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二十七章(上)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大家早上好~

晚上九点更完这章,然后就继续等原作者更新了。

这张让我终于想起了这是忘羡文,蓝忘机终于上线了,他俩终于有点进展了呜呜呜我好感动。话说,花城和羡羡一攻一受聚在这里讨论感情问题,哈哈哈哈哈。蓝忘机醋死了。

非常抱歉这里面的文笔和语法,我真的尽力了。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一个翻译系列短篇打个广告。

【授权翻译】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娘亲

在收养蓝愿的两个月后,蓝忘机开始注意到他的孩子有特殊的能力。

这是我翻译的另一个长篇,主亲情,很棒的设定和故事。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鬼魂之死 Death of a Ghost

传说有一只鬼被困在莲花坞的栈道上。如果夜晚你在紫色的横幅下沿着无尽的栈道行走,他就会出现。

他总是一身最暗的黑色,像幽灵或者鬼魅。面容隐在浓雾中看不分明,只留下闪烁的红色眼眸。

传说里他看上去像个厉鬼一样凶狠。

但是金凌认为他看起来很难过。

(不是虐文,这名字其实不完全是表面意思,但是我说了会剧透。

这个文超级暖!

还有一篇一发完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这个龙卷风爱你

在静室,继金麟台之后蓝忘机和魏无羡就在一起的故事。

抱歉说这么多。

--------------------------------------------------------------


“她是个顽固的家伙,不是吗? ” 花城对他的临时伙伴低声说。 魏无羡只是叹了口气。 他们正在回乱葬岗的路上。 经过与林夫人广泛交谈,最后决定让徐碧玉成为魏无羡的弟子之一。 他们收拾好这个麻木女孩微薄的东西就走了。

 

“有一件事你说对了,”林夫人承认,“我不知道姚明的事,也不知道阿玉的本事该怎么办。 这里没有人知道。”

 

然而,一个八岁的小女孩,无论多么勇敢独立,都无法长时间跟上那两个男人的长腿和快步。如果是他,或者是花城,魏无羡早就回来了。但是徐碧玉需要休息。于是他们在附近找了一家旅馆,付了一夜的钱。花城似乎没有经济问题,魏无羡指出。他为徐碧玉和她的妖猫付了房钱。

 

现在,已经很晚了。他们已经吃过晚饭了,魏无羡刚刚安排许碧玉上床睡觉。希望她不会做恶梦。

 

即使徐碧玉不会后悔,她还是杀了一个人。对方活该,如果她没有这么做,魏无羡或者花城也会这么做。但是杀人并不容易。魏无羡将来会和她好好谈谈的。希望有其他人帮忙。魏无羡已经在心里召见了木兰,然后又给魏情送了一封信让她走。希望徐碧玉到来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桌上有一瓶酒和两个杯子,魏无羡感激地啜了一口。花城捡起骰子。他把这个游戏教给了徐碧玉和魏无羡,然后每次都轻而易举地击败了他们。

 

“你能把你的头发弄一下吗? ” 魏无羡问道。 花城又赢了,他皱起了眉头。

 

“你什么意思? ”花城警惕地问。

 

“你想以活人的身份出现,对吗? 把你的头发这么收拾是没有用的。 如果你能把它分成单独一股一股的,那样即使别人仔细观察,也不能说你是鬼。”魏无羡解释道。

 

花城皱起了眉头的抓住自己的一部分头发。那部分裂得很干净。如果不仔细看的话,现在这是两团黑色的可以被称为头发的东西。花城眉头紧锁,眼睛几乎盯着手中的‘头发’。 魏无羡拿起骰子,看着头发慢慢分裂成粗丝。 花城放开手,让他的头发重新变成了光亮的黑色,披在他的背上。

 

“我会练习的,”他说,然后狡猾地看了魏无羡一眼: “你不问问吗? ”

 

“问什么? ”魏无羡问道,被自己那糟糕的投骰技术弄得心烦意乱。

 

“为什么我会在人类世界里游荡,”花城说着,又一次赢了。

 

“如果你想告诉我,你可以。如果不想,你不必这么做,”魏无羡耸耸肩说:“但是如果你能告诉我你是如何在这场比赛中取胜的,我将不胜感激。 我开始怀疑你作弊了。”

 

