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九章(上)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哈哈哈第九章来啦,羡羡SLAY全场!

中午十二点更鬼魂之死第三章上半部分,晚上九点更起源之地第九章第二段。
非常感谢 @德理希尔 帮忙修文!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一个翻译系列短篇打个广告。

【授权翻译】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第一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娘亲

在收养蓝愿的两个月后,蓝忘机开始注意到他的孩子有特殊的能力。

第二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江澄与鬼语者

在帮忙照顾蓝思追时,江澄发现了他能与鬼魂沟通的能力。

第三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 Knows Best

魏无羡面对那个蓝家年轻小辈总是有些不安,对方一直称他为‘娘亲’,并用熟悉的银色眼睛盯着他。 同时,蓝思追对娘亲似乎不认识他而感到沮丧。


这是我翻译的另一个长篇,主亲情,很棒的设定和故事。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鬼魂之死 Death of a Ghost

传说有一只鬼被困在莲花坞的栈道上。如果夜晚你在紫色的横幅下沿着无尽的栈道行走,他就会出现。

他总是一身最暗的黑色,像幽灵或者鬼魅。面容隐在浓雾中看不分明,只留下闪烁的红色眼眸。

传说里他看上去像个厉鬼一样凶狠。

但是金凌认为他看起来很难过。

(不是虐文,这名字其实不完全是表面意思,但是我说了会剧透。

这个文超级暖!)

抱歉说这么多。

----------------------------------------------------

“原谅我不请自来。”


魏无羡说,他的声音在聚会厅中回荡。


“但是,考虑到这次清谈会的主题似乎是关于我自己和我所保护的人们,我们认为最好参加。”


金光善的脸似乎快要变紫了。


对于魏无羡来说,这是一种熟悉的表达方式,因为这是他过去求学时对老师们的腔调。魏无羡微微抬起头,小心翼翼地保持着温驯无害的肢体语言,可这行为与他散发出来填满了整个大厅的怨气相比实在是大相逕庭。


修士们经常陷入危险的情况中,这让他们锻鍊出比大多数人更为优秀的生存本能。这些本能在面对怨气时更明显的体现了出来。毕竟,他们遇到的最常见的生物是怨魂和走尸,它们是产生并消耗怨气的东西。这意味着,当他们在魏无羡周围感受到持续不断的怨气时,他们会感到不自在,因为脑中有什么东西在说‘这很危险’。


战斗。


或者逃跑。


但是,人类并不怎么擅长将基楚的本能转化为智慧。 他们认为,他们对魏无羡本能的厌恶和恐惧意味着魏无羡正在做什么邪恶的事情,所以他一定带着恶意且是不值得信任的人。 自从身修鬼道以来,魏无羡的外貌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也许经历了太多事情而比较沧桑。 除非他生气,否则他还是会一如既往的笑着。


然而其他人自动扭曲了他的一切,他们觉得那是残忍,冷漠,傲慢的笑容。 他的笑容曾经具有感染力,但现在却不再是了,仿佛他在笑时还一并露出了尖锐的牙齿。


魏无羡起初并没有注意到人们因为怨气而扭曲了他的一切。在报复完温晁后,他立马回到了江澄身边与他一起战斗。直到江澄第三次被他在无意间吓到,他们才开始意识到这个。


怨气越多,他的给人的感觉就越会变得阴暗而险恶。魏无羡曾试图在战场外尽量减少它,但事实证明不可能完全减少它。他有太多怨气,以至于无法将他们完全收敛。他怀疑,收敛这些怨气可能对他也没有好处。


因此,魏无羡努力从别的方面来缓解人们对他产生的不安。他曾尝试开更多玩笑,以使人们忘记它,但是这只会让别人感到他很怪异,因此每个人都有理由证明他的存在让人不满。这样,没人会意识到是他们自己的身体受怨气影响才会这么看待他。


但是现在,魏无羡不再在乎这些修士的感受。 他已经习惯了生活在乱葬岗上,在那儿他并不需要克制自己。 那里的人不再畏惧他,他们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过去,他曾试图让他们认为他无害,并遗忘他。 


结果他们依旧试图杀死他并袭击他的人。 


那么,现在呢?


