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醉

杂食党,冲呀账号独醉,最近这里缺的文(被强行仅自己可见)就去冲呀找,我在慢慢补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起源之地 Cradle 第二十五章(下)

# if线穷奇道劫杀失败向

# 金子轩存活向

# 论夷陵魏氏土豆萝卜养殖场是如何练成的


# 开宗立派预警

全员存活!


大家晚上好~

明天尽量九点更。

非常抱歉这里面的文笔和语法,我真的尽力了。


顺便给自己开的另一个翻译系列短篇打个广告。

【授权翻译】蓝思追看得见鬼魂

第一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娘亲

在收养蓝愿的两个月后,蓝忘机开始注意到他的孩子有特殊的能力。

第二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江澄与鬼语者

在帮忙照顾蓝思追时,江澄发现了他能与鬼魂沟通的能力。

第三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Mother Knows Best

魏无羡面对那个蓝家年轻小辈总是有些不安,对方一直称他为‘娘亲’,并用熟悉的银色眼睛盯着他。 同时,蓝思追对娘亲似乎不认识他而感到沮丧。

第四篇:【魔道祖师】【授权翻译】这黑暗如此的美丽

蓝愿没有记住这些,但他是从黑暗中诞生的。


这是我翻译的另一个长篇,主亲情,很棒的设定和故事。

【魔道祖师】【授权翻译】鬼魂之死 Death of a Ghost

传说有一只鬼被困在莲花坞的栈道上。如果夜晚你在紫色的横幅下沿着无尽的栈道行走,他就会出现。

他总是一身最暗的黑色,像幽灵或者鬼魅。面容隐在浓雾中看不分明,只留下闪烁的红色眼眸。

传说里他看上去像个厉鬼一样凶狠。

但是金凌认为他看起来很难过。

(不是虐文,这名字其实不完全是表面意思,但是我说了会剧透。

这个文超级暖!)

抱歉说这么多。


--------------------------------------------------------------

 

乱葬岗就在魏无羡的能力范围之外。他能感觉到。他不确定那是什么方向。似乎他的感官上笼罩着一层面纱,阻止他接触家或得到模糊的感觉之外的任何其他东西。

 

魏无羡不喜欢它。

 

值得庆幸的是,乱葬岗虽然心烦意乱,但并没有惊慌或过度激动。如果有的话,魏无羡通过他们的联系所得到的更像是沮丧的嘟嘴,就像山的灵体在生闷气一样。

 

狡猾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打坐:“威胁,诺言和善意不等于行动。”

 

魏无羡睁开眼睛,紧紧握住了陈情和随便。坐在他前面的是一只高大的猫,一只耳朵上的金箍,大部分脸都被露齿的笑容占据。这只猫看上去隐约熟悉,就像是魏无羡最近见到的另一只猫一样。

 

魏无羡想了下这只猫刚刚说过的话。

 

“不管你说什么或打算做什么,在你不做的那刻都不重要了?”魏无羡猜测。

 

“那是一种解释,”猫说道。

 

“这是徐碧玉的心景吗?”魏无羡问。 这是他唯一能解释他的处境的东西。

 

“这叫仙境。”猫说,他笑得太诡异了。

 

这是一个确认。魏无羡内心松了口气。那意味着他与乱葬岗的联系仍然完好无损,它只是被别人的内心所阻挡。他离开后,应该会恢复正常。在此期间,他只需要应对这份寂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在短期内可以容忍。

 

“那么,徐碧玉在哪里?”他问。

 

“在她的途中,还有花城。” 猫说:“告诉我魏大人,你似乎有一个,即使是年轻但是却受到伤害的朋友。 你是在哪里找到得的,更不用说邀请他来?”

 

魏无羡再次在脑内思考了这些话,但还是不知道这只猫在说什么。

 

魏无羡说:“你就不能用简单的语言跟我说话吗?”