“我很久以前就有这么好的运气了,”花城笑着说。 他沉默了一会儿,因为花城赢了他们大部分的比赛,所以魏无羡喝了大部分的酒。

 

“你听说过仙乐国太子吗? ” 花城突然问道。

 

魏无羡觉得这对鬼魂来说是个重要的问题,就从他的杯子上瞥了他一眼。

 

“我没有,”魏无羡说:“他是谁? ”

 

“一个受人民爱戴的太子。 他在十七岁时成为了一个武神。 当战争在他的王国爆发时,他公然挑战玉皇大帝,从天而降参加战斗。 他因为试图帮忙而受到了残酷的惩罚,仙乐无论如何都被毁了。 现在他被认为是一个不幸之神和其他可怕的东西。 他被赶出天庭,现在游荡在世上。 我希望有一天能再见到他。” 他的眼神恍惚,整个身体语言中都流露着渴望,而不仅仅只是他的脸。

 

“你以前见过他? ”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问,因为这显然是一个敏感的话题。

 

“我活着的时候是仙乐的子民。 王储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他也许不会记得像我这样的人,但是他在我最低落的时候给予我的善意意味着比他所能知道的更多。 他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 如果我能帮助他,甚至只是作为他的同伴和他呆在一起,我会很高兴的。” 他从袍子里翻出一卷小心翼翼的书卷,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拿过来,打开了它。这是一个漂亮的年轻人气喘吁吁一手拿着剑,一手拿着花的样子。这个男人温柔地笑着。整件作品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和注重细节的,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可能非常昂贵。然而...

 

“这是你画的吗? ” 魏无羡敬畏地说。 魏无羡喜欢把自己看作是一个不错的艺术家,但是他不能拿着做到这样的水平。

 

“是的,我不想忘记他的样子,”花城说:“你可以留着它。 我画了很多这样的。 如果你见到他,能联系我吗? 掷这些骰子,你就可以到我在鬼城的住处去了。”

 

花城给了他另外一对骰子,看起来像是骨雕的。魏无羡点点头,这是他能做的。

 

魏无羡想着这些东西,眼睛盯着墙。花城现在正在手指上掷原来的骰子,显然是下意识的在帮助他思考。这种程度的奉献是真正的东西。鬼魂往往对某些事情有强迫症。魏无羡有一种感觉,这种热爱在这个人活着的时候没有什么不同。但是鬼魂说的某些话却因为某种原因而对他烦恼。

 

于是,魏无羡扭转了想的东西。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需要一点想象力和自我意识,这两点魏无羡是绝对具备的。魏无羡会愿意成为谁的永久伴侣——只是在他们身边就能让魏无羡开心?

 

他首先想到的是他的姐弟们或者他的儿子。但是记忆闪过的白色袖子仿佛鬼影般掠过琴弦,一张美丽而平静的脸用金色的眼睛看着他。

 

魏无羡的心在回忆中加速了。蓝湛在星光下,对魏无羡的恳求不以为然,尽管他的教规规定无论何时都不能发出声音。那是从他们从不夜天城到乱葬岗开始调查的时候。

 

“你,”魏无羡犹豫地问:“听起来你好像很爱他。”

 

“我爱,”花城简单地说。

 

“不,我的意思是,你听起来好像爱上他了,”魏无羡继续说道。

 

“我是,”花城轻轻地笑着说,这是他的一个新表情,“你感到惊讶吗? ”

 

“就是你这么容易就承认了,”魏无羡虚弱地说。 他感觉自己像往常一样自信,轻松的举止正在消失,留给他的是更多的不确定和尴尬。

 

“你不会继续说一个男人爱上另一个男人是错误的吧? ” 花城问道。

 

“如果我这么做了,我就是个伪君子。”魏无羡喃喃自语道。 魏无羡意识到自己承认的事实,转过脸去,用新倒的杯子盖住自己涨得通红的脸,“此外,我还是一个认为如果做什么不伤害任何人,那就没有错的人。”

 

“你爱上别的男人了? ”花城好奇地盯着他问。

 

“不! ” 魏无羡辩解道: “嗯,是的,也许吧。 这很复杂。”

 

花城睁大眼睛,满怀期待地望着他,这让魏无羡泄了气。

 