现在,他会让他们害怕他。


他对金光瑶明显的紧张不安感到不高兴。 他甚至都没靠近对方。 


魏无羡止步于以江澄和聂明玦的桌子旁。


“金光瑶,”魏无羡转过头对着那个男人说,“上次我在这里,你为我摆了一张桌子。 遗憾的是,当时由于紧急事务我没有接受。 但是我希望你这次仍然可以为我们三个人安排位置。 今天我没有别的行程必须处理。”


“你不应该问问这个宗族的主人吗?”金光善在金光瑶前去准备之前说。


魏无羡冲他点了下头,然后转向另一个方向。


“金夫人?”


“我们欢迎你,”金女士说。


 她因为魏无羡的认可有些高兴,说:“我们把桌子摆在你目前站着的地方如何?正如你所说,你是今天清谈会的主题。”


金光瑶去做准备。 


金光山瞪了金夫人一眼,被她嗤笑一声怼了回去。 但是金宗主并没有抗议他不喜爱的儿子的举动。 金光瑶的办事效率很高,很快速的为新客人安排了简单的餐桌。 


魏无羡三人对他表示谢意。 当温宁对他说话时,金光瑶忍不住一惊。 温情将扇子放到桌子上,轻轻的碰撞声在寂静的大厅中回荡。


“现在,我们首先要解决哪个问题?”魏无羡愉快地问。


聂明玦打断金光善准备说的话:“也许最好解决当前威胁生命的问题。金子勋的诅咒。 你知道吗?”


“千疮百孔。 受害人自己的整个身体上会出现孔洞,这些空洞逐渐增大,直到人看起来像筛子一样为止。 皮肤被覆盖后,诅咒将延伸到脏腑中。 被诅咒后很难消除的诅咒。 仅有两种解咒方法:施咒者主动解除或杀死施咒者。”


“你知道是谁下的吗?”聂明玦问。


魏无羡冷漠地耸了耸肩,“我怎么知道? 我敢肯定有很多嫌疑人。”


“骗子!”金子勋从角落里的地方喊道,“你做的! 其他还有谁能做到?”


“所有人?”魏无羡扬起了眉毛,“你可不像你想像的那样得人心。 此外...”


魏无羡继续说道,”正如我在穷奇道告诉你的那样,如果我想杀死你,我不会使用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东西。 毕竟,这些天来,我很少有实验对象能够进行鬼道实验。 如果我想杀你,为什么我不利用这次机会来测试新能力呢?”


大厅中沉默了一瞬,接着被众人的议论声淹没。


一方面,他们可以看出夷陵老祖是什么意思。 另一方面,得知他能做到的事情远远超出了他们已经知道的部分,这使他们感到不安。 这也可能是个谎言,但私下里没有人认为魏无羡会说出这样的谎言。


他的实力摆在那里。


“但是我可以说我没有诅咒你真正原因是,很明显,”魏无羡俯身向前,将头托在手上。 


以他的坐姿而言,这实在不怎么得体。 


每个人都期待着等待答案。 


魏无羡笑了笑。


“你对我而言不值一提。”


震惊的沉默。


这句话并没有立刻被金子勋理解。 然后突然,他因其中蕴含的轻视意味而气的整个人都发紫了。



“若是需要证明我的无辜,”魏无羡紧接着说道,“我想你已经做了很多仪式来使这一诅咒反噬。 那将在施咒者身体上留下和诅咒相似的痕迹。 我愿意在这里的所有人面前证明我没有这样的标记。”


“那么,既然魏公子这么宽容,”蓝曦臣礼貌地问,“我们也应该提供一些隐私……?”


