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我昨天因为我家猫的事情没更,所以我想了想,给大家说一下我家摩卡。摩卡昨天晚上六点去世了,他只有两岁半不到,作为一只布偶才刚刚成年。他得了猫传染性腹膜炎,兽医给我解释说是一个所有猫体内都存在的,但是只有5%-10%才会发病的病。一旦发病就没有任何救治办法。
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他得了病,只能感觉到他呼吸急促。打电话给兽医,对方说有可能是天气变化或者暖气的原因,然后还在活蹦乱跳就没事。结果一天后他的症状严重了,并且不再吃喝,而是趴在我的房间外一动不动。我把他带去医院的时候兽医拍了x片告诉我他的胃已经涨到连心脏都看不到了。在我们说话间,他的呼吸急促到需要张着嘴,他的眼睛一直看着我。
我在确定了真的没办法救治后,签了让他安乐死的单子。我在那一刻崩溃了,看着医生抱着他进到一个房子,听到里面他的叫声。
抱他回家后我和家人在后院挖了个坑,准备在三天经念完后,也就是明天将他下葬。
我说这些是想表达一些我自己经历了这些得出的一个结论。养宠物需要一颗坚强的心,保护,爱护,宠爱他们的同时,要能接受各种结局并做出艰难的决定。
我不后悔养他,我只是悲痛于他离我而去,也同样祝愿他的来世能幸福长寿。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