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海贼王】爷爷联盟 第五章 (完)

#灵魂伴侣梗

#CP罗路+马艾(暗示)

#柯拉松存活

#温馨治愈向


铁拳卡普,是海军的英雄,也是珍爱孙子们的爷爷。其中一个不为世人所知,但对于认识他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决定性的特征。因此,当他的宝贝孙子正遭受来自他灵魂伴侣那边不明疾病的折磨时,卡普是不会什么都不做的。


----------------------------------------------------------------

授权翻译

这个系列还有一篇短篇是罗西南迪开导艾斯的,我尽量明天更。话说路飞真的是个小天使啊呜呜呜

感谢 @庄周入梦 帮忙修文!


打个广告~

长篇艾斯没有成为海贼反而成为了杀手的故事

【海贼王】黑桃艾斯

短篇路飞艾斯变小梗

【海贼王】[两个]小恩惠 

短篇罗路马艾,有关艾斯发现路飞交了个可怕的男朋友的故事

【海贼王】与这样的盟友结盟 

--------------------------------------------------------


柯拉松去和其他大人谈话了,所以现在罗面对着三个陌生的孩子。他们看起来都比他小,而且表现出非常不同的情绪。路飞看到他似乎非常兴奋,这是罗无法真正理解的,因为他们完全是陌生人—— 即使这个男孩知道他们是灵魂伴侣,他也不应该这么高兴。 其他两个男孩的反应,他多少可以理解一些,尤其是艾斯,因为他的眼神看起来很熟悉。

 

“那么,你是怎么回事? 爷爷为什么把你丢到这儿? ” 那个长着雀斑的男孩不信任地问道。 罗不想把自己的人生故事告诉这些陌生人,但他感觉艾斯只会接受诚实的回答。

 

“有人想要杀我们。柯拉桑的爸爸是卡普的朋友,所以他说我们可以来这里 ,”他们的眼睛睁大了。

 

“哈,那么你真的很适合这里,”萨博喃喃道。一旁的艾斯哼了一声,但没有发表评论。

 

“为什么有人要杀你们? ” 路飞疑惑地问道。 罗张开嘴想回答,但被艾斯用水管打路飞头的动作打断了。

 

“你不能这么问,白痴! ” 罗对这种暴力行为感到有些惊讶,他本以为自己也会感到疼痛,但是这一击只是弹开了。

 

“好吧,好吧。 我知道啦。” 路飞不情愿的撅嘴答应了。他随后转向罗,给了罗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你多大了? 我七岁了,快八岁了! ”

 

“我十三岁了。”

 

“酷! 那么你比艾斯和萨博还要大! 他们才十岁! ” 他的热情是从哪里来的?

 

“你想来看看我们的树屋吗? 等我们长大了,我们要当海贼,而我要当海贼王! ”

 

“行... ? ” 罗回答说,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的热情。不过孩子们看起来很无害,而且柯拉桑估计也希望他能去了解他们。

 

“啧啧,随便啦,不过你得跟上! ” 艾斯说。 萨博给了他一个微笑,然后转身跟着他的兄弟跑进了森林。 路飞伸出手想要抓住罗,但是罗闪开了。 路飞看了他一会儿,耸了耸肩,挥手示意他跟上。

 

穿过森林的过程很艰难,罗因为生病没有恢复体力,但艾斯和萨没有因为他而放慢速度。另一方面,路飞保持着和罗差不多的速度并且对着罗的耳朵喋喋不休。罗问了一个关于路飞帽子的问题,然后他得到了一整个关于香克斯之前来到村子里的故事。

 

“—然后香克斯狠狠地瞪了它一眼,它就转身离开了! 太酷了! ” 路飞在小路上蹦来蹦去,为了配合这个故事做了个大手势。罗安静的听着,因为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故事。

 

“然后他给了你这顶帽子? ”他问。

 

“是啊! 等我像他一样是个厉害的海贼的时候,我就可以把它还给他了! ”

 

“酷。 但如果你爷爷是英雄卡普,难道他不希望你成为一名海军吗? ” 罗问道。实际上他对此很好奇,因为即使战国非常清楚他从未想过为世界政府工作这一事实,他仍然在暗示着希望罗成为海军,而且他和卡普显然关系非常密切。

 

“哼! 爷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反正我要当海贼! 艾斯和萨博也是! ”

 

“好吧,我可能也会成为海贼,”罗说,因为他无法否认这个想法很诱人。 如果他想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干掉多弗朗明哥,他必须先变得非常强。

 

