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这黑暗是如此的美丽

#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蓝愿没有记住这些,但他是从黑暗中诞生的。

 

又称:蓝思追是如何获得令人毛骨悚然的幽灵力量的,以及魏婴是如何成为母亲的。


-----------------------------------------------------


How Beautiful The Darkness这黑暗是如此的美丽

Mother Knows Best的续篇

这是这个系列第四篇!

目前原作者只写了四篇,如果她之后再写我还会翻译的。

明天早晚九点更起源之地,中午十二点更鬼魂之死第四章。

非常抱歉这里面的文笔和语法,我真的尽力了。

还在招帮忙修这个系列的文的小伙伴,感兴趣的话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我会联系你的!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外两个翻译的长篇同人打个广告。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鬼魂之死 Death of a Ghost

传说有一只鬼被困在莲花坞的栈道上。如果夜晚你在紫色的横幅下沿着无尽的栈道行走,他就会出现。

他总是一身最暗的黑色,像幽灵或者鬼魅。面容隐在浓雾中看不分明,只留下闪烁的红色眼眸。

传说里他看上去像个厉鬼一样凶狠。

但是金凌认为他看起来很难过。

(不是虐文,这名字其实不完全是表面意思,但是我说了会剧透。

这个文超级暖!)

抱歉说这么多。


-------------------------------------------------------------


黑暗。一千种声音在他周围喊叫,它们嘶哑,但又震耳欲聋到一种疯狂的境界。

 

蓝愿不……温苑没有记住这些,但他是从黑暗中诞生的。

 

他不记得自己被藏在树洞中。他不记得在羡哥哥眼中隐隐的恐惧,因为那个男人向他保证,一切都安定下来后,他会回来的。当他等待他的羡哥哥回到他身边时,他不记得饥饿,口渴,和他说着的胡话。

 

一炷香过去了。几个时辰过去了。他不记得自己缩在黑暗中呆了多久。他不知道外面是白天还是晚上。他很无聊。他累了。

 

羡哥哥。羡哥哥在哪里?他答应在阿苑数到一千的时候会来接阿苑回去。他数了至少十次一千,仍然没有见到羡哥哥。

 

可能过去几天了。

 

可能过去几个月了。

 

然后那些声音开始。

 

首先是柔和而小声。沉默寡言和阴险歹毒。

 

他们对他低语卑鄙,丑陋的事情。那个羡哥哥快死了。他的家人快死了。 有人杀死了他的许多家人,他将是下一个。那些人会找到他,用他的鲜血灌溉他们的仇恨。

 

温苑很害怕,他想从树洞里走出去,但他记得羡哥哥的承诺,并坚决地闭上了眼睛,拍了拍手。他在哭,他很害怕,但他不会离开。

 

羡哥哥会来找他的。他总是会的。

 

声音变得更大,更不和谐。

 

他们对他叫着淫秽的东西。诅咒他,用毒药般邪恶的话。温苑的尖叫着,尖叫着和尖叫着掩盖了他们的嘲笑和讽刺。他尖叫着直到嗓子沙哑再也发不出声音。他好累又好晕。他想睡觉,但是喊叫使他保持清醒。他们动不动就骚扰他,他只能坐在那里听他们可怕的杂音。

 

声音开始让身体受到伤害。他们的尖叫声就像爪子在挖他的小头骨,他再也受不了了。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哭泣的声音有多沉重。温苑担心这些声音永远不会停止对他的折磨,他希望他的羡哥哥,他的婆婆,他的堂兄等任何人。拜托,任何人。救救我。

 

“停下来。”

 

响亮而浑厚的声音,就像响起的银色圣殿的钟声。比以前任何尖叫的声音都响亮。一个声音在树洞中响起,但是这次是一个好声音。

 

无法控制的声音停止了他们的袭击,他被留在了幸福的宁静中。

 

温苑睁开眼睛,因为之前不停地尖叫使自己头晕目眩。天太黑了,看不见。冰冷的手落在他满头大汗的额头上。尽管周围有热浪涌动,他仍感到全身发酸并颤抖着。

 

“谁??”