蓝曦臣看了看金光瑶想知道是否有这个选择,金光瑶的确很体贴的准备提供房间。 


但是魏无羡挥了挥手。


他兴高采烈地说:“每个人都知道我脸皮厚,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可隐藏的。”


就这样,他立即开始脱下上身的衣物。 首先是黑色外袍,然后是红色内袍。 当他终于将他们拽下后,它们皱巴巴地卡在他的腰上。 


大厅里有谁吸了口冷气。


的确,魏无羡身上没有千疮百孔诅咒的反噬痕迹。 但是也不是毫无瑕疵。 修士往往凭借着他们的灵力和一流的药物,除某些严重的情况,是不会留有伤疤的。


这使魏无羡成为他们中任何人都没见过的最伤痕累累的修士。


魏无羡才到莲花坞之前就有的伤疤,例如被狗咬伤的那些,已经淡化到几乎看不见的程度。 只有密切关注他身体状况的温情才能注意到它们。


在他的面前,面对着四个大宗族宗主及其下属,只有一个伤痕。


 温氏的烙印。 


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都听说过导致这种疤痕的情况。 以前还赞扬他是少年英雄行的是正义之事的人们开始怀疑他们不久之前猜想的关于这个人的看法。


而背面是另一回事。 


最初,没有人意识到它们是伤疤。 魏无羡的背上全是纵横交错的紫色细线。仙门百家的每个人都感到震惊。


到底是什么造成的?


聂怀桑注意到他们的反应,倾身向前,以便他更清楚的观看,差点为此摔倒。


除了奇怪的紫色痕迹,还有三个苍白狰狞的伤疤。 一个在左肩胛骨附近,一个在脊柱右侧,最后一个也位于身体的右侧,但被皱巴巴的衣服遮挡了一半。


这些是穷奇道上三个箭伤的最后残留物。


魏无羡说:“如大家所见,没有证据表明存在这种反噬。”


“魏公子,”欧阳宗主喊道。


 魏无羡回头看他。 


这位宗主在云梦江氏的保护下,虽然不是很亲密,但他对和江澄还有自己一直很友好,“在下可以问是什么造成了你背上的痕迹吗?”


魏无羡耸了耸肩,使紫色的线条在灯光下闪烁着,“三个白色的伤疤来自我在穷奇道被箭射中,毫无疑问,它们将完全消失。紫色的是紫电的。”


那使许多人往翻着白眼的江澄那边看去。他的白痴兄弟已经完全忘记了这些痕迹,直到江澄在‘射日之征’期间有一天注意到了这些痕迹,才知道紫电造成的伤痕竟然没有消失。


“屠戮玄武那件事后,温氏来到莲花坞,他们最初并没有告诉我们他们将接管我们的宗族。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只是要求对魏无羡进行惩罚,因为他在狩猎中‘分散’了温晁的注意力。由于我们相信,如果我们惩罚魏无羡,温氏就不会报复我们的宗族,所以我们选择了更安全的方法。


母亲在魏无羡身上使用了紫电。当惩罚结束后,我们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没想到温氏又要求砍掉魏无羡的右手,并对莲花坞即将成为监察寮感到高兴。”江澄不耐烦地说。


他不喜欢母亲的举动,但是事后看来,他还是可以理解的:“由于事后逃亡,伤势未能完全治愈。不久之后,魏无羡也被困在乱葬岗里。”


紫色来自残留在疤痕中的灵力。它是无害的,完全没有影响到魏无羡的鬼道,这与乱葬岗中生长的食物中的怨气不会影响灵力一样。


金光善说:“通过修习鬼道,你有能力做很多我们其他人是做不到的事情。”