“哦! 那你可以加入我的海贼团! ”路飞兴奋地说。

 

“难道不应该反过来吗? 我比你大,所以你应该来当我的船员! ”罗说。

 

“不要,如果我要成为海贼王,我就必须成为船长 ,”路飞用一种‘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任何不明白的人都很愚蠢’的语气说。 罗哼了一声。

 

“无论如何,我要先成为一名医生。”

 

“酷! ”

 

罗惊讶地发现,和这个孩子说话竟然这么容易。路飞有点像个白痴,但是他很善良,很坚定,很热情。他不在乎罗是否生气,是否对他严厉斥责。他的话太多了,以至于罗自己都不怎么说话,这并不重要。很快,罗就知道了他是如何跟着艾斯和萨博在丛林里穿行了几个月的。

 

“…然后我的‘神秘而又特别的人’得了重病,所以我不得不回风车镇一段时间,但那个人现在都好了,所以我真的为他高兴。”

 

“你的什么? ”罗问道,他一直在听这个故事,但是他以前从未听说过这样的描述。

 

“我的‘神秘而又特别的人’,马琪诺向我这么解释的。那个人总是生病,还有人伤害他/她,但现在他/她好多了。”

 

“你是说你的灵魂伴侣吗? ”罗问道,当他知道这件事而路飞不知道的时候,谈论起来就很尴尬。

 

“是的,不管怎样,他/她是特别的人,但是既然我不知道他/她是谁,所以他/她就也是一个神秘的人! ”

 

“你想见见他吗? ”罗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想! 我肯定他/她很棒! ”

 

“他让你那么难受痛苦,你不恨他吗? ” 罗还没来得及停下来,这个问题就溜了出来,他立刻后悔了。 他不想知道路飞是否真的恨他。

 

“什么?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有人伤害了他/她,所以不管是谁干的我都要痛打对方一顿! 我的拳头像手枪一样有力,谁要是伤害他/她,我就揍谁! ” 罗只是盯着路飞拉开他的手臂,炫耀他的拳头。 他的胳膊伸了出来,反弹到了他本该瞄准的那棵树上,打中了他和罗,把他们掀翻在地。

 

路飞只是对他明显失败的尝试一笑置之,罗则抱怨着开始重新站起来。

 

“我觉得你在打罪犯之前需要练习一下,”罗一边拍打身上的尘土,一边喃喃自语道。

 

“啊? 什么罪犯? ”路飞问道,罗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愣住了。

 

“没什么,路飞当家,” 他迅速说。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心里准备好了告诉 路飞,不过现在绝对不是谈论多弗朗明哥的时候。

 

“真的吗? ”路飞问道。罗迫切地想出了一个转移话题的办法。

 

“你刚才胳膊怎么了? ” 最终,当路飞接受了这个话题转变时,他松了一口气。

 

“我吃了橡皮果实! ” 路飞骄傲地说,“我是个橡胶人! ” 然后他用一只手抓住自己的脸颊,把它们拉到他短短的胳膊所能伸出的最远的地方。

 

“这是什么奇怪的力量? ” 罗问道。他当初觉得柯拉桑给他的恶魔果实很奇怪,但那至少在米尼翁岛上对他们有所帮助。

 

“我要把它变成一种厉害的力量! 只要我学会瞄准我的拳头,你就会看到的! 这也真的很好,因为其他人打我不会疼,” 他停顿了几秒钟,然后撅着嘴说,”除了爷爷,他打人总是很疼。”

 

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他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炫耀自己的恶魔果实。除了用来治疗珀铅毒之外,他还没有真正了解它是如何运用的,但他可以做一些事情。

 

“那么看看这个。ROOM! ”他说着,启动了他果实最基本的能力。

 

“哇? 这是什么? ” 路飞问道。罗得意地笑了笑,它没有多大,但它把他和路飞都包围起来了,所以这就足够了。

 

“屠宰场 ,”眨眼之间,他戴上了路飞的草帽,路飞戴上了他的白色绒帽。

 

“酷! ”路飞尖叫着,拿起罗的帽子看了看,然后又换回自己的帽子,“你是怎么做到的? ”

 

“这是我的恶魔果实能力,我的果实是手术果实,” 他说,”我还不知道如何正确地使用它,但是当柯拉桑不停地丢东西的时候,交换东西是非常有用的。”这几乎是罗第一次为他的恶魔果实感到自豪。 柯拉桑冒着生命危险用它救了罗,所以他讨厌那个岛上发生的一切,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比从前更像一个孩子,愿意展示自己的能力。