 

“没关系的,阿苑。 我现在在这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熟悉的手将他抱到大腿上并安慰他。解脱在他身上如波浪般在不间断的海岸上冲洗。他闭上了眼睛,失去了意识。

 

他最终不记得一个白色衣袍的男人,终于在那棵烧毁的树洞中找到了他。

 

。。。。。。

 

这个男孩看上去很小,睡在医师那里的宽阔床上。哪怕他已经几个月没有见过他,但蓝忘机相当确定,孩子不应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小。当蓝忘机找不到自己心上人的痕迹时,这伤透了他的心。 后来他在树洞中发现有些发狂并发着高烧的温苑时,这使他的心更痛了。这是围剿之后唯一留下的温氏余族。

 

尽管叔父和他的兄长让他去医治自己背后戒鞭留下的伤口,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把孩子带回了云深不知处的医师那里。他一直不理会他们的恳求,因为他坚定地在温苑的床旁保持警惕,而医师们则在处理男孩的伤口和他的高烧。

 

除了发烧外,他有些营养不良,不过当他醒来时这些都可以解决。男孩会痊愈的。蓝忘机确定孩子除了休息外别无他法后,便遣散了医师,坐在温苑旁边。

 

在房屋里很安静。这次由大宗族们和仙门百家带领的围剿是一次压倒性的‘胜利’,而唯一的伤亡是夷陵老祖和温氏余族。

 

夷陵老祖。

 

魏无羡。

 

魏婴。

 

魏婴死了。

 

突然之间,他感受到了过去几天发生的所有事情。蓝忘机俯身看着温苑,祈祷着。他不知道他该拿这个孩子怎么办。当开始感到他的背部的疼痛时,他畏缩了一下,他在思考魏无羡在这种情况下会做什么。 这种想法使他的胸膛陷入沉痛,他咬住嘴唇以阻止眼泪流下来。这完全超出了蓝忘机的领域。

 

阿苑的呢喃打扰了他的思考,蓝忘机不知不觉地屏住了呼吸,因为阿苑的眼睛在缓缓睁开。这个孩子渐渐醒来,眼睛瞪大,环视四周。当孩子注意到他,他幼小的脸上被恐惧占领。

 

“你是谁?”小男孩结结巴巴地试图退缩,但他纠缠在沉重又柔软的被褥里,无法逃脱。 蓝忘机感到胃部不适和他皮肤下的不安。他小心的移动着,帮助阿苑解开了缠绕住他的被褥。

 

颤抖的孩子无言地接受了帮助,但依然用警惕的眼睛盯着他。

 

“你……还记得什么吗?”蓝忘机问,声音小声带着犹豫。

 

这个孩子在努力回忆时会皱起眉头,但是当他发现自己无法记起什么时,他感到沮丧。蓝忘机感觉自己的胃在下沉。

 

孩子问,“我是谁?”。他的脸颊因明显的痛苦而发红。 眼泪从眼眶中流淌下来,小小的拳头在沮丧中张开。

 

当温苑开始哭泣时,蓝忘机抱住他。令他惊讶的是,这个小男孩回抱住了他。小胳膊紧紧地缠绕着他,加重了他伤口,但是当男孩哭泣时,蓝忘机无法顾及自己。

 

“我...我不知道我是谁。”那颤抖的男孩眼泪汪汪地结结巴巴说道: “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他听起来很失落和凄凉。

 

“你是蓝愿,我的儿子。”蓝忘机在想为自己愚蠢的想法打自己一巴掌之前脱口而出。他在说什么?他到底在做什么? “我是你的父亲。”

 

当男孩惊讶地抬头看着他时,晶莹的泪水停止了,就像他从未想过,坐在床旁的这个人可能是他的父母一样。

 

“父亲,”蓝愿小心的重复了这个词。 “你是我父亲?”

 

“是的,没错,小家伙。”蓝忘机在怀疑自己之前肯定地说。 他告诉自己,魏婴会想要这个的。 他本来希望阿苑可以安全的长大,健康地生活,不受他过去作为温氏的束缚。 这是最好的。

 

“我叫蓝愿。”蓝愿再次说道。 “而你是我的父亲。”

 

蓝忘机点点头。

 

孩子仔细考虑了一下。 “如果你是我父亲,那娘亲在哪里?”