 

片刻间,猫只露出一阵不变的笑容,凝视着他。老实说,他看上去似乎在决定魏无羡是否值得一餐。

 

“你知道妖,对吗? 碧玉可以看到它们和它们的世界。 她给它们在自己的世界里提供了一些庇护。 她太好心了。” 这只猫有些高兴地说道,“我会在如此危险的地方和她自己的思想中引导她。 我是第一个也是最有才华的人,比其他任何一个人都要好得多。 我和她待在一起,甚至在所谓的‘现实世界’也一样,”猫也说着,尾巴来回甩动。

 

妖是植物,物体,甚至是吸收了大量能量并开始拥有生命的地方。换句话说,他们是灵体,像乱葬岗一样,这是魏无羡意识到的。

 

“你为什么这么在乎徐碧玉? 因为她珍惜你吗?”魏无羡问。

 

“她是我的。 或者,我是她的。 我们是一样的。 在某种程度上,她不是徐碧玉自己的。 不,”猫沉思着说,对此事毫不在意。

 

那不是一个真正的答案,但是魏无羡心想,如果没有任何证据,他不会相信任何对方给出的答案。妖不容易应付。有时候,人们甚至很难说出受到妖影响的原因。最好的办法是找到猫所说的现实世界或‘现实’世界的锚点,然后找出问题所在以便将其修复或销毁–希望连妖一起。

 

因此,魏无羡迟迟才意识到,徐碧玉可以在没有任何训练或其他任何人的帮助下看到灵体。那奇怪的力量:妖产生的改变现实的力量。要拥有这样的能力,徐碧玉一定以为她出了什么问题。没有人会相信她。她甚至都没有试图告诉他或花城。

 

更糟糕的是,魏无羡知道并不是所有妖都特别喜欢人类。即使有些妖并非有恶意,它仍可能伤害人。看看乱葬岗之前的样子就知道了。他们的道德或思考能力不如人类。徐碧玉很可能已经处于危险之中,而没有任何人帮助她,甚至没有人没有注意到这个。

 

“那么,你的朋友?”猫叫道。

 

“山的灵体被称为乱葬岗,”魏无羡说:“我们之间的联系不是有意发生的,但我对此并不后悔。 你知道它还好吗?”

 

“哦,应该没事,”猫平静的说道,显然不在乎,“你不是应该更担心自己吗?”

 

“你说徐碧玉在找花城的路上,”魏无羡指出:“显然,你对徐碧玉的健康和幸福投入很大,我想帮助她而不是阻碍这点。 只要我能离开这里,就可以了。 我更担心我无法消除所有外来力量带来的伤害。”

 

那只猫睁大眼睛带着狡猾的微笑看着他。

 

“碧玉必须与毛毛虫见面,”猫说:“他非常聪明,是让碧玉能听她不想听的东西的少数人之一。 地狱列车必须由碧玉处理。 你提供的帮助超过了你所知道的,但是有些事情必须自己完成,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魏无羡对此皱了皱眉,但还是勉强地点了点头。他看得出猫的意思。

 

“我可以通过调查大火并找出家人死亡的真正原因来提供帮助,”魏无羡告诉这只猫。

 

猫点点头。

 

“这是礼物,还有一些线索。”猫决定。 然后他消失了。 魏无羡只来得及看到那只猫发光的眼睛和灿烂的笑容。 

 

在猫之前的地方是一幢闪亮透明的房子。

 

片刻间,魏无羡犹豫了,然后他走过去拿起那个房子。在他的抚摸下,它像玻璃一样破碎了。让魏无羡出乎意料的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他没什么不同。他的周围环境没有变化。脑袋里只有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响起。

 

“当爸爸关我紧闭时,我从房屋的侧面爬了下去。 树枝架起了一座桥,剩下的距离并不高。 保守我们的秘密,妹妹,否则我们将不再是姐妹。”

 

一秒钟的停顿还不足以使魏无羡多想,下一个人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火,碧玉! 火!”

 

然后是一个女人:

 

“救你自己! 醒来,宝丽! 宝丽! 开门!”

 

“钥匙,宝丽! 开门! 你会烧死的!”

 

片刻的停顿后。女孩的声音又回来了,虽然有些不适,但试图表现的勇敢。

 

“声称我会偷走他的心。 他爱抚我。 令人毛骨悚然。我告诉爸爸再也不要邀请他喝茶了。”

 

“带锁的房间只不过是一个笼子。 是监狱的另一个名字。 我讨厌任何隐瞒。”

 

“他的手很粘,妹妹。 像鳗鱼一样。”

 

“我不是玩具。 他要我做我不想做的事。”

 

魏无羡惊呆了。没有其他的声音出现,但是,如果这是一个线索,那么……

 

好吧,他手上有很多时间。

 

徐宝丽没有锁她的门。徐碧玉已经告诉他们这点了。从那个记忆里,她把一间带锁的房间当作一个笼子。然而,从回忆中徐碧玉父母最后时刻试图挽救自己的女儿,以及村长的话来看,这似乎不相符。在那段记忆中,她没有回应父母。为什么?