“他和我完全相反,可能不太喜欢我。我想我惹恼他了,”魏无羡喃喃自语。

 

花城直截了当地说: “我是一个强大的鬼魂,以不可预知的暴力和不喜欢大多数神明而闻名,我爱上了世界上最善良的神明之一。”

 

这对他来说很容易。但是,尽管沈氏和他的姐姐强迫他意识到自己的感受,魏无羡从来没有大声承认过,更不用说谈论过了。

 

“他的名字叫蓝湛,字的叫忘机,”魏无羡平静地说:“他非常善良,尽管他的社交技巧很差,总是面无表情。他认为遵守规则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这很愚蠢。 他的整个宗族也对规则着迷。 我过去常常戏弄他,因为看他的镇静崩溃很有趣。 如果我够幸运的话,他真的会表现出一些表情。 他直言不讳的简短回答和反应让我觉得滑稽可笑。 他也是一个非常稳重可靠的人。 他总是做他认为正确的事情,而不仅仅是人们所期望的。 哦! 他也很有能力。 他在古琴方面很有天赋,他甚至自己创作歌曲。 他是唯一的人当我是一个正常的修士时跟得上我的人。 我真不知道我们现在怎么才能配得上。 他对我的鬼道修习不是很满意... ... ”

 

魏无羡尴尬地没继续说下去。他对花城说着蓝湛的闲话!而对方看起来非常开心。这个混蛋。

 

魏无羡呻吟了一声,把头埋在桌子上,用胳膊遮住了自己。花城笑了。

 

“听起来你真的很喜欢他,”花城说,声音里仍然洋溢着欢乐。 魏无羡对着桌面咕哝着关于花城的可怕的事情。

 

“你认识他多久了? ”花城问。

 

“从我们十五岁开始,”魏无羡呢喃道。

 

“你多大了? ”

 

魏无羡不得不停下来想想,“二十二? 是的,二十二岁。”

 

“你还年轻,”花城惊讶地说。 魏无羡嘀咕了什么,像是感觉他不年轻了的话。

 

“如果没有正常的修行... ... 你就会变老。”

 

是的,谢谢你指出,花城。

 

“诚然,我不知道如何处理一具活着身体,但大多数更强大的鬼魂都是变形成人是有原因的。 它可能会帮助你解决衰老问题。”他看上去若有所思。

 

魏无羡满怀希望的抬起头来,衰老是他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以魏无羡以前的修行水平,现在应该已经不再衰老了。检查可能会因为竞争或者他的愤怒而分心,但他并不是盲目的。当然,江厌离也不是。江家姐弟非常敏锐,尤其是涉及到家庭的时候。蓝忘机也很善于观察。迟早,如果魏无羡继续与他们互动,他们会注意到魏无羡正在衰老。毕竟你无法隐藏皱纹或白发。

 

魏无羡真的不想告诉他们自己少了一个金丹。他们可能会把他当成残疾人之类的,而江澄还会责怪自己。即使魏无羡告诉他,温逐流在他被温氏抓获时已经摧毁了自己的金丹(魏无羡相当肯定温逐流曾经尝试过) ,江澄仍然会为自己去‘抱山散人’那里而责怪自己。

 

当然,真相是完全不可能说的的。

 

“什么? ”魏无羡问。

 

“这很难形容,”花城承认。 他沉思了一会儿,“这样。”

 

他伸出一只手。他的指甲可能看起来像爪子,也可能仅仅是修剪得很好,这取决于你的感觉,魏无羡想。

 

魏无羡扬起了眉毛。

 

“你能感觉到这股能量,对吧? 我会告诉你我是怎么做的,然后你就可以在你自己的身体里复制它了。”花城解释道。

 

这就说得通了,于是魏无羡点点头,握住了花城的手。他们都闭上了眼睛,魏无羡敞开了自己的心扉。他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乱葬岗仍然有点闷闷不乐。他小心翼翼的不确定他会发现什么,他试图缩小他的注意力在身边的阴气的质量。

 

花城的阴气很有意思。由于花城不再有身体,他的阴气能不再像魏无羡那样储存。相反,花城的身体是由阴气组成的。花城的阴气密度极大,足以使他变得坚实。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较弱的鬼魂几乎没有肉体。他们没有足够的阴气来赋予他们形体。但是这对魏无羡有什么帮助呢?

