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二十四章(下)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大家晚上好~

明天尽量九点更。

哈哈哈果然如此,你们看下去就知道了哈哈哈。

非常抱歉这里面的文笔和语法,我真的尽力了。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一个翻译系列短篇打个广告。

【授权翻译】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第一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娘亲

在收养蓝愿的两个月后,蓝忘机开始注意到他的孩子有特殊的能力。

第二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江澄与鬼语者

在帮忙照顾蓝思追时,江澄发现了他能与鬼魂沟通的能力。

第三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 Knows Best

魏无羡面对那个蓝家年轻小辈总是有些不安,对方一直称他为‘娘亲’,并用熟悉的银色眼睛盯着他。 同时,蓝思追对娘亲似乎不认识他而感到沮丧。

第四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这黑暗如此的美丽

蓝愿没有记住这些,但他是从黑暗中诞生的。


这是我翻译的另一个长篇,主亲情,很棒的设定和故事。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鬼魂之死 Death of a Ghost

传说有一只鬼被困在莲花坞的栈道上。如果夜晚你在紫色的横幅下沿着无尽的栈道行走,他就会出现。

他总是一身最暗的黑色,像幽灵或者鬼魅。面容隐在浓雾中看不分明,只留下闪烁的红色眼眸。

传说里他看上去像个厉鬼一样凶狠。

但是金凌认为他看起来很难过。

(不是虐文,这名字其实不完全是表面意思,但是我说了会剧透。

这个文超级暖!)

抱歉说这么多。


--------------------------------------------------------------


“我…”

 

显然,她非常不愿意回答。实际上,她开始显得有些惊慌。魏无羡想了片刻,还是没继续问。至少现在不要再刺激她了。

 

“第二件事:我们忘了问,但是,你还记得那些发生的奇怪事情吗?根鬼魂有关的?”魏无羡问。 徐碧玉对换了话题显然感到宽慰。

 

“我实际上没有遇到多少。 尽管大家都这么想,但老实说,我没有注意到。 什么东西被打碎了以后,他们会来告诉我是我做的,我抗议说我没靠近过那些东西,或者我上次看到它的时候它还没事。 但是没有人相信我。 即使现在大家都知道有鬼,也没有人为之前的责骂而道歉。 真的很不礼貌。”

 

徐碧玉撅了一会儿嘴。

 

“但是……去京城的路上。我认为是催眠术。当别人为大火而指责我或者每个人都在指责柴俊时。实际上,我认为这也发生在我真的很沮丧的时候。显然,我康复时也曾经发生过很多事故,但是那药使那段时间变得模糊起来。很抱歉,这就是我现在能想到的。”

 

“没关系。那真的很有帮助。”魏无羡放心了。看来徐家人在保护自己的最后一个家人方面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加重要。他们不喜欢别人打扰徐碧玉或怪她。她忘了他们,这也可能使他们感到沮丧。任何人都会被遗忘而沮丧,鬼魂并不总是很理性。可能他们在认为有危险时也会采取行动。

 

但是为什么在她康复期间呢?因为他们的死亡是如此新鲜,以至于他们偶尔会爆发?他们的凶手拜访过徐碧玉吗?

 

魏无羡把它放在一边,让这些在他的脑子里慢慢咀嚼。

 

“徐碧玉?我可以用我的力量检查你的灵脉吗?”魏无羡问。魏无羡学会了如何使别人可以用通行令后,学会了如何驾驭他人的灵力和灵脉。他和魏情花了很长时间才弄清楚。

 

“我的灵脉?我不是修士,”徐碧玉困惑地说道。

 

“每个人都有一个灵脉,”魏无羡解释说:“不是修士的只是规模要小得多,几乎不引人注意。修炼了以后,它们才会发光而且温暖,因此很容易找到它们的路径。对于修士以外的人来说,这就像试图在黑暗中寻找和追踪东西。”

 

“这对我的家人有帮助吗?”徐碧玉问。

 

“更像是它将帮助我了解催眠术对你的影响。你不喜欢它,对吗?你现在想记住吗?”

 

“是的,”徐碧玉承认,她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着他,“我该怎么办?”

 

“只要给我你的左手,剩下的我去做。”魏无羡说:“因为你不是修士,可能要花些时间。 只是不要动我的手,你可以根花城聊天。 准备好了吗?”