 

“这比我的酷多了,不公平! ” 路飞说着,让罗又一次笑了起来。他把自己吓了一跳。 除了跟柯拉桑以外,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现在这么做起来感觉很陌生。 当他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突然停了下来。

 

没有人知道是谁拿走了手术果实,但是如果事实证明是某个孩子拥有了它的能力,那么柯拉桑就会有危险。罗把他们置于更危险的境地,仅仅是因为他想在一个新朋友面前炫耀。他突然觉得难受。

 

“特拉男? 你没事吧? ”路飞问道,不明白罗为什么突然停下来了。

 

“我—我不应该告诉你这些的,”他用帽子遮住眼睛说。

 

“为什么? ”路飞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地天真无邪,让罗有点手足无措。

 

“有人想要它的能力,如果那个人知道在我这儿,他会再来找我和柯拉桑的,”罗咕哝着说。

 

“那又怎样? 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艾斯讨厌他的爸爸,很多愚蠢的人也讨厌他,所以我们什么都不说。 我保证我也不会把你的事告诉任何人! ”

 

当罗试图把注意力放在别的事情上时,他感觉好了一些。

 

“艾斯为什么讨厌他爸爸? ”

 

“因为他是海贼王。”

 

“什么! ? ”罗喊道。

 

“哦,” 现在轮到路飞停顿了,“我也不该告诉你这个的。艾斯讨厌谈论这个。 但也许我告诉你比你问他要好,因为那样他肯定会揍你。 所以不要谈论这件事。”

 

路飞对自己点点头,似乎对自己结束谈话的方式感到高兴。罗仍然对这个消息感到困惑,他不明白为什么海贼王的儿子是卡普的孙子,但也明白为什么他们住在山上而不是村子里了。最后,他决定不再追究了,因为路飞并没有追问他的生活,这样他就不会去打听他和他兄弟的隐私了。

 

“好吧。我保证,如果你保证不把我的恶魔果实告诉任何人,我也不会再提起这个话题。”最后,他这么说,让路飞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当然! ” 路飞笑着说。

 

罗也忍不住笑了,但是他又想起了刚才谈话中的一些话,他困惑地皱起了眉头。

 

“你刚才叫我什么? ”

 

“啊? ”路飞说,“哦,特拉男! ”

 

“什么? 为什么? ! 我的名字叫特拉法尔加 罗! ”

 

“哈哈,特拉男!”

 

“不,是特拉—法尔—加,”罗重复着,慢慢地说着他的名字,“除此之外,你可以直接叫我罗,” 他接着补充道,因为路飞用他的姓是很奇怪的。

 

“但是我喜欢特拉男! 你的帽子看起来也像一只老虎,所以它很合适! ” 罗只是盯着他看了几秒钟,然后这句话的漏洞就出现了。

 

“不,它没有! 老虎是条纹! ”

 

“啊,哦,也是。 不管怎样,你现在是特拉男了! ” 然后他看了看周围的丛林,笑得更开心了,” 我们就快到了! ”

 

罗只是叹了口气,意识到和路飞讲道理似乎是不可能的。

 

罗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但这绝对不是他以为会看到的。这个树屋是精心建造的,对于使用它的人来说,它的大小是完美的。

 

“你们两个怎么花了那么久? ! ”萨博在罗跟着路飞爬上了树时喊道。

 

“是啊,你甚至比路飞还慢! ”当罗走到其他人跟前时,艾斯补充道。

 

“我们聊了一会儿天! ”路飞说,完全不在乎艾斯的戏弄。

 

 

“我之前病了一阵子,所以体力不好,不过我很快就能跑得比你们都快的! ” 罗辩护地说,因为他没有错过艾斯的语气。 艾斯的父亲是谁并不重要,但如果罗住在这里,他不会逆来顺受。

 

“呸! 说的像是真的似的! ”艾斯回答,但路飞和萨博都笑了。

 

“眼见为实! ” 萨博停止了笑声,继续说道。 罗发出一声恼怒的声音,转身离开了他们,但路飞很快又回到了他身边,准备向他展示树屋所能提供的一切。 他的兄弟们很快也加入了这个行列,随着时间的推移,艾斯变得没有那么敌对了。 最后,他们四个人都站在树上看着这难以置信的景色。森林环绕着他们,远处的大海清晰可见。

 