 

正如魏无羡所想,阴气开始移动。花城改变了他的形象,把它变成了别的东西。魏无羡几乎睁开眼睛看着身体的变化,但意识到自己没必要这样。通过感官他可以判断出对方的身体的形状已经变成了女孩的。

 

“这难道不奇怪吗? ” 魏无羡喃喃地说,他无法想象这样改变性别。

 

“我不喜欢这样做太久,”一个更女性化的声音表示同意,“感觉太奇怪了,尽管这仍然是我的身体,但不知怎么地感觉不舒服。”

 

慢慢地,魏无羡能感觉到花城在四处移动他的阴气,这样他就能回到他更舒适的男性形态。他皱起了眉头。魏无羡仍然不知道这样做如何能阻止自己变老,因为他的身体并非完全由阴气构成。

 

但是,现在他想想: 正常的灵气是如何阻止人衰老的呢? 对于每个人来说,在金丹发展的某个阶段,你停止衰老是完全正常的。 没有人真正知道为什么。

 

也许,如果他在魏情的帮助下调查这个问题,如果他调查魏宁... ... 他不再分解的原因肯定是有帮助的... ... 毕竟,魏宁现在是阴气的产物,只是有一个身体... ... 有了这些知识和花城刚刚证明的东西,也许有一种方法可以模仿其他修士的不衰老。

 

“魏婴,”一个声音说,切断了魏无羡的专注和思想。

 

只有一个人叫他魏婴。

 

魏无羡在座位上跳了起来,眼睛睁得大大的。在他们的桌子前面是两个蓝忘机,低头看着鬼道修士和停他的鬼同伴。或者更确切地说,盯着...

 

魏无羡跟着那个金色的眼神看到他的手上,仍然握着花城的手上。他们都放手了。

 

“蓝湛! ” 魏无羡笑着说。 他决定无视刚才发生的事。 魏无羡瞥了一眼花城,对方仰在椅背上,看起来又开心起来了。魏无羡忍住了要把他踢到桌子底下的冲动。

 

“你在这儿干什么? ” 魏无羡接着说: “来,坐吧! 另一把椅子在哪里? ”

 

魏无羡四处张望,却什么也看不见。花城的骰子发出轻微的咔嗒声。

 

“不需要,”蓝忘机简短地说。

 

“的确,”花城站起来同意道,“你一定是蓝忘机。 魏无羡提起过你。 反正我也要走了,请坐我的位子。”

 

花城转向魏无羡,后者对于花城说出魏无羡曾经提到过蓝忘机而心慌意乱。他向魏无羡身边的骨骰子点了点头。

 

“不管我们谈论的是什么事情,请来探望我。 把徐碧玉带来,我想知道她怎么样了,还想再见到她。”。

 

“当然,”魏无羡说。 花城礼貌地向蓝忘机行礼,蓝忘机生硬地还礼。

 

“你要走了? 天都黑了,”蓝忘机说。

 

“反正我更喜欢夜生活,”花城愉快地说:“我会再见到你的,魏无羡。”

 

“再见,”魏无羡回应道。 不像蓝忘机,他知道花城是什么,他并不担心。 这个地区没有什么比花城更危险的了。

 

“蓝湛! 你不坐下吗? ” 魏无羡高高兴兴地问: “花城把座位让给你了,在这儿,我给他倒的酒他一口也没喝,你可以喝了。”

 

蓝忘机盯着他。

 

“不喝酒。”

 

魏无羡咂咂舌道: “你不在云深不知处。 你不需要遵守他们的规则。 和我一起喝吧! 花城刚才让我分心了。”

 

魏无羡灵巧地把骨骰拿起来,把它们藏在袖子里。

 

蓝忘机的表情可能不会改变,但魏无羡仍然觉得他是在反对。

 

“那么,你在这附近做什么? ” 魏无羡问道,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又一次夜猎? ”

 

蓝忘机点点头: “附近有个村子,传说有鬼。”

 

“从一座被烧毁的房子里? ” 魏无羡猜到了。 蓝忘机再次点头,他继续说: “啊,花城和我昨天晚上刚解决。 你想听听吗? ”

 

蓝忘机只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魏无羡没有注意到,蓝忘机的指关节已经发白。蓝忘机第三次点头。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