东西,她也不喜欢这个金色……


重新集中精力后,她找到了一个突出屋檐的装饰品。 那里的几只鸟立即飞走了。 没有办法靠的更近。 乌鸦凝视着下面的人类。 她似乎没有眨眼。


她的目光首先集中在一个紫衣的男人上,而不是两个几乎完全相同的白衣人。 


她一直看着,直到没有更多的人走进这幢耀眼的塔楼。 然后她拍拍翅膀,飞过塔楼,然后找到主人指示让她停靠的窗户。


不管怎样,这只乌鸦一直很聪明。 


尤其是现在她知道了更多的事情。


经过精巧的动作,她打开了窗户,悄悄地飞进了内部。


很好,他们没有注意到她。 她停歇在横梁转角的阴影处,等待着。


如果有人可以看见她,他们会不自在地告诉自己,乌鸦的眼睛里似乎有红芒闪过。 但他们也会摇摇头,告诉自己那不可能。


可他们不会看到她的。


✦✦✦✦✦


金子轩很紧张。清谈会还有两天就要到了,他的父亲终于承认这是必要的。 或者更确切地说,最终惊慌失措,决定寻求援助。 


金子轩,金夫人和江厌离尽可能的做了准备。 他们都不清楚魏无羡的计划,他们只能相信那个男人。


在乱葬岗得知金氏造成的所有伤害之后,金子轩将为此产生的负罪感推到一边,开始工作以弥补一切。 


发出的邀请让收到的人们震惊,这并不罕见。 写帖子的人花了一些时间将适当的信息写给其他宗族和仙门百家。 他们不得不尝试着让他们自己看起来并不像个想自杀的白痴。


往往都是先给地区比较遥远的家族发出邀请,但这次没有。


这次,邀请被首先送到了离得更近的大宗族和门派手中。 金子轩怀疑其他三大宗族被包括在第一批中的唯一原因是他们的力量,而金光善不愿疏远这些有用的盟友。


组织的守卫人员也很烦人。 兰陵金氏似乎被分为四个阵营,支持金夫人,金光善,金光瑶或金子轩。 选择金光瑶和金光善的势力并没有帮助眼下的局势。 


江厌离想看看会议期间会发生什么。 


金夫人因为她和她丈夫相反的影响力必须出席。 金子轩和江晚吟必须分别作为宗族继承人和宗主参加。 这样的话,江厌离只能去照顾金凌。 在争论了一番后,值得庆幸的是,她默许了,只能留在在入口周围,试图瞥见她的弟弟。


这也是因为江厌离在孩子出生时坚决不如同所有其他兰陵金氏的孩子一般交给奶娘和嬷嬷照顾孩子,所以这种时候金凌根本离不开她的照顾。


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金子轩很紧张。 


他的父亲坐在金色大厅顶端的台子上。 每侧放置两个宽阔位置。 一侧是金子轩和江晚吟,另一侧是蓝曦臣和聂明玦。容易激动的江晚吟和聂明玦被安置在了两侧远的那端,而那个微笑的男人站在他们父亲的身后。 金夫人坐在丈夫的身后往右的位置,她的表情很冷漠。 紧随蓝氏和聂氏宗主的是他们各自的弟弟。


金子轩压下了再次去询问江晚吟的冲动。 


江澄之前告诉他姐姐:是的,他告诉了魏无羡时间。没有,他不知道魏无羡正在计划什么。


金子轩咬紧牙关,压制住焦虑造成的不适。 这次清谈会至关重要。 他的父亲虽然无法摆脱这个困境,但金子轩不想让整个兰陵金氏都被打上同样的标签。 不仅如此,这次会议还决定了夷陵老祖的命运。


当每个人都安顿好之后,金光善打了个手势,几位高大的金氏弟子关上了大厅的门。 门是用实木做的,不仅宏伟还有着精美的雕刻。 但是它们也很沉重,因此每边都需要好几人来一起开关它们。 平常根本没有用到门的时候,通常除了清谈会之外,他们都是开放的。 一旦关闭,在金光善下达命令之前,不允许任何人进入或离开会议。 