天还没黑,他们就回到空地上的大房子里。罗立刻就径直去找柯拉桑。他们在一起度过了这么长的时间,离开他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是罗也很高兴认识了路飞和他的兄弟们。在回来的路上,萨博和艾斯跑的没那么快了,所以罗看到他们打死了一只鳄鱼,然后把它拖回来当晚饭食材的整个过程。

 

“玩得开心吗? ” 当罗在营火前坐在柯拉桑身边时,他问道。那些山贼已经开始准备孩子们带回来的食材了。

 

“我—” 罗停顿了一下,想了想这个问题。这应该是一个完全正常的问题,但是他的生活已经糟糕了这么长时间,不知怎么的,和他同龄的人一起出去玩是一件特别的事情。 他认为BABY5和巴法罗也是孩子,但他们是唐吉诃德家族的成员,那真的不一样。

 

“挺不错的。 他们都很疯狂,但是很诚实,也很真诚。 路飞说,凡是伤害他灵魂伴侣的人,他都会揍对方一顿。”他的声音在最后变得惊讶起来,从柯拉桑的目光中看得出,他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我很高兴,你告诉他了吗? ”

 

“没有! ” 罗大声叫道,然后迅速环顾四周,看有没有人偷听,不过大家都被火和食物吸引了,并没有人看这边,” 我知道我不能一直隐瞒下去,我的意思是,就像他们到处乱跑,不久我们中的一个就会受伤,这很明显,但是我只是想再隐瞒一段时间。 我是说,他那么小,那么快乐! ” 说到最后一个字,他的困惑顿时爆发出来,他的声音也跟着高了起来,但还没等到柯拉桑回答,路飞就蹦蹦跳跳地走到他们面前。

 

“你好! 你说你的名字是罗西南迪,但是特拉男叫你柯拉桑,所以你是姓罗西南迪吗? ” 路飞脸上挂着微笑说,他手里还拿着肉。

 

“我的名字是罗西南迪,但谁是特拉男? ”他在路飞在他们身边坐下时问道。

 

“特拉男就是特拉男,”路飞回答了他后还咬了一大口肉。

 

“是我,”罗说。

 

“哈,” 柯拉桑看上去在想什么,然后也笑了。罗只是耸了耸肩。 能有一个绰号,一个不是多弗朗明哥给他的绰号,其实感觉还不错。

 

“你应该在它消失之前吃点东西,” 路飞边嚼边补充道。罗看向火堆,不解他们怎么可能吃完那么巨大的鳄鱼呢? 但是路飞似乎是对的,因为火堆旁已经有一大堆骨头。

 

“我去给咱们拿点吃的回来,”柯拉桑说着站了起来。 他走了不到三步就被地上的什么东西绊倒了,结果把别人的饮料打翻在地。 当那个倒霉的山贼朝在笨拙地道歉的柯拉桑大声喊叫时,罗和路飞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他是你爸爸吗? ” 路飞在他们安静下来后问,那时柯拉桑已经从那个非常生气的山贼身边逃走了。 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自己有一个父亲,如果承认别人也是的话,感觉像是背叛了自己的记忆,但与此同时,在过去的一年里,柯拉桑真的像一个父亲,这可能是对他们关系最好的描述。

 

“我不知道,”他最后说,“他不是我的亲生父亲,但他已经照顾我一段时间了。 他差点为了救我而死。”

 

“嗯。 我没有父亲,但是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家人会做的事情。”

 

“那你爸爸呢? ” 他问道,因为他想把话题从自己身上引开,也因为路飞看起来并不觉得被冒犯了。 他也真的对路飞的父亲感到好奇,毕竟那是卡普的儿子,他不应该在路飞身边吗? 还是卡普是路飞的外公? 但那样的话路飞的母亲在哪里?

 

“我之前说啦,我没有父亲。 一直都是爷爷和风车镇的人照顾我,” 路飞说。他没有生气,但可能有点困惑,为什么罗要他重复自己的话。

 

“啊,” 罗说。这并没有给他任何答案,但是他不想再打听了,所以当柯拉桑带着食物回来的时候,他就让这个话题结束了。

 

最后到了睡觉的时候,罗发现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了。他之前一直在丛林中奔跑,但是最耗费精力的是与这么多陌生人见面和交谈。他和那些山贼关系紧张,因为即使他认识了路飞、艾斯和萨博,其他大多数人还是陌生人。因为他不认识他们,所以他不相信他们,但是到了晚上,他才意识到他们其实既不在乎柯拉桑,也不在乎他。他们只是接受他们在那里,欢迎他们进入自己混乱的生活,但没有问他们为什么在那里,也没有打听关于他们的细节。似乎他们都接受了这是卡普的另一个怪念头,所以就这样不管了。路飞试图让罗和他,艾斯还有萨博一起睡觉,但最后罗还是在柯拉桑旁边睡着了,在那里他最能感到安全。