 

徐碧玉点点头,魏无羡将一只手放在她手腕的脉搏点上,另一只手掌放在她额头上。他闭上眼睛,小心翼翼地-非常小心地-开始调查徐碧玉的身体。

 

一件事很容易被注意到:尽管徐碧玉确实具有修士以外的人的那种灵脉,但她给他的感官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它与魏无羡所使用的力量不同,也不与修士所使用的力量相同。不像魏情或金子轩的正常灵脉,也不像江澄那种异常的,甚至不像江厌离那微弱的。

 

灵力似乎集中在她的头上,感觉有些不同。魏无羡注意到,它在某些地方就像血块一样被堵住了。魏无羡自从安抚乱葬岗以来就对这种障碍很熟悉,他便去帮助抚平这些。这比帮助乱葬岗要困难得多,主要是因为徐碧玉没有怨气,而正如魏无羡所发现的那样:怨气与灵力的流动方式大不相同。魏无羡有了他的家,就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将山上的力量引导到一个更平稳,更平静的区域,而不必在一个棘手,痛苦的毛刺中聚在一起。

 

奇怪的力量流动与灵力有所不同。灵力就像一条流动的河流。怨气就像一团阴影或空气。徐碧玉的力量在脑袋里,对眼睛和大脑的影响最大。魏无羡检查阻塞时,他意识到阻塞也一直在流动,但与脉冲的较快跳动相比,它缓慢,稳定,几乎不明显。出于某种原因,魏无羡想起了一朵荷花的缓慢上升。芽终于从水中升起,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开花。然而,它必须花那么多时间才能聚集足够的力量来绽放。

 

但是,尽管和魏无羡的力量截然不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无能为力。实际上,他和魏情实际上设法找到了一种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怨气帮助的方法。这是他们使用怨气进行治疗的唯一突破之一。他们曾用这种方法来帮助沈淑仪治疗她的旧伤。

 

灵力净化。怨气吞噬。只要魏无羡小心翼翼,不要将任何怨气留在徐碧玉的体内,他就可以用它来消除不自然的障碍。他们是不自然的。看来某种奇怪的力量已经进入了徐碧玉所使用的灵脉。徐碧玉的力量攻击了那个外来的力量,但只是成功地使它变大,而不是削掉它,所以造成了堵塞。真的就像是血块。魏无羡用自己的力量,瞄准了徐碧玉头部中的其他的力量。

 

他的力量非常微妙,直到他不得不越过徐碧玉自己的力量去攻击的时候,徐碧玉的力量才注意到他在那里。魏无羡将他的稀疏的力量融合为一针,驱使进徐碧玉一直试图消灭的外来力量的中心。它被分解成较小的碎片,徐碧玉的防御系统立即对其进行了攻击,并将其粉碎成碎片,直到被吸收为止,徐碧玉的自然能量再次开始正确流动。

 

魏无羡一次又一次地这样做,把最大,最麻烦的问题留在了最后。徐碧玉的奇异力量似乎知道了他力量的无害,于是让他去消灭那些外来力量的团块。

 

这一定是催眠效果。只不过,它不是在攻击记忆以擦除它们或阻止与它们的连接,而是在阻止这种奇怪的力量并伤害了徐碧玉!

 

高岩是业余催眠师吗?他是否只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弊大于利?徐碧玉的这种奇怪的力量是他以前从未听说过的,很可能是高岩没有意识到的。

 

突然,那股外来力量的反击让魏无羡失去了控制,并感到从高处坠落的感觉。

 

。。。。。。

 

徐碧玉喜欢魏大人和花大人,即使他们看起来很吓人,他们俩对她都很友善。他们没有强迫她做任何事情,并帮助了她拿回兔子。他们不相信她点了火,也相信了柴郡没有打翻烛台。

 

他们是第一个被告知催眠过程的人,她不想再经历那些了。起初她很犹豫,但一切都如此痛苦,以至于她停止了抵抗。这似乎是一个错误。她的“白兔”可能已经死了,她的其他朋友发生了什么事……

 

徐碧玉真的不知道她的朋友们发生了什么。柴郡没有帮助她,只是在警告她一些奇怪的事情。

 

当魏大人和花大人在帮助她时,她为自己诱导他们感到很难受。不是说她对他们撒谎。但是,不知何故,他们认为她只是一个正常悲伤的充满想象力的女孩。

 