金光善想趁着人们想起以前是怎么夸赞这个少年之前赶快回到正题,再次将矛头指向了他。


”我们怎么会知道你是不是研究出了防御诅咒反噬的方法。“


“因为我没有时间去做这些?”魏无羡苦恼地问。


他之前已经预习过可能遇到的问题,温情也告诉了他很多回应的方式。在他们试图回答他的问题之前,他继续说道。


“尽管金宗主和他侄子喜欢怎么想,但我要做的事情远比坐在洞里思考琐碎的报复更为重要。我不在乎。既不是你对我的看法,也不是你的侮辱,甚至是你一文不值,渴望权力的行为;不要总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搞些与你无关的事情。我不在乎。”


金光善不知道哪一种情况更糟:魏无羡说金光善的所有野心对他来说都是毫无价值的这点让他的压力越来越重,或者他看起来如何将它们视为烦人的害虫。 像苍蝇一样在他的食物周围徘徊。


“我关心的是,”魏无羡说,声音危险地低沉下去,身子向前倾,眼睛开始闪烁红光,“我所照顾的五十多个人的安全。 我一直很忙,因为过去两年来我一直在学习如何照护五十多个人,限制怨气不蔓延下山引响普通人,如何使乱葬岗更适合居住。 后者仍在进行中。”


每个人似乎都屏住呼吸。 他们都无法从这场争论中挪开眼睛。


“所以不。我不在乎你为了你的野心开始到处散播关于我的谣言,也不在乎你那个白痴的侄子屡次针对我。这件事我想应该是你的侄子最终得罪了一个比我更在乎这种事情并且没有那么宽容的人。考虑到我对他行为的了解,这是迟早会发生的结果。


因此,让我直言不讳:如果他死于诅咒,我想的就是,‘那不是个好死发’并继续做自己的事。与我无关。如果他幸免于难?很好,我也不在乎,只要不打我的主意,因为,正如我已经提到的,我没有时间去和一个这样的人打交道,我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


魏无羡有很多时间去思考和反思穷奇道的遭遇。他对它及其潜在结果也想的非常清楚了,他很不高兴。这段简短的评价是他烦恼的顶点。


如此傲慢无礼的举止,使自己的生命被低估,令金子勋愤怒。随即,他无视舅舅和堂兄的叫喊声,拔出剑来,冲向魏无羡。


魏无羡没有动。


令所有人惊讶的是,鬼将军也没有动。取而代之的是,温情用她的扇子,冲金子勋猛搧了一下。一股怨气风驰电掣的击中了金子勋。怨气,实体化。金子勋挡了一下,站在那里,开始疯狂的咳嗽。怨气污染了空气,而金子勋不慎吸入了这些怨气后不得不喘气,以获取一些新鲜,可呼吸的空气进入肺部。虽然只有一秒钟,但是所有著名的医师都只需要一秒钟。她对那个男人丢了一枚银针,他瘫倒在地后一动不动。


只有金光善的咳嗽打破了之后的沉默。 怨气的边缘已经触及到他,他也意外地吸了一些,尽管不如他的侄子那么多。


每个人都惊呆了。他们都没有人见过如此快速有效的动作,而且连坐姿也都没有变!


的确,温情有些愉快的检查扇子时保持了端正的坐姿。然后,她正常的使用了它,开始冲自己的脸扇风。


有人暂时感到恐慌,但没有任何人轻举妄动。


“我喜欢这个扇子,”温情打破了安静。


风扇由黑色丝绸制成,带有红色纹路。 有人指出,有些纹路看起来像符咒。


魏无羡笑了,“很高兴你喜欢你的礼物,情姐。”


“魏婴。”


“怎么了,蓝湛?”


魏无羡转向看上去似乎很生气的蓝忘机。 


大家已经习惯了在这次讨论会上不断震撼的感觉,几乎没有注意到他们之间的熟悉交流。


“穿好衣服,”


蓝忘机命令。


魏无羡眨了眨眼,低下头。 果然,他还没有穿好衣服。 他立刻把了它们套上,抚平了褶皱。


“我完全没注意到,”他轻快地说:“难怪似乎有些冷。”


评论(7)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