 

接下来的几天几乎没什么变化,罗和其他孩子们呆在一起,经过一番反复试验,柯拉桑似乎也找到了一些事情可以做。第一天早上,他试图帮忙做早餐,但是当他差点烧毁厨房时,他立即被禁止从事这项活动。

 

罗了解到,艾斯虽然脾气暴躁,但他也非常爱护他的兄弟们,而且以他的年龄来说,他非常强。萨博似乎受过最多的教育,有时候他的举止会暗示他并不是在一个正常家庭长大的,但是如果他真的是贵族,罗不能因为他离开那样的家庭而责怪他,所以他没有问起这件事。路飞一直保持着他那阳光灿烂的性格,同时伴随着一种混乱和决心。罗真的需要和他谈谈,但是他不知道如何开始。路飞还没有发现他们是灵魂伴侣,但所有这一切只需要一个伤口就会被暴露。让路飞离开他的私人空间也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当他们没有任何伤病的时候,短暂的接触并不足以暴露他的身份,但如果他们接触的时间超过几秒钟,那将是非常明显的。由于路飞是那种依附于朋友和家人的人,他完全无视罗的界限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罗的一部分想要尽可能长时间地忽略它,什么也不说,也不用担心它会带来什么变化,但与此同时,他喜欢路飞。他不想继续对他保守秘密,尤其是这么大的一件事。柯拉桑并没有催促他,但是他显然是在等着。到达后的第三天,罗决定他不能再等了,所以当他们早上起床去继续他们通常的冒险之旅时,罗告诉艾斯和萨博先走,并请路飞和他一起去树屋。

 

“当然可以,”路飞耸耸肩说,但是他们三个人都看着罗,好像他有点古怪。

 

“谢谢你,路飞当家。”

 

他们爬上树屋,在晴朗的蓝天下挨着坐。罗的心在惶恐和兴奋中跳得很快。

 

“那么,你想谈什么? ” 路飞问道。 罗咽了一口唾沫,然后抬起头来与路飞的眼睛对视。

 

“对不起,我没有告诉你,我很紧张,我不知道你会怎么想,但是我们—”他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 路飞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歪着头看着罗。 罗张了张嘴都没能说出来什么,最后他突然有了主意。

 

“你看,”他说着撩起衬衫的长袖,然后把手掌向上放在膝盖上,使劲捏了一下皮肤。 当路飞睁大眼睛的时候,罗向前伸出手,把手放在路飞的胳膊上。 疼痛立刻消失了。 路飞吓得张大了嘴,这让罗把手往后一缩,蜷缩在自己身上。

 

“你是我的‘神秘而又特别的人’吗? ”路飞问道,声音几乎像是喘不过气来。

 

“是的,我想是的。 卡普发现了这一点,因为你身上出现了珀铅毒的痕迹,然后—”他被一个橡胶身体打断了。 两条瘦弱的胳膊缠绕着他,就像刚才那样——疼痛消失了。

 

“我真高兴你现在在这里! ”路飞说着把脸贴在罗的脸上。

 

“我很抱歉你因为我而不得不经历那一切,”罗一边说,一边用帽子遮住脸。

 

“笨蛋特拉男,你不用道歉,”路飞仍然紧抓着罗不放,“你是我最特别的人! 但是谁伤害了你? ” 路飞的声音一下子从放松和关心变得愤怒和冷酷。 看到一个这么小、通常很快乐的人如此严肃,感觉很奇怪,这让罗感到不安。

 

“我现在还不想谈这件事,”罗说,因为他怎么解释多弗朗明哥呢? 或者弗雷凡斯? 那些话题带来的情绪让罗无法现在提起。

 

“好吧,” 路飞说,这让罗再次感谢他能这么轻松地处理事情,” 重要的是你现在安全了,然后当我变得更强的时候,我一定会打败那些伤害你的人。”

 

“谢谢,” 罗静静地说。路飞只是笑了笑,紧紧地拥抱了他。他们就这样安静的呆着,罗感到紧张的情绪一点一点地消失了。 他告诉了路飞,没关系,路飞没有因为任何事责怪他。 他只是微笑着接受了他,拥抱了他。 罗感到眼泪快要流出来了,所以他把脸埋在路飞的脖子上,呼吸着。 现在一切都好了。


评论(13)

热度(6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