徐碧玉知道她不正常。她能看到普通女孩看不到的东西。只有她心爱的姐姐才相信她。姐姐帮助她提出了解决朋友问题的方法,或者帮助她提出了礼物的想法。甚至她的父母有时也会困惑关于她的那些‘想象中的’朋友的事情。 但是,即使她的父母从未理解过,他们也会尽全力支持她。 他们试图理解,哪怕这些根本就没有融入他们的逻辑世界。

 

她的朋友是真实的。柴郡和偶尔的礼物(或偶尔的伤害)证明了这一点。

 

尽管……柴郡与她交谈时没有人听的到。

 

在经历了大火,药物的混乱和记忆的痛苦之后,徐碧玉想,也许她发疯了。她把所有人都拒之门外,甚至柴郡也是。只有一个新出现的人-红心皇后-才使徐碧玉摆脱了她的低落。 击倒红皇后后,徐碧玉决心开始生活和治愈自己。

 

但是,当回忆的痛苦和困惑没有消失时,她接受了高岩的遗忘提议。在那之后事情变得更糟了。

 

她无法告诉两个修士关于柴郡,她的其他朋友甚至是红心皇后,事实证明他们并没有那么糟糕,只是对徐碧玉可以救自己但是根本没有尝试而感到痛苦和愤怒。徐碧玉看到红心皇后打破了一些人人都说是她家人鬼魂打破的东西。但皇后并没有做所有别人说的那些,所以也许她的家人没有像徐碧玉想要的那样转世了。

 

这就是为什么徐碧玉决定不告诉他们。她想了解发生了什么并帮助她的家人。

 

信任魏无羡‘检查她的灵脉’真是令人恐惧。如果她又像经历催眠术一样怎么办?

 

…如果他能帮忙怎么办?

 

徐碧玉觉得自己撞到墙了。她需要更好的方法。柴郡信任他们,如果徐碧玉可以信任什么,那就是柴郡猫。

 

因此,徐碧玉让他检查了她。为了分散自己的焦虑,她问花城是否可以教她像他一样编辫子。值得庆幸的是,那人同意了。魏大人的手放在额头上很尴尬,但他们设法做到了。 

 

徐碧玉眯起眼睛,抓住了头。

 

“出事了吗?”花城皱着眉头问。

 

“这只是……感觉很奇怪,”徐碧玉说。 真奇怪,这是和当高岩使用催眠术时,截然不同的感觉。 头痛和模糊不清的意识,就像她再次吃药一样。 “这就像...我吃的药。”

 

“药?”花城问,他抬起一根细眉毛。

 

“是的,起初有点痛,但后来几乎变成了一种舒缓,治愈的事情。” 徐碧玉试图解释说。

 

一声大叫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柴郡以某种方式出现在了窗台上。

 

“柴郡!”徐碧玉叫道。

 

柴郡的眼睛和猫的笑落在徐碧玉和一动不动的魏无羡身上。

 

猫咪用一种令人不安的狡猾的声音说:“寻找就会找到他们说的,但他们不会说他们发现了什么。”

 

花城对这只猫皱了皱眉,但没有表示他听见了这只猫说的话。柴郡无视他,跳到徐碧玉的大腿上。虎斑猫把自己塞在徐碧玉和魏无羡之间的空间中。

 

“你呀,你,”柴郡说:“你让别人进入了我们的仙境吗?不过这是在帮忙的,而不是破坏性的。 现在快来,毛毛虫不会停滞不前,而且你的确比我们其他人都更喜欢听他说话。”

 

“得到! 那……?”徐碧玉没说完话。 她的头又变晕了,开始有一种熟悉的坠落感。

 

。。。。。。

 

“徐碧玉!”徐碧玉晕倒时,花城俯身向前。 除非这是他的想象,否则这只猫似乎自鸣得意。 猫盯着花城的那只眼睛,似乎在微笑。 在花城撤回他的手之前,猫向他扑来。

 

花城对突然袭来的疼痛感到惊讶,它们比较深。这些年来,他忘记了这种感觉,这令他头晕目眩。

 

花城的后背撞到墙,他俯下身来,无法阻止自己失去对身体的控制。

 

在跌倒之前,他看到那只猫真的在微笑。

 

笑得太自然了。

 

。。。。。。

 

"这..."魏无羡沉思着观察着四周的石头建筑和红色的天空,“这不是我所想像的。”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