门被关闭时发出了沉重的砰砰两声,大厅里回荡着,金光善站了起来,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金光善开始说:“大家好,很高兴诸位的到来。很抱歉给大家带来麻烦,但是……”


他被聂明玦讽刺的笑声打断。


聂明觉冷笑道:“但是你造成了不少的麻烦。”


片刻之间,底下的人们开始交头接耳。 谣言四处传播,包括兰陵和夷陵的版本。 人们不知道该相信哪个。 ’射日之征‘后,金光善手下的兰陵金氏帮助修真界做了很多事情,而夷陵老祖的狂妄,当然会被恐惧。 但是,夷陵老祖自从带走了温氏余族后没有做任何事情,而且众所周知,他是受兰陵金氏邀请而前来的。


[上面,乌鸦好奇地看着。]


金光善叹了口气,宽容地说:“确实,我们认为这件事要在影响整个修真界之前就该被解决……”


金光善再次被打断。


江晚吟问:“你以为所有人,比如我,不会说出魏无羡是被截杀的事吗?” 


他的语气似乎异常温和,但讽刺的笑容似乎使人联想到某些掠食性动物,他们有太多的牙齿却试图装扮成无害的动物以欺骗猎物。


每个人都保持沉默。 


江晚吟虽然年轻,但大家已经知道他是一个不能与之为敌的人,即使没有夷陵老祖在身边。 他脾气暴躁,伶牙俐齿,又是一个宗主,实力还是他这一代修士中的前五名。 


不仅如此,无论多么短暂,他都曾经有夷陵老祖这个下属。在其叛逃后毫不犹豫地和对方还有鬼将军决斗。这份勇敢无畏的精神让他而受到不少人的钦佩。


简而言之:他的胆识与能力都让人不想与之为敌。


金光善说:“我没有意识到江宗主还在乎一个不再属于江氏的外人。”


他的语调让人想起一个成年人,对不守规矩的年轻人的滑稽动作感到无奈。


“金宗主显然误以为魏无羡对我的价值只有在他是我宗族的一员时才存在。应该是他没有意识到人和人之间即使没有义务也会关心别人。”


江晚吟感觉到那语气下隐藏的轻蔑,他的口吻重新回复了他平时的嘲讽语气。


金子轩竭尽全力保持住了那副不开心的样子。


他刚刚...?


聂明玦身后有人窃笑出声,而他自己似乎也被逗乐了。


金光善抓住了其中的暗示,一小撮怒气涌上心头。他讨厌被侮辱或不受尊重。


金光善说:“考虑到你与他的最后一次交集是以相当公开的决斗而告终,我不知道江宗主已经原谅了他的无礼。”


“考虑到宗金宗主似乎认为,仅仅因为我们有公开的争执,他就必定知道那是关于什么,我感到惊讶的是,他仍然认为我不会关心他。你精心策划了一个计划,以他未曾犯下的罪名为由,甚至没有给予他辩护的机会便试图杀死他。你没有给他机会来反驳你毫无根据的指责和错误的假设。这比魏无羡曾经做过的事更加无礼。


不仅对我和我的兄弟,还对我的姐姐和你的儿子。我姐姐是你的儿媳,你的儿子以真诚的善意邀请了魏无羡。你恶意利用这个邀请。你甚至不尊重你的长孙,因为你密谋想要杀害他的舅舅,并用他作为诱饵。”


江晚吟异常平静的说出这些话。


金光善是最年长最有经验的宗主,他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不低。他可以说服温若寒他对其的忠诚,诱导平民百姓认为自己是一个善良而又高贵的修士,也可以说服女人们服侍他。


但是江晚吟和魏无羡一起长大。魏无羡聪明机灵,喜欢争辩并能把黑的说成白的,死的说成活的,说话时好似不需要停顿呼吸。江澄从小与魏无羡吵到大,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不仅如此,两人都在紫蜘蛛的看管下长大,而她尖刻的舌头本身就被视为致命武器,足以与紫电匹敌。