 

无辜的问题使蓝忘机的心碎了。他之前疯狂地试图找到对方的身体或灵魂的任何痕迹,然后后来又在照料阿苑,他还没有让自己完全为魏婴的逝世感到哀悼。但是孩子眼神中的疑问使他越过了那个边缘。蓝忘机忍不住从他脸颊上滑下的泪水。首先是一滴,然后是两滴,最后变成洪流。他将脸埋在蓝愿的头发中,发出嘶哑的哽咽声。

 

“对不起,阿愿,”蓝忘机终于摆脱了他的悲伤,“母亲走了。 发生了一场战斗,他把你藏起来,直到我找到你为止。”

 

“母亲走了?” 阿愿可怜的声音问。 人怎么去怀念一个你不记得的人?但是蓝忘机知道,因为他也想念魏婴。

 

阿愿又抽了下鼻子,脸因哭泣而带着鲜红的颜色。蓝忘机拉过孩子,用衣袖擦掉了他脸上的眼泪。

 

“我很抱歉,”蓝忘机无助地重复着,他们在一起哭泣。 “对不起。”

 

蓝忘机一遍又一遍的对着孩子道歉。最后,它们没有任何意义。魏婴现在走了,蓝忘机唯一剩下的就是这个孩子。他马上下定决心,他将抚养温苑……不,蓝愿,把他当作是自己的孩子。 他的孩子将拥有一切。

 

“睡吧,阿愿。”蓝忘机在他们终于哭够了的时候帮阿愿把被子拉回来。 “你醒来时我会在这里。”

 

蓝愿的眼皮下垂,蓝忘机把孩子的被子盖好。

 

没关系,魏婴,蓝忘机想。我将保护我们孩子安全。

 

。。。。。。

 

在下一次阿愿醒来时,他发出了一丝惊喜的声音。阿愿所见过的最美丽的人站在他的身旁,一头黑色的长发洒在他的床单上,就像洒在白色画布上的墨水一样。他温暖的银色眼睛注视着阿愿自己朦胧的眼睛,柔和修长的手挽起从湿润的耳后滑落的头发。温暖使他整个人充满了香气,阿愿笑了笑,倾身去碰触他。他肯定是...

 

“娘亲,”他可怜的哭了起来,小手抓着男人的红边长袍,就像新生的小猫一样。 “娘亲,娘亲。 之前你在哪里? 阿愿很想你,很想你。”

 

仙子帮助阿愿爬上他的大腿,黑色衣袍下的手臂环绕着他,哪怕这个拥抱有些冷。他依偎在对方怀里,将脸揉进仙子的衣袍,并吸入熟悉的莲花和调料的气味。瞬间,紧张从阿愿的肩膀上消失,他放松了自己。他很安全。他回家了

 

“这是你想让我成为的人吗?”这位美丽的仙子低语道。 “你要我当你的娘亲吗,我的小阿愿?”

 

这是个奇怪的问题,阿愿昏昏沉沉地思考。娘亲知道他是娘亲。也许……也许,阿愿做了一些事情所以娘亲不要他了? 这种想法使阿愿陷入了惊慌失措的状态,他从男人的怀抱中弹起,几乎撞到了男人的下巴。

 

急躁发红的眼睛看着母亲的苗条的身材,微小的拳头紧紧握住他的长袍,几乎把衣服撕破了。

 

“ 阿愿做错什么了吗?”男孩心烦意乱地问。 “……娘亲不再喜欢阿愿了吗?”

 

眼泪聚集在他的眼中,嘴唇危险地摆动。

 

“不,亲爱的,”超凡脱俗的仙子很快安慰他。阿愿周围的胳膊进一步收紧,拉近了他。 灰白色的大手以轻柔的节奏拍打着他的背部,迅速使他沉睡。

 

“别离开阿愿,”即使精疲力尽,阿愿也拼命乞求着。 “阿愿会是个好孩子,所以不要离开。”

 

他是认真的。阿愿将是娘亲有史以来最好的孩子。他将保护娘亲的所有秘密,并珍惜娘亲。他会听话,所以娘亲不会想离开他。

 

“好吧,阿愿。”男人低声说,轻柔地吻了一下他的头顶。 “娘亲会留在这儿。”

 

知足后,蓝愿进入梦乡。

 

现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娘亲在这里。


评论(16)

热度(2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