 

大火之夜徐宝丽发生了什么事?这些其他话与它有什么关系?

 

一个有意图的人,未经徐宝利同意而触碰她……

 

魏无羡不喜欢这正在形成的真相。

 

魏无羡努力把之前了解的有关徐宝丽的信息拼凑起来。她被认为是优雅的人,跟随她的母亲会成为了完美的女主人。演奏古筝,这不是一件容易学习的乐器。从回忆中偷偷溜走的记忆碎片来看,有点顽皮。徐先生也对她进行了教育。从声音中,魏无羡听到了记忆中的碎片,她以优雅精致的方式说话。她的声音充满自信,令人赏心悦目,魏魏无羡几乎可以看到她抬着头走路和说话,对自己的一切毫不掩饰。

 

如果她看起来像徐碧玉,那她也应该是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

 

他希望自己能马上去看徐家的烧毁的房屋,魏无羡跳了起来,甚至和那个姨妈林夫人谈谈。也许…

 

突然,魏无羡想起了这个村子的村长所说的话。父母的尸体被烧焦并被烧死。上层的一部分(带主卧室的部分)被烧毁,父母的尸体在下面。徐宝丽的尸体仍被发现躺在床上,而且没有被烧到。他们相信她死于烟雾。

 

如果她没有呢?如果她在大火之前就死了呢?

 

。。。。。。

 

花城发现了很不寻常的事情。不过,考虑到他的周围环境,‘很不寻常’是常态。

 

但这与装饰的其余部分不完全匹配。

 

那是一扇门。它在那里,没有附在任何墙上。花城走到门的另一边。另一边的宣纸反射出火焰,木头被烧焦成了黑色。当花城走近时,他会感觉到那上面有热气散发着。木匾上雕刻着字。花城花了一些时间来看懂它。这是个艺术品,花城承认这在美学上令人愉悦。这几乎使他为自己的笔迹感到羞耻,但这确实使看懂变得困难,尤其是被烧焦后的一片漆黑颜色。

 

徐家。

 

这是徐家的大门吗?

 

花城走到另一边时,他发现那和这边完全一样。镜像。

 

这一定是猫所说的记忆片段。它是在不方便查找或到达的地方。花城作弊了。以他的蝴蝶群的形式飞来飞去,通过到处试探才发现了一些看不见的平台。

 

好吧,他在目的地。现在他只需要等待徐碧玉露面。

 

无聊并希望他有一些艺术品或其他东西,他在附近坐下。

 

事实证明,等待时间不会太长。一个小女孩的出现使花城松了口气,知道自己的无聊期终于结束了。那个女孩的外表使花城停顿了一下,抬起了一条细眉。

 

是徐碧玉,但是现在的她头发更长,她的整体看起来更健康。她的衣服是汉服,深蓝色的丝绸上有蓝色,粉色,白色和蓝绿色的花朵图案还有一些蝴蝶。由于某种原因,一条蓝白色的围裙挂在腰上,底部有两个花城隐约熟悉的符号。衣领上有荷叶边,像花城在远东看到的衣服一样。她脖子上挂着一个玉坠。粉白色的护臂在她的胳膊上。裙子很奇怪地张开成一个圈,一直到她的膝盖。她的其余双腿都被黑色和白色的条纹以及带有银扣的黑色皮靴所覆盖。她腰间的腰带被蝴蝶结绑着,上面戴着一个绿色的丑陋面具。

 

“有趣的服装,”花城说,表示自己在这里。徐碧玉转身做出迎战姿态。闪闪发光的剑刃出现了,她轻扫时发出声音说明它有多锐利。如果花城站得更近些,那他的胸口就会有很深的伤痕。

 

徐碧玉见到他的时候表情明亮了许多。

 

“花大人!”她上下打量花城,松了一口气,“我很高兴你没事。 你见到魏大人了吗?”