如果金光善认为自己可以利用江晚吟的年轻,经验不足和缺乏政治权力来发挥自己的优势,那么他就大错特错了。


江枫眠没有扩大云梦江氏势力的意愿,他们只是简单地保持他们已经拥有的势力,并警惕地看着外界的威胁。他教儿子如何在不需要参与的情况下关注事物。不幸的是,这是他所教导给江澄唯一的可以用于宗族事物中的东西。


“那金公子的邀请是真的吗?”蓝曦臣礼貌地问。


他已经知道一切,但是他需要这么问。


“当然,”金子轩在父亲对自己的事情发表看法之前说:“他是我妻子的弟弟,尽管他不能参加婚礼,但阻止他见到侄子仍然是残酷的。毕竟,没有人敢要求江宗主远离他的侄子。都是舅舅,为什么对魏无羡如此要求?此外,”


他继续无视父亲企图打断他的声音说:“我知道夷陵老祖和兰陵金氏之间不愉快的历史,我不希望他成为敌人。因此,我希望我儿子和我的妻子能够修复之前的问题并在我们之间重新建立良好的关系。虽然我可能与这位妻弟相处得不好,但我不希望与他发生争执。他既然同意了我的邀请,他一定有同样的感觉。”


嘈杂声逐渐响起。 每个人都对金子轩的言论印象深刻。 众所周知,魏无羡和金子轩针锋相对,所以他们觉得金子轩能克服之前的种种与令人恐惧的夷陵老祖和睦相处让人不敢置信。


“请原谅我,但我必须承认有些困惑,”一个小家族的宗主说。 他姓姚。


“我儿子的某些话也让我感到困惑。” 


金光善说,而金子轩在桌下握紧拳头,“姚宗主感到困惑的是哪一部分?”


“江宗主和金公子都宣称夷陵老祖是他们的兄弟与姻亲,但据我所知,魏无羡并不是前任江宗主的儿子…… ”姚宗主直言不讳地指出。


江晚吟的脸黑了下来。 


又是这个。


[上方乌鸦的眼中,红色如燃烧着的琥珀一样明亮。]


江晚吟说:“魏无羡是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儿子。”


姚宗主被他那波澜不惊的眼神注视的有些不安。


“但他跟我和我姐姐一起长大,那怕我们有不同的姓氏,不同的血液,他都是我们江家的人。 无论形势如何,他都是我的兄弟。”


聂明玦向蓝曦臣露出得意的眼神,蓝曦臣回他了个赞赏的。 


江晚吟转身面对金光善。


“哪怕我们可能有分歧,”江晚吟明确指出。


“因为分歧就断胳膊露肠子似乎太过了吧,”金光山说:“难道魏无羡没有叛出云梦江氏吗?”


“我记得金宗主有很多兄弟姐妹吧,其中很多是兄弟。”江晚吟说:“你是在告诉我,当你们生气时,彼此间从未上升到肢体冲突吗?”


即使他这么说,这也太暴力了吧? 大家都这么想到。


聂明玦看着聂怀桑大笑起来,聂怀桑吞咽口水,试图离他兄长远一些。


“好吧,也许魏无羡和我的脾气比金家中的任何人都差,”江晚吟摸着下巴承认到。


沮丧的阴影似乎笼罩着其他参与者。 


不要这么说! 


他们在内心在哭泣。 他们根本不想去想像和夷陵老祖和江宗主的脾气一样遭。


“姚宗主,你不应该知道吗?”金子轩问,“在百凤山上,我的妻子反复提到魏无羡是她的弟弟,不喜欢别人侮辱他。 实际上,我认为那时好像没有人向他道歉。”


姚宗主红了脸,试图回想起来。 当时,他轻易地将其归类为女人的软心肠罢了,但他不知道三毒圣手和他姐姐一样这么想。


“这场家庭辩论有趣是有趣。”聂明玦说:“但我们总结了基本上就是兰陵金氏除了金公子以外想要谋杀夷陵老祖。”


评论(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