 

“我还没有,”花城说:“但我确实和你的猫进行了有趣的对话。”

 

“那只该死的猫,”徐碧玉抱怨道:“你不想让他到处捣乱的时候他偏要这么做。”

 

花城扬起了嘴唇,露出了一个微笑。

 

“可以吗?”花城指着门问。

 

徐碧玉迟疑了一下,“你不必进去,花大人。这里面不是什么好东西。”

 

“几乎没有什么事会影响到我,”花城保证道:“我已经看过太多东西。 我希望和你一起,否则我们可能会再次失散。 我认为你不希望我永远在这里徘徊。”

 

“嗯,是的,这确实是有道理的,”徐碧玉烦躁地说。 她深吸了一口气,走向门。花城跟在她身后。

 

“走吧,”徐碧玉打开门说道。

 

。。。。。。

 

一个装满书籍和纸张的书房,以前毫无生气的壁炉突然燃烧起来。徐碧玉躺在床上,看上去很小。她突然醒来。

 

“柴郡救了我的命。”

 

这只可疑的猫从唤醒徐碧玉的床上跳下。它跳到窗台上,回头凝视。它的眼睛在黑暗中发光。

 

“我幸存下来是因为……他向我展示了如何逃生。 我没有把烛台留在书房……”

 

走廊上闪烁着蜡烛照亮了旁边标有‘徐宝丽’的门。

 

“……柴郡并没有把它弄翻。 我上床睡觉的时候烛台和柴郡在楼上。 火灾开始时柴郡和我一起在房间里。”

 

柴郡转身跳出窗户。

 

。。。。。。

 

“终于!”魏无羡大喊。 花城给了男人一个不善的目光,魏无羡承认,那是非常恐怖的目光。 而且,如果他是其他人,他可能会被吓到。

 

“漂亮的衣服,徐碧玉。 我想这条裙子的裙摆有点高,但是你什么都没露,所以一切都还好。” 他也许有点狂躁。 他一直坐在这里,这里的寂静和猫咪给他的线索带来的想法让他发疯。

 

“很高兴你没事,魏大人。”徐碧玉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魏无羡更严肃的说,“你脑袋里有些不属于你的力量。 我试图消除它,但是出了点问题,反而让我进入了你的精神世界。 呃,抱歉,你的仙境。”

 

“没关系,魏大人,”徐碧玉说,“谢谢你的尝试。 在途中,我确实注意到了很多敌人。”

 

“真的吗?”花城问。

 

徐碧玉点点头,“黄蜂不是因为那些令人讨厌的玩意儿。 他们只是利用了那个留下来的破坏。”

 

“听说你要和毛毛虫说话?”魏无羡问。

 

“是的,”徐碧玉走上楼梯。 魏无羡挑起了一根眉毛,他们跟随在这个女孩身后。

 

。。。。。。

 

魏无羡有一种不舒服的奇怪感觉,那是种在醒来之前往上走而不是通常的往下坠落的感觉。他看了看周围。花城从他四处张望的地方站起来,站在这间小房间里的那块小地板上。徐碧玉在魏无羡旁边显得晕乎乎的,但逐渐清醒。

 

“这是真的吗? 还是幻觉?”徐碧玉问。

 

魏无羡说:“如果是幻觉,那么我们所有人都有相同的幻觉。”

 

“红心皇后……你去找她,没问题吗?”花城问。

 

“哦,没事,”徐碧玉回答,“但是她是我在仙境之外见过的人之一。 她一直有和我联系。 我必须让她跟我说话。 我要去仙境的皇后领地。”

 

“是的,”魏无羡若有所思地说,“把照顾好自己当成优先事项。”

 

“你似乎最适合那样做,”花城冷淡地说。

 

“和你的猫一起。 他似乎做得很好。”魏无羡说,和那只猫对视。 除非是魏无羡的想象,否则他看到了与‘仙境’中一样的笑容。

 

“你会做什么?”徐碧玉问,“如果你不介意我问。”

 

“与你的姨妈林夫人聊聊,”魏无羡说,“然后看看你的老房子。”

 

魏无羡看了一眼花城,想知道他是否愿意一起,另一个人点头同意。

 

“照顾好自己,徐碧玉,”花城说。

 

“还有你的仙境,”魏无羡补充说:“我们很快会再次见你的。”


评论(1)

热度(35)